貓星系毛小孩PK無自尊貓奴

貓星系毛小孩PK無自尊貓奴

流行風.好.旅遊 2013-12-04 14:22

2人4貓的一個屋簷下,每天都是傻裡傻氣的幸福時光。

眾星雲集 卡司堅強

貓界周慧敏氣質肥妹貓生全記綠 ×

史上最無腦咖咖智商歸零 ×

驚恐界第一把交椅乳迪的驚恐特輯 ×

「九斤貓妖」呼呼變形前的窈窕照大曝光 ×

人稱中和金城武的大力掏心分享 ×

人稱楊梅廣末涼子的派機露出無敵傻笑電瘋你

一個屋簷下!關係圖!哈..你有看懂嗎?

C h a p t e r I 一個家庭的誕生

這是一個家庭的從無到有。

兩人四貓,相聚於偌大的宇宙

然後在每天的笑鬧磨合中接納彼此的愛意

從此我們是家人。

原本總是感覺孤單一人的大力,生命中突然有了肥妹

然後加入了派機

接著咖咖、乳迪、呼呼。

誰都不孤單。

時間倒回兩個月前。

好友Dylan 和Niva 養的公貓「肥哥」,因為和我們家的母貓「二筒」同時發情,我們兩家於是萌生了讓牠們一起擁有下一代的想法。不過這種事總是說得容易做來難,因為二筒是隻看起來非~常~可~愛,但其實異~常~凶~狠的母貓。外型亮麗的二筒竟有每天照三餐海扁自己父母的壞習慣,可說是貓界的不良少女…… 好吧,牠是少婦,畢竟當時牠也4 歲了。

果然,和親當天,肥哥來到我們家,不斷地壓低身子想要接近二筒,卻總是被二筒狠狠地怒毆回去。但年僅一歲的肥哥有著天生傻蛋的個性,外加第一次發情的爆發力,驅使著牠不斷閉著眼睛往前衝,衝到頭毛都被巴得滿天飛還是堅定意志,怎麼樣也不肯放棄!最終,經過一個晚上的惡戰,二筒不知是氣力放盡還是終於被肥哥這傻小子感動,親就這麼和了,也因此有了這一刻在我們腳邊誕生的四隻小貓。

 這一胎的四隻小貓,真的不是我自賣自誇,每隻都可愛到讓人可以看著牠們一整天傻笑而且完全不膩。最有趣的是,牠們的爸媽:肥哥和二筒,其實都是短毛貓,但因為二筒的爸爸是隻長毛波斯,而肥哥的媽媽是金吉拉,所以隔代遺傳之下,這四隻小貓倒有兩隻是長毛。

因為現實考量,我們決定自己只留下一隻來養,這真的是人生路途上最艱難的抉擇!因為每隻真的都超級可愛…… 〈大哭〉。最後我們選擇了一個屋簷下的主角—肥妹。

 原因?其實我真的說不上來為什麼。

肥妹並不是這四個兄弟姐妹當中最活潑可愛的,但是牠一臉無辜的表情加上下垂的衰衰眼,還有乖巧文靜的個性,讓我們直覺的抱起了牠,而我與肥妹接下來的人生也因此能夠互相陪伴扶持。

所以,嚴格說起來,肥妹的童年有一段蠻長的時光是在房間內獨自度過,只有我在家的時候才會讓牠出來滿屋子跑(畢竟有人看著,GIGI 會比較收斂一點,就算想攻擊肥妹也不太會明目張膽,而是改採偷襲策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童年過往,肥妹漸漸地習慣自己獨善其身的瀟灑生活。

 有一次我幫朋友照顧小貓,帶回家養了一段時間,當時讓小貓和肥妹一起待在房間,肥妹只有一開始的時候會湊過去聞聞牠、陪牠玩一下,但是很快地就失去耐性,我看著肥妹不耐煩的臉,似乎是在對我們訴說:「我是隻有靈性、優雅又會思考的貓,okay ?那種追過來打過去的行為實在是太愚蠢了。」

可憐的肥妹,此時的牠並不知道,就在接下來的幾年之內,牠將跟另外三隻雖然不會打牠但是行為非常傻氣的貓咪,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人要衣裝, 貓要兔裝

剛有小孩的人,會想替孩子買自己覺得漂亮的衣服。

剛有小貓的人,也是。(咦?)

肥妹長到一定體型之後,我迫不急待地衝去買了兔子裝和公雞裝回來,興奮地為牠穿上。

不過特地為了肥妹而買的衣服,穿起來僅僅只是「哇~好可愛~」這樣的程度而已,出乎我意料的驚喜是,外公芭樂穿起這身衣服竟然好笑到快讓我崩潰!

芭樂的個性單純直白,是一隻完全會將心情100% 表現在臉上的貓,絕對不會跟你客套!比方當他很想吃東西的時候,眼睛就會變得超級圓,很想睡覺的時候,整張臉就會看起來很萎靡,而當他穿衣服的時候,臉就會看起來無敵臭……

這一個小時,芭樂臉臭到不行,到後來牠自己快要承受不了悲憤的心情,就直接把臉貼在地上不想抬起頭,就算把牠最愛的罐頭放在牠面前仍是無動於衷。從頭到尾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發生的肥妹,緩緩地往外公芭樂靠近,就在牠身旁…… 把罐頭吃光了。

後來我把芭樂穿兔子裝的臉做成了MSN 動態表情符號(在那個MSN 還存在的時代(遠目)),竟然大受朋友間的好評。更扯的是,後來網路更流傳了一張據聞是由日本人合成的假DVD 封面,叫做《天貓拳》,裡面赫然可見芭樂穿兔裝的囧臉照!(芭樂在《天貓拳》裡的身分是監督級的貓咪大師)謝謝芭樂的辛苦,換來了眾多人的療癒。( 大心)

 

毛髮飄逸、氣質空靈、聰慧過人的肥妹,以天使的姿態來到大力的世界。

肥妹想著能與貓奴大力相互依偎,過著閒適平淡的生活。

但是人生怎麼可能如此平順!

他們萬萬想不到,自從貓奴派機加入了這個小團體,原本優雅的生活被

瞬。間。擊。潰。

並且這十坪大的家,還陸續出現了咖咖、乳迪、呼呼這三隻個性迥異,唯一共同點是「傻」的貓主人。

從此肥妹與大力的生活,掀起了伴隨著美好與無言的滔天巨浪。

 

【更多旅遊書藉請上《DIGI PHOTO》官方網站;《DIGI PHOTO》官方粉絲團】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