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ax行動驚視大「鑑」

HTC One Max行動驚視大「鑑」

NOVA資訊廣場 2013-12-02 12:00

5.9吋FHD+「指紋辨識」雙魅力

HTC One Max行動驚視大「鑑」

   歐買尬,「一指啟動大視界」!HTC最新話題巨作One Max,頂著系列最大5.9吋Full HD大螢幕及Android手機首款指紋辨識技術光環,外加升級版HTC Sense 5.5及強化相機拍攝、電力續航等…再度掀起行動業界波瀾!

   哼、管你一指還是十指攏來,想出風頭前,得先闖過大審婆這關!來人啊、「鑑」刑伺候,HTC One Max初冬赤裸大審,開庭~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總監、Tom's Hardware中文版總編2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奈勒斯」

姓名:陳英傑

現任:資深3C專欄作家

綽號(英文名):Linus

資歷: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尖端出版社3C雜誌編輯1年、雜誌網站外稿作者1年、自由時報3C記者3年、中國時報生活科技組記者4年

IT總年資:11年+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Peter」

姓名:鄭彙翰

現任:BeePhone電信蜂網站總監

綽號(英文名):Peter

資歷: 鈴聲編曲雜誌5年、3C類雜誌採編3年、BeePhone電信蜂網站總監5年。

IT總年資:10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通路達人1~暱稱「大魚」

姓名:余漢忠

現任:NOVA新竹店店長

綽號(英文名):Walter

資歷:百貨營業門市通路3年、NOVA資訊賣場通路營業9年

IT總年資:12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捶心肝啊!明明就差一步,就可拿下亞洲職棒大賽首座冠軍,沒想到殺出程咬金「澳客」,還以為是軟柿子,哪知道七局後牛棚大崩盤,慘輸10分溜!唉,前一天幹掉阿本仔的「勇猛獅」,瞬間變成「給露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對手是古巴呢。還好當天偶晚餐沒吃太多,不然真的會吐出來(大審婆碎碎念)!

   說到中華職棒,還真一路風波不斷,多年來打放水球病痛纏身,現在連偶最愛ㄟ聯盟元老隊兄弟象,也不玩了要轉賣。回想過去陳義信時代的臭屁風發(拉弓箭),由恰恰帶領的三劍客勇奪三連霸(拋黃彩帶),如今…真是不勝唏噓。

   身為「不象漾美熟女」的偶(在此聲明絕對比浩角翔起扮的象漾女孩更正喔), 絕對要關心一下「象魂」將落誰家。嗯、之前傳出龍×企業有興趣,可能變成「好兄弟隊」(嚇)!ㄟ~若照此推論黑×企業有意願,不就變成「黑道兄弟隊」(驚);三×企業想接手,以後就叫「三八兄弟」,不行、不行!很俗又傷大雅,不如叫超級象迷馬皇太座阿青姐,將那些插藍旗的子弟兵014、賴又如、劉×池等貪污不法匯整一下,就可直接買下來哩,屆時可改名叫「馬皇座騎象」,哈哈、好像也挺怪滴!

   好消息是,在「洪教主」與有心人士促成下,幾乎可確定將由麗寶集團接棒,「美麗寶象隊」將延續象魂再出發!嘿嘿,屆時若拿下冠軍,想必麗寶樂園門票會大打折,不賴耶!但證嚴法師有說過要心存感激,畢竟這些年來在「洪教主」經營,兄弟象才有今天,可說勞苦功高,站在超級象迷立場,絕對要表示點敬意,剛好適逢耶誕節將至,就挑個數位好禮送他囉!

     想了又想,現在最夯最實用的絕對是智慧型手機,且「洪教主」年紀不小了,螢幕需大一點,免得老花看不清;對了,擁有5.9吋Full HD大螢幕的HTC One Max看來正適合,且內建的指紋辨識技術讓他拿出門一滑解鎖新奇又有面子;最新HTC Sense 5.5版的BlinkFeed首頁功能也可輕鬆掌握各項新聞;加上內建的相機雙拍模式,嘛能愜意在同一張照片中留下與子弟兵的合影,最重要是金屬造型質感好,又是正宗MIT品牌,讚啦、就是它!

   但人說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請來專家達人幫我評鑑先,若如傳言中好用就最好,怕就怕功能不如預期,讓「洪教主」心情變本加厲差,一怒之下喊出不賣也不續經營,那…偶就成為黃衫軍歷史罪人~

   

HTC One Max肚裡乾坤

◎5.9吋Full HD螢幕+指紋辨識功能:螢幕採5.9吋Full HD 1080P超高解析面板,提供細膩透徹大觀感。背板導入全新指紋辨識功能,能設定不同手指來開啟開機解鎖、相機、主畫面…等3個應用程式。

◎新HTC Sense 5.5版+相機性能強化:搭載自家新HTC Sense 5.5介面,帶來強化版BlinkFeed首頁功能,提供更多新聞選項及直覺右拉顯示。相機拍攝新增Dual Capture雙拍模式及強化ZOE實境相簿、Video Highlights精選影片動態瀏覽,增添更多主題並可自設音樂使用。

◎四核硬體規格+BoomSound音效系統:核心內建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7GHz四核處理器,提供16GB/32GB儲存容量及支援microSD記憶卡擴充,並獨家贈Google雲端50GB空間。螢幕兩旁配置獨家雙聲道BoomSound揚聲喇叭。此外並支援4G LTE技術。

人性介面規劃+電力續航:將過去機頂電源鍵移至右側音量鍵下,頂端保留紅外線遙控感應器,並改採可拆式背蓋,內藏microSD、SIM卡插槽及固定式大容量3300毫安培鋰電池。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握感』 

 大審婆:手機寸步不離身,外貌絕對要講究,嘛不知這HTC這位「大」哥 One Max外觀有讚無?握感佳不佳?各位達人用力開鑑!

大魚:外觀酷似New One放大版,依舊走金屬圓滑造型,質感不賴,但沒讓人感到太特別或驚喜!背蓋這次設計成可拆式,插拔記憶卡更方便了,但密合時須好好壓緊扣住,不然可能會有小縫隙。

Peter外觀就是「很大」!跟之前New One或蝴蝶機用起來差很多,有點逼近手機/平板兩用味道,這也導致單手拿有些勉強。不過握感上我認為比New One好,比較不會滑,自己試用好幾天都還沒從手中飛出去過(全場大笑)!

奈勒斯:同感,我也認為滿好握滴,尺寸大歸大,卻比它牌類似的大尺寸機好拿多了,但仍對手小的人或女孩子握持上較辛苦。不過很瞎的是背蓋既然做成可拆式,鋰電池卻不能換,讓人真搞不懂!

 克里夫:外觀我認為OK,沒啥好挑剔!但很贊成奈勒斯說法,你背蓋都拆了,電池卻不能換,這樣不是很奇怪嗎?(全場又是大笑)老實說有點可惜,不然會更加分。

 奈勒斯:它顏色僅出銀色系也讓人不是太滿意,雖然不至於難看,但就很普通、沒特色!

 大審婆:哇、看來今天的達人都超犀利,光第一項就鑑出這麼多意見看法,果真沒找錯人!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5.9吋FHD螢幕觀感+指紋辨識

 大審婆:朋友啊,One Max最大話題就是自家最大5.9吋Full HD 1080P螢幕及內建最新指紋辨識功能,這…很屌嗎?針對螢幕觀感及指紋辨識再鑑!

克里夫:沒錯這正是One Max兩大主要賣點!其中指紋辨識技術我覺得可設直接啟動App這點很不錯,如此就能用不同手指去解鎖並開不同程式運作,算是有些用心。

 Peter5.9吋螢幕視感大又優,看了幾天再回去用New One就覺得超不習慣。新導入的指紋辨識技術確實不賴,一開始國外評價很差,但實際用過發現滿方便的,像解鎖你再也不用輸入密碼,然後我是設右手解鎖、左手解鎖開相機,如此拍照就少一步驟,好玩又實用!

奈勒斯:老實說指紋辨識對我而言不是太實用,但畢竟有跟上潮流,算是可加分啦。另外它5.9吋大螢幕加上1080P解析就觀感上很棒,且我認為接近6吋算是手機尺寸的頂,雖然部分品牌有出到6吋以上,但握感及攜帶相對辛苦。

大魚:實際觀看它5.9吋不論打字、看社群或LINE聊天都很方便,不過指紋辨識有其好處也有其問題,通常這樣大東西你會習慣翻過來刷指紋,但它跟之前筆電一樣都需用上下滑去辨識,無法左右滑,一般人單手握持加手指滑動會有些困難,需要去習慣。且辨識上個人感覺不是很靈敏,有時要刷幾下才會解鎖,位置上又跟主相機鏡頭很近,容易去誤觸鏡頭,未來若能做左右滑或調整位置會更好。

大審婆:雖然看起來大很爽,但針對部分專家提到的一些意見,會後一定要去找原廠問明白。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新HTC Sense 5.5+相機性能強化

 大審婆:原廠表示One Max搭配最新HTC Sense 5.5,讓自家BlinkFeed首頁功能更富花樣;並標榜相機功能更進化,新增Dual Capture雙拍模式及加強ZOE實境相簿、Video Highlights動態瀏覽…不知有無膨風?

  克里夫:新版BlinkFeed首頁可自訂項目變更多。這功能剛開始讓人感到有些太死板,如今擁有更大客製化彈性,我認為不錯,算是它一大特色,至少比S牌首頁更實用。

   Peter這次相機功能確實有強化,像近拍就進步滿多的,改善過去New One及蝴蝶機近拍有時會對不到焦困擾!至於新Sense 5.5主要就做一些小優化改版調整,老實說差別不大。

  克里夫:它這次拍照上新增Dual Capture雙拍模式及相關功能再進階,我認為是呼應對手的一些動作,這部份還OK,因有跟上總比沒有好。

  奈勒斯:BlinkFeed首頁搭配5.9吋大畫面有相輔相成效果,讓首頁新聞及縮圖看得更清楚。尤其我很喜歡它相機功能,品質及速度都優,尤其還延續自家前鏡頭88度廣角,可容納4人自拍沒問題,這部份是它牌無法跟上的優點。

 大魚:基本上我對這BlinkFeed功能需求還好,這次可提供將這功能隨喜好關閉,應用的彈性更大了。誠如奈勒斯所言,HTC還是很聰明,維持它前鏡頭大廣角設計,並新增雙鏡頭拍攝等樂趣,同時強化ZOE實境相簿與Video Highlights動態瀏覽部份,讓它在這塊更有競爭力。

  大審婆:哈哈!有競爭力就好!(大審婆愈來愈有信心)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四核硬體規格+BoomSound音響 

 大審婆麻吉ㄟ,處理器等硬體規格及音效表現嘛係很重要!針對它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7GHz四核處理器及BoomSound音響系統拿出精神用力鑑!

PeterOne Max搭配這顆四核Snapdragon 600處理器是比較讓人質疑的地方,其實HTC從年初到現在高階機都用這顆,雖然玩起來同樣順,但其他品牌都已經用最新800型號了,它還在原地踏步,有些可惜!

克里夫:沒錯!CPU是它被外界罵最慘部份,因你一年才出個幾支,最後一季就靠這支,但人家全部都800了,你卻用600。當然這不是效能夠不夠問題,重點是跟競爭對手比,價格大家又差不多,勢必成為消費者考量點。

 大魚:硬體規格沒創新,且不是用上業界最快處理器,雖然實際操作確實夠順,但總讓人感到差一些。

 Peter音效表現它螢幕兩旁仍配置獨家BoomSound立體聲喇叭,實際音量及外擴聲感受不錯,但近期因HTC將Beats股權賣掉,拿掉過去聞名的Beats Audio音效,當戴上耳機聆聽,相較自家有此技術的蝴蝶機讓人明顯感受環繞感與鼓聲震撼力道的打折。

奈勒斯:沒錯,這次音效上落差感受實際會比處理器還要大,至少處理器規格難看但用起來沒差,甚至在系統介面優化下,順暢感及檔案開啟速度還比過去快。但音效一戴上耳機立見分曉,之前許多人買HTC就是看上它Beats Audio音效,如此失去自己一大長處,我認為很傷。

 大魚:我倒覺得沒內建過去強調的Beats Audio音效影響層面會有,但應該有限,畢竟前置外擴音BoomSound表現依舊有水準,且消費者買手機不單單只看耳機聆聽效果,而是注重全方位表現。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人性介面規劃+電力續航

大審婆:最後,對於整體人性化操作、介面配置規劃及搭配大型3300毫安培鋰電池續航力…拉斯鬥鑑!

 大魚:基本上如此大面板搭配3300毫安培電池算是OK,大致上可用上一天,但若常拿來看影片或玩遊戲者則需帶行動電源出門。至於機體介面配置仍完整,並提供microSD儲存擴充能力,且這次設計成可拆式背蓋,插拔置換上更方便。

克里夫:它不管是硬體或軟體,畢竟從One系列推出至今,都算是滿成熟順手滴,擴充介面規劃也標準,尤其這款好處是背蓋挺好拆滴,不用像很多手機要用指甲吐半天,但唯一美中不足是電池不能換,不然出門多帶一顆電池就可,無需多帶行動電源。

奈勒斯:有別於自家New One及蝴蝶機,這次將電源鍵從上方移到到右手拇指處,讓使用者開啟主電源更順手,我認為還不錯,至於原有的電源鍵位置也保留紅外線遙控感應器,便於讓設成電視遙控器來操控。

 Peter同感,或許考量5.9吋實在太大,電源鍵在上面單手往上升會搆不到,因此這款改配置到右側邊,算是滿貼心。至於原廠搭的3300毫安培電池續航力我認為滿夠的,實際帶出門一天充一次就可。

奈勒斯:補充一下,這次One Max隨機也增添一些客製化App,例如塗鴉程式等,也可增添一些使用上樂趣。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HTC One Max手機打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1

奈勒斯:78

Peter:82

大魚:82

 

平均分數:80.7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給HTC One Max「這東東還真不錯!」過關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嗚~當我到達原廠時,那警衛可能因股價暴跌、心情差,加上嫌我太老竟將我拒之門外,還好在門口遇到熱心的「小H迷」,主動幫我解答疑惑!

 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One Max金屬質感及優於競品易握手感!但部份達人指出既然背蓋做成可拆式,鋰電池卻不能更換,設計上有點瞎?且色系只出銀色,感覺很普通、沒特色?對此…

 小H迷:我挺本土品牌的啦!設計成可拆式背蓋我想是為了方便SIM卡及記憶卡插拔,且市面上高階手機多採固定式鋰電池呢!色系喜好則見仁見智,之前New One很多人也都愛銀色,優點是可突顯金屬質感且較不會退流行囉。

   大審婆:現場達人對於One Max帶來5.9吋超大觀感及可設啟動App指紋辨識功能給予好評!但部份人士指出如此大尺寸加上僅能上下滑、無法左右滑的辨識解鎖方式,一般人在單手握持時加手指滑動可能有些困難,特別是對於手不大的人?對此原廠說法…

    小H迷:指紋辨識器採上下滑是技術性問題,且手機握持時手指剛好在背後,滑動上應該很順手,當然對於少數手不大的人使用上,可能只好多習慣一下。

   大審婆:承上題!有達人表示辨識上不是太靈敏,有時需刷幾下才會解鎖?且位置設計跟主相機鏡頭太近,容易去誤觸鏡頭,敏感度及位置規劃上有改善空間?對此…

   小H迷:這應該因人而異吧。就我所知很多數人滑用上都覺得靈敏,有時手指上有汗漬或水漬也會產生些許影響。位置上因牽扯整體組裝架構及輕薄設計,該位置為最佳考量點,相信使用幾次後就可減低誤觸的可能。

   大審婆:對於搭載新HTC Sense 5.5介面及Dual Capture雙拍模式等相機強化功能,達人們均表可提升競爭力。比較可惜是核心處理器競品都採最新Snapdragon 800型號,One Max卻仍用600,雖然操作起來同樣順,但規格數字上顯得弱勢?對此…

  小H迷:我想原廠會用這顆600主要在合理價格下,要帶給消費者全方位最佳功能體驗,重點是600的實際效能及順暢度同樣犀利!

  大審婆:音效系統上,與會專家指出One Max螢幕兩旁仍配置獨家BoomSound立體聲喇叭,實際音量及外擴聲感受依舊不賴。但美中不足是拿掉過去自家聞名的Beats Audio音效技術,相較自家有搭載Beats Audio的蝴蝶機,戴上耳機聆聽時讓人明顯感受環繞感與鼓聲震撼力上的打折?對此…

  小H迷:據我所知HTC與Beats公司已脫離合作關係,HTC從這款One Max後將不再搭載Beats Audio音效,不過放心啦,HTC研發能力一流,將會更致力於自家的HTC BoomSound立體音響系統,持續在環繞聲或音頻調校上滿足消費者各項聆聽期望。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HTC One Max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小H迷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店家搶購個一部,趁著耶誕前夕送給「洪教主」,在他開心之餘順利讓「象魂」在明年球季延續,並一舉奪下暌違多年的總冠軍,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NOVA情報誌》官方粉絲團】

 

熱門文章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妹妹吃寶林炒粿條「肝腎衰竭」!姐姐「決定捐肝」跟死神搶命
妹妹吃寶林炒粿條「肝腎衰竭」!姐姐「決定捐肝」跟死神搶命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TVBS新聞網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記者爆料網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祖先提早過清明?高雄楠梓一整排路燈「詭異閃爍」原因曝光
祖先提早過清明?高雄楠梓一整排路燈「詭異閃爍」原因曝光

TVBS新聞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寶林老闆黑歷史曝光!開旅行社「欠千萬巨債」轉戰餐飲釀2死
寶林老闆黑歷史曝光!開旅行社「欠千萬巨債」轉戰餐飲釀2死

TVBS新聞網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TVBS新聞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LIFE生活網小編

觀世音菩薩誕辰!絕佳時機「求1願望」最靈驗  錯過等一年
觀世音菩薩誕辰!絕佳時機「求1願望」最靈驗  錯過等一年

TVBS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