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的都會、沒讀的都對!「考生必拜」全台超靈5大文昌廟

有讀的都會、沒讀的都對!「考生必拜」全台超靈5大文昌廟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19-02-13 17:45

mage source:mypaper

文/阿拉蕾兒

奮戰了很長的日子,沒日沒夜的埋在書海裡面,能在考試成績上得到應有的回報是每位考生的願望,除了要讀書認真以外,心靈的依靠更不能少,所以考前的拜拜祈求神明保佑是必要的,全台灣5家信眾公認的靈驗文昌廟報你知!

1、    蘆洲湧蓮寺

湧蓮寺湧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經歷幾次整修擴建,如今輝煌雄偉的廟宇建築看不出已經歷過百年的時間。每逢考季就是湧蓮寺的「文昌期」慕名前來祭拜的人潮絡繹不絕,約莫農曆3月開始,寺方會將主殿內的文昌筆、狀元帽、榜眼帽及探花帽移至殿外供考生們參拜。考生們可以在疏文上寫下自己的個人資料與志願,讓神明庇佑。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96號

image source:facebook

2、    台南孔廟

台南孔廟建於明鄭永曆十九年,是臺灣最早的文廟,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建築群最壯觀的孔廟,為國家一級古蹟。清領初期一度是全臺童生入學之所,因此亦稱全臺首學。每年孔子聖誕九月二十八日必舉行的盛大祭典,是台灣民俗活動的一大盛事,其中搶拔智慧毛活動,相傳可以增加智慧,因此吸引許多祈求考運順利的人前來。由於整個孔廟為木造建築,因此內部均禁止燒香祭拜,沒有香煙裊裊,廟裡反而多了一分清幽雅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

3、    台中磺溪書院文昌廟

磺溪書院文昌廟興建於清光緒年間,至今已有120多年歷史,被列為三級古蹟,過去是台中大肚地區的文教中心,以文昌帝君為主神,是這個地區的學子拜求考試順利的地方。由於大肚地區又有「校長之鄉」的美名,全台出身大肚區的校長就有高達五十幾位,更為這座文昌廟添上一筆風采。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磺溪村文昌路10號

image source:formosaimage

4、    傳藝中心文昌祠

為民國之後臺灣首座由政府所興建的「官廟」,簡潔的祠廟型制,乘載傳統匠師的巧心與技藝,屋頂簡單的裝飾及燕尾脊,如同飛燕畫下的美麗天際線。正殿供奉的主神為文昌帝君、五聖文昌香火鼎盛,許多考生慕名前來祈求考運順遂。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5、    內埔昌黎祠

內埔昌黎祠建立於1803年,至今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是台灣唯一祭拜唐宋八大家之首韓愈的廟宇,韓愈被潮州人尊為嶺南師表,再他誕辰農曆9月9日當天會在昌黎祠舉辦一年一度的韓愈文化祭緬懷這位大學士。昌黎祠中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一張張掛在牆上的祈福卡片,每當考季來臨,考生們變會帶著自己的准考證影本前來參拜,祈求考試順利。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內田村廣濟路164號

image source:hwayinn

【注意事項】

拜文昌祈求考運順遂可準備以下供品:

菜頭(好彩頭)、芹菜(勤學勤勞)、蔥(聰明智慧)、粽子(包中)、礦泉水(文思泉湧)、熟蹄(熟悉考題)、蒜(精算、數學科)。

應避免準備以下供品:

鴨蛋(考零分)、丸子(完了)、烏龍茶(擺烏龍)。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5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