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講堂: ThinkPad X1 Carbon ,自在悠遊都會的商務筆電

一分鐘講堂: ThinkPad X1 Carbon ,自在悠遊都會的商務筆電

癮科技 2019-01-10 17:54

ThinkPad X1 Carbon 推出至今,即將邁入第七代,這個長青的系列,靠的並非是花俏的外顯,更多的是低調而實用的堆疊。

ThinkPad系列發展至今,雖然還是秉持著極簡、沈穩的外型設計,但已經與以往硬派的外型有所差異,變得更細緻,也更優雅一些,在正式進到 ThinkPad X1 Carbon介紹之前,我們先用一分鐘講堂系列的插圖,帶大家先來看看這台筆記型電腦迷人的地方。

ThinkPad X1 Carbon 在外觀上,首先跟上一代有所不同的,就屬 ThinkPad 的Logo了。第五代的銀色 ThinkPad Logo,淺色的材質較為外顯,而第六代 ThinkPad X1 Carbon 則調整為黑色,並搭配黑色金屬鉸鏈,在整體上更符合 ThinkPad 本身極簡沈穩的樣貌。即將推出的第七代 ThinkPad X1 Carbon 會是採用碳纖維編織頂蓋設計,主打最輕款的商務筆電。

▲低調而和諧,一向是 ThinkPad 最招牌的設計語言。

 

ThinkPad X1 Carbon也相當重視安全性和隱私,除了指紋辨識解鎖以外,也新增了 ThinkShutter 。

ThinkShutter 是一個螢幕前鏡頭的小機構,小巧的滑蓋開關,可以簡單的隨時開啟或遮蔽前鏡頭,個人的隱私更能獲得確保。

▲ThinkPad X1 Carbon ,改變 Logo的顏色,更顯低調。在開機使用時,也會顯示紅色的指示燈。

▲這代的 ThinkPad X1 Carbon 更重視隱私,新增了 ThinkShutter ,滑蓋開關能夠隨時遮蔽前鏡頭,隱私更獲得保證。

▲ ThinkShutter 開啟前鏡頭的模樣。

▲指紋辨識則提供更好的安全性。

ThinkPad 系列簡潔低調,是很適合使用在各類商務場合的筆記型電腦。

但是在外觀低調之餘,性能上,ThinkPad X1 Carbon 也是毫不含糊,搭配最新 Intel® Core™ 處理器,在效能上完全能應付複雜的運算工作。

同時,原廠也能有非常完整的選配制度,從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空間甚至螢幕、鍵盤、電池、網卡、Windows 版本都能選配,完全可以應付各類的商務需求。

ThinkPad X1 Carbon

在商務場合的使用上,筆記性電腦經常扮演一個長時間使用的角色,ThinkPad X1 Carbon 搭配的是HDR螢幕,同時也經過特殊的霧面處理,對於我們在長時間上,不止擁有好的顯示效果,也同時具備舒適的觀看感。今年(2019) Lenovo在CES更發表了可以搭載4K UHD的顯示器,在影像呈現更加進步。

ThinkPad X1 Carbon 本身就是一台小巧的筆記型電腦,它擁有薄型的邊框,塞入14吋的螢幕僅僅只是一般13吋筆記型電腦的體積。螢幕本身也能完全攤平,不論是辦公室內的討論或者室外出的簡報,都非常適合商務的協同作業。

在一般公室環境,ThinkPad X1 Carbon 使用起來也非常安靜。主因就是其擁有完善的散熱機制,密集的散熱片擁有更好的效率,風扇的轉速也因而不會急速提高,在安靜的辦公室環境使用也不會因風扇的噪音造成困擾。

當然,商務使用上,攜帶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特徵。除了剛剛所說的小巧的體積卻能有14吋的螢幕外,重量上僅有1.12~1.13kg,也是攜帶上非常讓人喜愛的特點。

▲ThinkPad X1 Carbon 搭配最新 Intel® Core™ 處理器,最高能使用 Core i7-8650U ,效能上相當足夠。

▲14吋的HDR螢幕經特殊霧面處理,一般說來霧面螢幕顯示色彩會有些許改變,不過 ThinkPad X1 Carbon 仍舊維持相同的色彩顯示效果,即使長時間觀看也相當舒適。

▲螢幕可以180度攤平,非常適合商務環境內的協同討論。

▲ThinkPad X1 Carbon散熱能力好,即使在安靜的辦公環境下使用,也不會被突如其來的風扇高轉速聲音打擾。

▲ ThinkPad X1 Carbon體積輕巧,重量也只有1公斤出頭,隨身攜帶也不成負擔!

除了商務的使用外,ThinkPad X1 Carbon還會適合怎麼樣的工作型態呢?像這樣易攜帶,高效能且低調的設計,定是非常適合隨處可工作的文字工作者。

不過說起文字工作,當然需要仰賴非常大量的文字輸入。一直以來,ThinkPad最為人稱道就是鍵盤的輸入手感了。

ThinkPad X1 Carbon在鍵盤設計上,按下的行程相對較長,回饋力道也非常明確,不只打起來舒適,節奏上也非常讓人滿意,相當適合長時間使用的文字工作者。

同時,搭配經典的小紅點TrackPoint,在外使用不僅打字舒適,連滑鼠都可以不用使用,更添攜帶的便利性。

在外工作時,經常也需要交換資料,ThinkPad X1 Carbon本身的連接埠非常完整,除了有兩個高速的Intel® Thunderbolt™ 3接口外,也還有USB-A與HDMI的連接,並保留3.5mm的耳機孔,非常完善。

通常輕薄便攜的筆電,為了體積、重量的考量,在連結埠上都會有所取捨。不過ThinkPad X1 Carbon維持了1公斤出頭的重量跟體積,卻仍舊能維持多數主流的連接口,非常難得也便利使用。

要說自由的在各處工作,電力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難免有沒辦法即使充電的環境。ThinkPad X1 Carbon最長亦可達到15小時的續航力,在外面一整天,都不需要去擔心電力問題。而只要一小時就能充滿80%的快速充電,只要能獲得一點時間的電源補給,繼續在外面工作也不成問題!

▲ThinkPad X1 Carbon維持ThinkPad的慣例,鍵盤的行程較長且回饋明顯。

▲鍵盤行程與回饋,恰好讓長時間敲打鍵盤的文字工作者,能有更好的效率。

▲配合經典的小紅點 TrackPoint ,自在的操作也無須再外接滑鼠,出外更少了些負擔。

 

整體來說, ThinkPad X1 Carbon 繼續維持一貫優秀的設計元素,在簡約、低調的外觀下,兼顧了效能與使用舒適度。

不論是多工的操作,還是長時間觀看的螢幕舒適,敲擊鍵盤的回饋與反應,這些細節都是 ThinkPad X1 Carbon 所承襲下來的優異表現。

同時,僅有1.12~1.13kg的優雅體積,也非常適合各種商務與在外工作的文字工作者。外出工作除了在意便攜性以外,電力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ThinkPad X1 Carbon同樣提供了相當優秀的續航力與充電速度。外出簡報、文字工作一整天,最長15小時的續航非常理想,半途找個咖啡廳或者回公司一趟,一小時就能充飽80%,可真說是完美詮釋了一個作為外出型筆記型電腦的樣貌。

外觀上低調、沈穩,性能足以多工使用,並帶有舒適的觀看與鍵盤敲打,最後並帶來了優良的續航能力。

種種特點,讓 ThinkPad X1 Carbon 構成了這幅現代移動工作的新樣貌。

看更多>>>

ThinkPad X1 Carbon Thinkpad X全系列 Lenovo 官網 Go!!

猜你喜歡

Source: 一分鐘講堂: ThinkPad X1 Carbon ,自在悠遊都會的商務筆電

熱門文章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8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