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榮浩為《王牌冤家》MV走訪台北不少「神秘景點」 他笑言:有種回到父母親年輕的時候!

影/李榮浩為《王牌冤家》MV走訪台北不少「神秘景點」 他笑言:有種回到父母親年輕的時候!

華納音樂(華語部) 2018-07-05 09:28

「唱作大神」李榮浩2018年第五張創作專輯將在10/17正式發行;隨之推出的《全新復古概念系列》企劃則於6月起正式開跑;首部曲:《王牌冤家》同步釋出兩首單曲,其中同名歌曲〈王牌冤家〉經典、深刻的前奏瞬間就讓人穿越到1980年代的經典美好時光;從歌名到MV也皆與好萊塢電影《王牌冤家》致敬,MV充滿復古氛圍,不僅場景十分考究、更使用珍貴的8釐米及16釐米底片拍攝,讓影片所呈現的細膩質感令人讚嘆。而〈王牌冤家〉則將於7/5在YouTube《李榮浩個人頻道》全球首播!

繼2017年「浩計畫」席捲華語樂壇並造成熱烈迴響後,時隔近一年,李榮浩再推全新企劃《全新復古概念系列》為新專輯暖身,首部曲:《王牌冤家》,從音樂概念到企劃、包裝,皆來自李榮浩對8、90年代的想像,十分念舊的他,對那個充滿純真、輝煌的年代相當喜愛,因此提筆寫下充滿畫面感的復古旋律。同名單曲〈王牌冤家〉則描寫著情侶間巧妙「冤家路窄」的宿命,MV同時以80年代作為藍圖,邀來曾為李榮浩拍攝過〈喜劇之王〉、〈不將就〉、〈戒菸〉等充滿電影張力的MV、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奪下西班牙南方影展最佳影片金獎的導演陳宏一執導、以《七月與安生》入圍2017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攝影余靜萍掌鏡,造型則由曾以電影《花吃了那女孩》勇奪第45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的Luke為全劇演員打造!

MV的故事背景發生在1980年的某個夏天,李榮浩先是和一位陌生女孩相遇,兩人相談甚歡後一起回到女孩的住所,李榮浩卻在開門霎那感覺對眼前的景物似曾相識。經過一次次相處,李榮浩對女孩的熟悉感越來越強烈,記憶與現實總在他腦中不斷重疊交錯,似有若無的牽連也彷彿他們上輩子就已經認識,有時甚至對彼此的爭執與放肆都無可奈何。直到有天,李榮浩彷彿被什麼給敲醒,他才突然回朔,原來,他倆早在數年前就已經相遇,當時女孩在歌舞廳打工,李榮浩則是時常光顧的客人,而他們當時也在無奈之中失去聯絡。而故事最後沒有說破,尾聲不僅留下開放式的謎團,如夢似幻的劇情更讓觀眾深深著迷。

而因MV的年代發生在80年代,為呈現「真實」,李榮浩表示希望能單純用畫面講述一個發生在當時的故事,而並非以數位後製的方式刻意模擬底片效果,因此導演特地在開拍前一個月從國外訂購幾乎快停產的8釐米及16釐米底片,更特別挑選會使用底片攝影的攝影師及助理,前置作業十分謹慎繁複;此外,這次MV包括美術、鏡位...等,也皆巧妙與好萊塢電影《王牌冤家》致敬,更密集花了兩天共40個小時攝製,此外,也因為底片拍錯無法洗掉重來,所以每個人都神經緊繃,對細節十分講究,過程十分辛苦。第一波復古概念歌曲「王牌冤家」,從曲風到音樂錄影帶視覺,每個細節都如此講究,這也是音樂/創意總監李榮浩為聽眾、觀眾帶來更多新的嘗試和面貌。

而在拍攝過程中,導演更帶著李榮浩走訪不少台北「神秘景點」,包括林森北路上的復古舞廳、台北50年歷史的老宅公寓,充滿「非現實感」的復古氣氛讓李榮浩笑說有種回到父母親年輕的時候!此外,其中一個場景更到傳統市場拍攝,鄰近攤販更親切請所有劇組人員及李榮浩吃小吃、水果..等,更幾度引起市場內的路人們爭相討論及合照,可見李榮浩人氣銳不可擋。

熱門文章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