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百萬預算!3技巧,全能小宅大改造~~樓梯搬風,讓格局放大更開闊了!

只花百萬預算!3技巧,全能小宅大改造~~樓梯搬風,讓格局放大更開闊了!

幸福空間 2018-06-01 17:01

圖片提供 | 好室佳室內設計、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吉作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當今房價高居不下,除了購屋成本增加,光是頭期就掏空大半的積蓄,加上每月的房貸讓人壓力劇增,對應在裝修的費用上,也會相對大打折扣或錙銖必較。「而錢難賺,理當每一筆都要花在刀口上」,即使裝修費用有限,也要利用手邊資源做好規劃,這時,若找到適合設計師,更能替您提出縝密且周延裝修計劃,省下不必要的工程費用及縮短工期。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如何用「一桶金」的裝修預算,成功打造適合您家的全能小宅吧!

 

《四大步驟》收納幸福生活〜回歸最完美狀態

裝修免百萬!三招擁有滿滿機能+大收納↗

 

Tips 01.機能更升級  家也是我的工作室

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當SOHO族在自家工作,或是自己當老闆開個才藝小教室,把家當成辦公室(Small Office Home Office)來使用,然而,長時間待在同一個空間,室內設計與氛圍營造就很重要,除了要讓人提起工作幹勁、紓壓休息,還要能容納教學與上課的空間等。下面,小編提供兩個「住辦合一」的小宅案例,趕快筆記一下!

▲此案格局為小坪數,單人居住空間,屋主希望打造簡約人文為主風格,並因應工作需求,能有書櫃及工作空間。空間雖不大,但是設計師為了提升整體收納機能,讓工作空間與客廳合而為一,一牆面設計木質書櫃與工作桌,讓家的溫度整個有所提升。

 

▲本案為烘焙教室與住家的規劃,需有一應俱全的烹飪設備以及寬闊的餐桌面積,可同時容納多人共同切磋廚藝。而無隔間阻隔的客餐廳,則以建築物原生的梁柱做分界,配置可多人使用的大沙發,讓陪同的親友能舒適自在的靜心等候。

 

 

▲承上,開放規劃的客餐廳,讓等候區的親友也能同步觀看授課情形,無阻隔的互動也讓上課氣氛更加熱絡。客廳同時具備「陪同等候區」功能,安排可容納多人共用的舒適沙發與大茶几,小朋友也可以在此閱讀、畫畫。

 

Tips 02.樓梯大搬風  格局放大更開闊

老屋住久會發現很多居住上的問題與不便,尤其是挑高屋、樓中樓,或者是透天別墅,常常會有室內採光不佳,梯間配置不佳侷限行走動線,對於這樣的房型,應該怎麼解救呢?設計師表示,這類型的住家一定會有樓梯配置的問題,是要設在入門處還是住家中間,或是規劃於隱密的地方,都要根據採光面與屋主習慣來調整,若沒有好好規劃,很容易成為陰暗的死角。小編就用以下案例,不藏私為大家破解吧!

▲由於本案原始動線不理想,收納空間也稍嫌不足,因此設計師便將樓梯從房屋中央移至最內側,劃分出動線的主客之別,並保留老屋的大面採光,開放式設計使陽光能映照在房屋各處。

 

 

▲承上,樓梯調整至內側後,再利用屋主喜愛的藍綠色作為主視覺,搭配木質家具及櫃體,打造無壓放鬆的休憩空間,構築更切合生活需求的機能宜家。

 

Tips 03.隱藏式設計  收放自如隨你心情

只要規劃得宜,就能用「一桶金」的裝修預算,配置出完美的機能與收納空間。收納機能的規劃,也需視現場條件做調整,若坪數有限,或是局部空間不足,則可透過複合式的收納手法,充分利用櫃體的多面向,整合開放式、抽屜式及門片式機能,將所有收納量整合在單一櫃體,達到空間應用的極大值。 

 

▲目前單身的屋主,希望可以將未來小家庭生活的需求納入16坪小宅規劃,所以餐桌的設計採方便收納的活動式餐桌,兩段式的伸展可視情況供1~6人用餐。

 

▲承上,設計師為本案規劃的和室空間,不僅架高的地坪下有充裕的收納,立面也隱藏了單人床機能與大衣櫃,保留空間使用彈性,兼有收納、客房、閱讀室多種功能,創造小宅未來的無限可能。

 

【延伸閱讀】

《四大步驟》收納幸福生活〜回歸最完美狀態

裝修免百萬!三招擁有滿滿機能+大收納↗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