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來已經沒有希望的人生軌跡,因為兒時的好朋友,他重新見到了曙光..

「他」本來已經沒有希望的人生軌跡,因為兒時的好朋友,他重新見到了曙光..

小C異想世界 2018-03-05 17:13

本文已獲 帶你游遍美國 授權 微信號:weloveusa
 

 

 

 

 

今天要說的事,和一個叫Patrick Hinga的肯尼亞男人有關,

 

這個男人,用自己和好朋友的經歷,感動了無數網友。

 

Patrick並不是一個有錢人,名人或者政治人物,他的身份,只是街頭一名無家可歸的吸毒者...

 

準確來說,是一名曾經的吸毒者。

 

 

Patrick並不是從小就開始吸毒,當他還是學生的時候,他非常聰明,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但後來因為家裡無法承擔他的學費,他逐漸開始逃課,

 

在退學後,他慢慢開始接觸香煙和大麻,最後上癮後,就再也戒不掉了

 

多年來,為了幫助他戒掉各種上癮,他的母親費盡了各種心思,最後實在沒辦法,他的母親甚至把他送進了精神病院,希望藉此可以抑制他吸食的衝動,令他重回正常的生活。

 

他非常牴觸自己被捉進精神病院這事,因為他覺得自己精神上沒有任何問題。

 

正因為這樣,他幾次被捉進了精神病院,又幾次逃了出來,後來他甚至在醫院裡已經出名了。

 

有時候,他逃出醫院後,甚至會赤身裸體走在大街上,又或者在垃圾里翻着垃圾。

 

最讓人難過的事,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時,他接觸到了一種叫Attain的治療藥物,這種藥物本來不應該經常使用,但他經常偷偷服用,最終導致了嚴重的藥物上癮。

 

常年的治療沒有看到療效,在某一次他再次逃出醫院後,他終於再也沒有回去過。

 

他開始在內羅畢的街頭漫無目的的走動,像喪屍一樣,有時候神志凌亂,有時候行為不受控制,藥癮發作的時候,就翻找垃圾,找到什麼就變賣換錢,再拿錢去換藥物...

 

 

她的媽媽對於他康復這件事已經失去了希望,每天她可以做的,就是給他帶食物,不讓他餓着。

 

據這個母親說,她和這個兒子,已經成了附近的一個奇觀,很多人經常會嘲笑她和行為瘋癲的兒子,還把她稱為「瘋子的媽媽」

 

事情再這麼下去,可以預見的,在未來最可能出現的是,在某天的街頭,人們發現了吸毒過量的Patrick的屍體...

 

 

 

然而,

 

就在某一天,一個女人的出現,卻徹底改變了這一切...

 

當天,一個叫Wanja的女人正走在路上,這個女人是一個護士,出門打算去菜市場買東西,就在這時候,突然路邊一個人叫了她的名字,

 

這個男人正是Patrick。

 

Wanja當時打量了Patrick一番,對這個知道自己名字的男人毫無印象。

 

直到Patrick說出自己的名字,Wanja一下被震驚了——眼前這個枯瘦如柴的男人,是自己7歲時候就開始認識的兒童玩伴。

 

「Patrick,我們有時候會叫他Hinga,我們1992年的上小學的時候就認識了。

 

他當時在學校踢球非常厲害,我們還給他改了個外號叫『貝利』」

 

當時,長期受毒品侵蝕的Patrick的狀態已經非常差,看着有點可怕,但又讓人無比心疼...

 

 

Patrick當時叫住了Wanja,只是想和自己這個兒時的玩伴打聲招呼。然而,Wanja看着自己這個朋友,心裡卻非常不是滋味。

 

她把他帶到附近一間餐廳,給他點了一份他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食物。她想和他聊天,但飽受各種藥物影響的他,聊天時經常會分心,精神根本無法集中。

 

 

想到當年那個在球場上灑淚飛馳的小夥伴,再對比如今這個瘦弱的神志不清的男人,Wanja心裡非常心酸。

 

在離開的時候,Wanja把自己的手機號碼留給了他,讓他有時間就打電話給她。

 

Wanja對於Patrick打電話給自己這事本來不存在什麼期望,

 

因為他目前的狀態已經太差,可能他滿腦子想的,就是怎麼搞到藥物止癮,哪還能記得昔日兩人的友誼?

 

然而,讓她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幾天之後,她居然接到了Patrick的電話!

 

Patrick找人借了個電話打給她,在電話里,他說想聽到Wanja的聲音,想和她聊聊天。

 

Patrick說想把身上的毒癮戒掉,聽到這裡,Wanja心裡非常感觸,她下定決心——一定要幫自己這個朋友把癮戒掉!

 

她找來自己的朋友商量,看是否能在網上給Patrick開個眾籌項目——當地的康復療程非常貴,光是一個9天的療程,費用就高達10萬肯尼亞先令(7000人民幣左右),她自己本身沒有那麼多錢。

 

然而,她給Patrick開的眾籌,最終只籌集到了41000先令(約3000人民幣)。

 

雖然錢不夠,但Wanja還是決定讓他先接受治療。

 

Patrick戒毒的決心非常強,在接受治療的幾天裡,他積極配合治療,短短几天的時間裡,他的體重就顯著增加,注意力也得到了改善。

 

幾天前,他還沒辦法和Wanja完整的對話,在幾天之後,他已經可以帶着自信的眼神,和她進行各種正常對話。

 

 

Wanja把自己和Patrick的事跡放到了網上,引起了很多網友的點讚,帖子在短時間內被轉發超過了幾萬。

 

這樣的輿論熱度帶給了他們好消息——Patrick所在的康復治療中心決定免去他所有的康復治療費用!

 

眼看着Patrick一天天好轉,Wanja深知不能就這麼停下,

 

雖然戒掉了癮,但也要重建他的生活啊。經濟收入,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接下來,Wanja四處奔跑,幫助Patrick開了一家以他名字命名的小商店。這樣,以後他就可以有穩定收入,重新再被這個社會接納了。

 

 

如今,Patrick已經洗心革面,把身上的藥癮都戒掉了,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

 

 

 

本來已經沒有希望的人生軌跡,因為兒時的好朋友,他重新見到了曙光..

 

 

 

在你深陷麻煩當中,有的朋友真的會拼勁全力拉你一把,

 

這樣的朋友,

 

人生得一足矣...

 

 

 

 

ref:

https://www.boredpanda.com/kenyan-lady-rescues-homeless-childhood-friend-wanja-mwaura-hinga/?cexp_id=8393&cexp_var=17&_f=featured

 

 

 

 

本文已獲 帶你游遍美國 授權 微信號:weloveusa
 
熱門文章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CTWANT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