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浪費了三十年?過了30歲,要學著把這四件事!人生必定幸福美滿!

人生浪費了三十年?過了30歲,要學著把這四件事!人生必定幸福美滿!

小C異想世界 2018-02-18 17:31

 

很多人都在詢問怎樣才能獲得幸福。我想無論男女,到了一定年紀,最渴望的肯定是平靜美滿的生活。

但世事無常,有時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何總是陷入困境,無數次想看清看淡看開人生,卻找不到方法或者道路。

如果你總是煩惱不安,如果你終日焦灼迷茫,如果你對眼前的生活難以滿足——看看下面這四點建議吧,它會給你帶來幫助!

 

不著急,事緩則圓

車越來越多,人越來越擠,孩子的成績不見進步,工作不順心,辦事總不能順利......

各種瑣事堆積起來,你開始經常着急,到處埋怨。

如果排隊需要等個五分鐘,你就會焦躁起來,不斷詢問怎麼還沒動靜。

如果任何問題沒能立刻解決,你又會不安,拿出主意又發現不合 理,忙忙碌碌,最終還是什麼都沒做好,於是更加心急。

想結束這種惡性循環其實很簡單,在你開始神經緊繃的時候深吸一口氣反問自己—— 你到底在急什麼?

這世上沒有所謂的一帆風順,有時間着急上火,為什麼不能耐心等等,或者仔細想想怎麼解決問題?

奔四奔五的人,遇事千萬不可着急,凡事緩一緩,你會發現憂愁少了許多,凡事也會變得順利。

與人為善,懂得吃虧

明朝年間,山東濟陽人董篤行在京城做官,有天收到家信,說家裡蓋房為地基與鄰居發生爭吵,希望他利用權力解決此事。

董篤行看後修書一封道:「你仁我義結近鄰,讓出兩尺又何妨。」

家人讀後便主動讓出幾尺,鄰居見了,也同樣效法。

結果兩家共讓出八尺寬的地方,房子蓋成後,就有了一條胡同,世稱「仁義胡同」。

有時候吃虧不是因為軟弱,而是因為與人為善。人如果太計較,很容易變得狹隘扭曲,甚至讓血親寒心。

奔四奔五的人,學會吃虧,懂得吃虧,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坦蕩,幸福只會留給那些有大智慧的人,不會眷顧小人。

過濾周遭,保留摯友

畢加索是世界級的天才畫家,他有很多朋友,風光無限。

直到晚年,畢加索才發覺那些朋友都是為了畫作而來,他沒有摯友,非常孤獨。

瀕臨絕望時,一位安裝工人走進了畢加索的生活,他的真誠善良打動了畫家,兩人成為忘年交。

2010年12月,年逾古稀的安裝工蓋內克將畢加索贈送給他全部畫作,價值1億多歐元的271幅畫全部捐給國家文物部門。

當被問起他為什麼不願賣畫獲得財富,這位清貧的工人平靜道「是朋友,我就不能占有,只能保管。」

什麼是摯友? 摯友或許做不到隨時陪伴, 但肯定會在關鍵時刻為你排憂解難,值得你託付全部信任。

奔四奔五的人,切記與摯友保持聯絡,人生漫漫,能有真朋友陪你走下去,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陪伴家人,知足常樂

已經到了一定年紀,功名利祿或許重要,卻也應該知道對自己來說家人和身體健康才是無價之寶。

錢財怎麼賺都不夠,慾望怎麼填都不滿,如果不懂得知足,人生或許成功,卻無法幸福。

我們的生活終究是平凡的,所以需要我們有一份平和的心態。如果在不切實際的攀比和自怨自艾中浪費生命,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奔四奔五的人,銘記生活里總會有殘缺,知足常樂,才能自在逍遙,平平淡淡才是真!

幸福美滿的人生並不難得,難的是如何抱有一顆平常心,如何堅持做到以上四點建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願我們的人生之路都能越走越幸福,越走越美滿。

 

封面來源:123rf

本文授權自: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奔四奔五的人做到這4點,人生必定幸福美滿!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