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高寶書版

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高寶書版

高寶書版 2013-09-27 18:01

【我一定要成功之初鐵體驗酸甜苦辣】

【前言】

經歷冬山河與活水湖等三鐵接力賽後,我終於要挑戰人生第一次的三鐵標準賽,只是我沒想到,我的初鐵體驗,竟然是貨真價實的「血」淚交織。結論是:下雨決不騎車了!不要那麼愛哭,照片出來臉都是腫的,醜爆了!

時:2013年4月13日
地:新店市碧潭東岸

經歷冬山河與活水湖兩次三鐵接力賽後,我終於要挑戰人生第一次的三鐵標準賽,也就是說,我必須在規定的3小時50分鐘中,個人獨力完成游泳1500公尺、單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這3大關。總長度51.5公里,喔!這是奧運標準……講到這都要忍不住為自己喝采了……只是我沒想到,我的初鐵體驗,竟然是貨真價實的「血」淚交織。

03:50 鬧鐘響了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窗外,雨還在下……一付就是沒有要停的樣子……

03:55 還在床上發呆

心涼了一半。不是大家都說會放晴的嗎?我的第一次耶!氣溫才10幾度,這下水會有多冰?騎車時視線會有多模糊?我到底是要怎麼撐完這51.5公里啊?

04:02 掙扎中起床

看著我老公起床開始整理裝備,我也只能跟著乖乖起床。這大概就是我的宿命吧,誰能想得到,結婚10年後老公會突然被運動狂附身呢?

04:40 出發

雨還在下,但我竟然從頭到尾沒想過要吐出「可以不要比賽了嗎」這句話!我懷疑,運動狂一定趁我睡覺時巧妙地植入了認命的晶片在我腦子裡吧。

05:10 報到

因連日大雨,碧潭潭水現在看上去像一整大塊黑色冰塊。我被分在第一梯次,6 點就要下水,雖然已經日出,但烏雲密佈,我覺得自己活像是祭品,即將對著潭中的怪物自投羅網。

冬山河與活水湖的兩次經驗,我真的怕死了開放水域。那種黑暗、深沈、遙遙無期、永無止盡的感覺,就像被死神包圍,總是逼得我游到喘不過氣。加上在水中必須與其他選手的「肉搏」,更是令我不舒服,大家擠來撞來,誰想要碰到陌生人的腳跟皮膚啊?噁心死了!前兩次我拼死拼活才好不容易游完,但那都只不過游750公尺,我這次要拼1500公尺,

天啊!

我知道這是我的弱點。所以這回的訓練重點都放在游泳上。本來我只會游蛙式,這次運動狂說怎麼樣都要把自由式學會,特別找了鐵人一哥謝昇彥當我們的游泳教練,訓練課程既密集又要求強度,我好幾天都直接被操掛。

比賽前也特地前往碧潭試游兩次,但兩次都沒辦法游完。一下水就恐慌,緊張到全身僵硬!教練一直在旁邊鼓勵我,教我定位、呼吸,可是我還是無法游完,更何況那兩次的天氣跟水溫都比今天好……。總之,我完全沒有任何信心!

06:00 硬著頭皮下水

本來心想,今天就豁出去了!反正老娘高空彈跳都跳了,當時超神勇的,就是3 、2 、1,門一開就往下跳,完全不猶豫,就用這個心情迎接鳴槍的那一刻吧!結果後來……我還是慢慢地「摸」下水,大約慢了3秒鐘……

06:05 看山、看人、看阿飄

前一晚,教練叮嚀我一定要轉移注意力,才不會被恐懼感打敗。這個嘛,要怎麼轉移注意力呢?啊,我想起朋友跟我說過碧潭有很多阿飄,所以不如先來打個招呼,拜一下碼頭好了,做人要有禮貌嘛!於是我邊游邊說:「嗨!又是我,我來第3次了,算是熟客喔,要多照顧一下啊!」說完我忍不住笑自己,真的很白癡ㄟ!

接下來我看到吊橋上有人,心裡也跟他們打招呼:「嗨!你們一定覺得我們是瘋子吧!」然後就沒事幹了,忽然覺得有點喘,啊!對了,教練說要看對面的山。我就邊游邊看山、看山、再看山,等一下!山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無聊死了……。這時體力開始有些不支了,還喝了一口水,還好旁邊是救生站,趕快過去趴一下!

06:23 救生站是致命的誘惑

救生員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妳還好嗎?妳還可以嗎?需要上來休息嗎?」真的是太溫暖了,我就是要這種感覺!然後我看到浮板上滿滿都是人,有的早已冷到嘴唇發紫,全身發抖,他們的眼神好像在說:「妳也很冷吧,上來好多了!」不行,我知道上去就完了,我不只有正常的教練,還有一個變態教練,他一定不會放過我的!
ㄟ,太好了,都是他逼我,那我現在就來大講他的壞話洩恨。我跟救生員說:「不行,我不能上去,我老公會打我。」救生員一臉不敢置信,怎麼有人可以對如此可愛的老婆下毒手?我就游走了,太爽太爽了,我在內心歡呼,決定一路都要玩這個遊戲!

06:34 說老公壞話,還有巧克力可以吃

一沒力,我就去救生站抓著繩子休息,一個女救生員也問我:「還可以嗎?需要上去嗎?」我說:「喔!不行,我上去之後就無家可歸了!老公不會原諒我的。」女救生員很同情地看著我,然後她說:「要不要吃個巧克力!」就塞了個巧克力在我嘴裡。天啊!真是人間美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食物了,之後她又拿溫水給我喝!雖然我心中的OS是可以點杯熱巧克力嗎?

我就這樣邊玩邊游,居然就不害怕了。就算有人碰到我,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立刻縮起來,嚇得半死,而是腳抖一抖告訴對方:「我在你前面,怎樣!」這招說起來還真要謝謝變態教練的魔鬼訓練,前一天他一直在泳池抓我的腳,逼我習慣這些從四面八方來的「突擊」。

06:45折返

但逆流真的好難游啊,划了老半天也沒前進多少,累得我半死!終於游到要折返了,YA!順流順流我來了!順流好好游喔,只要輕輕划就能不斷前進,真是太幸福了。但是,奇怪,怎麼手指有點麻麻的?而且怎麼感覺有點冷了?

06:52噓!我偷尿尿!

我想應該是剛才逆流時游得太慢,泡在水裡太久了,所以體溫下降了。剛好旁邊的救生站都沒有人,我趴在浮板邊,假裝在調整呼吸,然後……,我偷尿尿啦,哈!哈!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了!

這是前一晚一個美女朋友教我的妙招。沒錯!我們美女也會做這種事,不然難道要期待我們上岸後再去找廁所嗎?

07:02 游不完的125公尺

回程真的快很多,但是我已經快沒力了,又開始緊張,有救生員對我信心喊話:「放輕鬆,妳就算漂也漂的回去!只剩125公尺 了!」
但最後這125公尺游死我了,明明岸邊就在眼前,怎麼就是游不到?我拼命划、拼命划、拼命划……,總算到了!但我整個腿軟,只能蹲在石頭上,站都站不起來,內心OS:「如果有鋪地毯就好了,女明星很需要地毯的ㄟ。」後來,還是靠其他選手發揮大愛精神,一左一右把我扶上岸的!太感謝了。

07:10 上岸了!我活下來了!

一上岸,加油聲不絕於耳,害我開始大哭、狂哭、超大聲的哭,「老天爺,我活下來了!」後來我才知道,我游了超過1個小時,比我晚出發的變態教練早就回來了,至少有一半的選手都栽在游泳,游出去沒多久就被救生艇載回來,因為潭水實在太冰了。

07:11 通過轉換區

慢慢調整好呼吸,我開始跑起來,早就聽說轉換區很長,有700公尺,就這樣光著腳跑,光腳ㄟ,我是那種就算在家,光腳時也要擦上厚厚的乳液,美女是很重視足部護理的,不敢想像我現在這麼豪邁,還邊跑邊脫防寒衣!

07:13 單車上路

找了好久才找到自己的車,真是太笨了,下次位置要記清楚一點。對騎車,我要求不多,畢竟這次的賽道比較窄,又下著大雨,只求安全就好,所以沒什麼壓力,前兩圈拍回來的照片笑得超燦爛滴,甚至還做鬼臉!

07:41恐怖驚魂連環大車禍

沒想到,第3圈回程,可怕的事發生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記得我跟左後方的車子一起失速,兩台車前輪卡在一起,雙雙衝到對面車道後又跟4台車撞在一起,就這樣6台車在空中炸開來,然後再紛紛摔落四方,一切都發生在短短數秒之間。

摔下來的那一刻我想:「糟了,一定哪裡摔斷了!」但站起來後感覺了一下後,咦?好像沒有哪裡很痛很痛,只有右膝、右手肘有擦傷。正慶幸人沒事,瞄了一眼我的車,啊……真的太慘了,後輪飛出去,椅墊中間的支架斷了,龍頭歪了,像爛鐵一樣非常淒涼地躺在地上哀嚎!

原本還在恍神的我,被旁邊傳來的罵聲拉回現實,「妳在搞什麼東西?」轉頭一看是剛剛跟我輪子卡在一起的那位大哥。平常很愛哎哎叫的我這時非常淡定,當然有可能是我的錯,但也有可能不是,無論如何,我當時心想:「最害怕的游泳都度過了,如果車修得好,我不要停!我還要繼續!」

「請問有人可以幫我修車嗎?」這時有一個黑衣人(真是太酷了)走來幫我。我看看其他相撞的人,有人車子落鍊只好坐在旁邊休息,有人已經騎走了,另外有一個躺在地上,情況看來比較嚴重,正等待救護車來救援。

08:13我不是,我不是賈永婕

此時黑衣人幫我把後輪裝上了,再很man的用力扳正把手。他說:「應該還可以騎,但變速不穩了。」我好感激好感激:「好,謝謝,我要走了!」沒想到,警察突然大叫:「妳不准動!快上救護車,妳已經摔成這樣。」我撕開一包糧食補給,邊吃邊說(真的超淡定的):「可是我只有皮肉傷,我可以繼續!」警察又大叫:「小姐,ㄟ小姐妳不是那個誰嗎?」我不是,我不是,我誰都不是,你千萬不要認出來!我立馬快閃,繼續我未完成的比賽。

邊騎,我邊看著前輪不斷地晃動,竟然乾脆跟愛車對話起來(腦子撞壞了?):「你不要等等自己飛出去了,我需要你,撐著點!」後來才知道它真的撐得很辛苦,它幾乎全毀,輪胎跟輪框都撞壞了,陪著我撐了20多公里也算有情有義了!

08:25 喪志之眼淚

雨又開始越下越大了,所有飆過我的車都把地上的泥巴水濺到我臉上,我心想:「沒關係你們潑死我好了!」此時心情非常低落,應該有小掉1、2,也許3、4滴眼淚,但也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啊!多麼心酸的畫面!這時我聽到有人喊「老婆加油!」,然後一個黑影咻地超過我,當然也潑了我一臉泥水,我心想:「這時一定不能告訴他我摔車了,他會緊張會危險!」看,多麼貼心的老婆!到底我騎了幾圈了?我開始有點頭昏,問了旁邊的攝影師,確定已經是最後一圈了!我從年輕時就是攝影大哥的最愛,看來寶刀未老,攝影大哥還是愛我,有在幫我算!

09:01 最後一關了,加油!

開始跑步了。總共要跑兩圈,一開始一定要跑起來,不然就再也跑不動了。在第一圈回程,碰到老公,我還是忍不住說了:「老公我摔車了.」他先是問了一句「怎麼了,怎麼會摔的?妳還好嗎?」但在我霹靂啪啦把整個摔車的細節全都跟他報告完,講得氣喘連連後,他大老爺竟只說:「OK!我走了!」然後就大步跑走。我大聲咒罵:「哪有這種老公啦?」我還以為他要陪我跑,害我說了那麼多,呼吸都亂了!旁邊的鐵人全笑成一團。

09:20 多謝你,熱心的大哥

跑到第一圈終點時,右腿已經快要抽筋了,我正想著還有一圈要怎麼撐完?幸好出現了一位熱心的大哥,他跟上來說:「來!來!我們一起跑!」
我好感動啊:「大哥,還是你好,我老公都不理我!我痛死了,腿快抽筋了!大哥馬上說:「我有擦勞滅需要嗎?」,「可是是在屁股這裡ㄟ,我要脫下來擦嗎?」後來才知道我的右邊髖部、臀部全都因車禍擦傷,難怪越跑越痛!

一路上碰到很多人鼓勵:「永婕,加油!加油!」我都面帶微笑的說「謝謝」。大哥說:「哇!你真的好厲害,還可以笑笑的回應,都不怕呼吸調不過來!」大哥,我明星ㄟ,明星風采知道嗎?

雨又開始下了!大哥不知在幹嘛摸東摸西居然拿出一把有香蕉圖案的黃色小雨傘,悠悠哉哉地撐著小雨傘跑步!我瞄了他一眼,他沒反應,我又再瞄一眼後終於忍不住大叫:「大哥!」

他(嚇):「啥?」

我(氣):「你居然沒有要幫美女撐傘的意思!」

大哥啊了一聲然後開始跳上跳下:「太高了啦,我撐不到啦!」

「算了算了,就讓我一個人淋死算了!」

09:32 耗盡最後一絲氣力前的加速衝刺

過了折返點我不知哪來的靈感忽然問大哥:「現在幾點了?」

「9點40。」

什麼(驚)?那不是要關門了(比賽規定須在3小時50分鐘內才算完賽)?這時前面一位大哥回頭說:「你錶也快太多了,現在才9點半!」

「天啊!我還有希望!」我立刻開始拔腿狂奔,「不要關門!等等我!」

我拼命地跑,居然還跑得起來!剩最後1公里老公又跑回來找我,第一句話就說「要關門了!快點!ㄟ妳跑得蠻快的!」

我沒力氣翻白眼,繼續往前跑!

「剩200公尺了,不要再保留實力了,快跑!」我(抓狂):「我沒有實力 了!」

09:47 成功完賽

然後,先看到教練曉春……,接著是公司同事……,一起練三鐵的友人……,最後是我的十萬大軍加油團,高高舉著寫著我的名字的加油牌,這代表,終點……終於到了!!!

這時候,當然要大哭啊!哈哈哈,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真的好厲害喔!YA!YA!YA!

 

 

【本書特色】

1.核心族群為25~45歲,有心開始運動或不排斥,同時對賈永婕已為人妻人母、在忙碌的生活中仍能保持身材及美貌的祕訣,感興趣的女性讀者。

2.不同於坊間貴婦、美魔女書籍,主打賈永婕的正面、陽光、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以及健身、身材保持的經驗分享。

3.一本給想運動,卻不知如何開始運動的女生的簡明實用的運動健身入門書。

4.國內三鐵運動正興起,有許多長跑名將、名人、藝人都開始投入這項運動。

5.本書的健身操是三鐵界的知名教練 賴曉春特別設計,也是本書的一大賣點。

我瘋三鐵,我的人生更多采!!

賈永婕怎麼了?!打開報章新聞:她翻車、她跌傷、

她哭著完成三鐵比賽。

大家都在問:她瘋了嗎?放著養尊處優的貴婦生活不過,一天到晚參加這種又累又苦、一身泥水的運動,到底是哪根筋不對?

她沒瘋,也不是哪根筋不對,她只是想活得更充實、更健康!!

於是,你看到一位光鮮亮麗的藝人、頂級婚紗公司的負責人、三個小孩的媽媽,為了達成「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這看似不可能的三項任務;在寒風中早起路咆、在雨中咬牙騎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在混濁的河水中反覆游泳。

最後,她真的完成了51.5公里的標準三鐵,更遠征紐約國際三鐵賽,揹著國旗泅過哈德遜河、騎過紐約市中心、穿越中央公園。接著,她還要挑戰更艱辛的70.3公里的IronMan國際賽,甚至是超越人體極限的226公里的超級三鐵!

永婕不想告訴大家,三鐵運動有多好、多神奇,她只想分享她接觸這項她熱愛的運動後,她的感動、她的改變,以及她的成長。她最想說的是,找到一項自己喜愛的運動,認真地投入,那怕是簡單的慢跑、騎單車、游泳,都能讓你的生活過的更充實、更快樂、更健康、更不一樣!!!

翻開本書,你將知道,運動,有什麼樣的魔力,改變了她和她身邊的人!


 ♠♠看賈永婕如何征服三鐵,

盡在《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

http://goo.gl/G1L800

 

作者簡介

賈永婕

知名藝人,經營頂級婚紗公司CH.Wedding,對於時尚相當敏銳,而私底下的她永遠都會把工作和家庭兼顧的幸福主婦。

38歲的她每周要跑步兩次、瑜伽一次、游泳兩次,用運動來保持身材、維持夫妻和兒女感情,與朋友同樂,還獲得許多的成就感,

也讓自己永遠年輕。現下更愛上鐵人三項運動,立志成為健康、陽光的「女鐵人」。

《讓賈永婕的堅持與毅力,帶給你不同的人生體驗,一起來運動吧~!》

熱門文章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全聯豆漿哪款好喝?內行人狂推「這2牌」:成分單純
全聯豆漿哪款好喝?內行人狂推「這2牌」:成分單純

TVBS新聞網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妹妹吃寶林炒粿條「肝腎衰竭」!姐姐「決定捐肝」跟死神搶命
妹妹吃寶林炒粿條「肝腎衰竭」!姐姐「決定捐肝」跟死神搶命

中天新聞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TVBS新聞網

小甜甜分手新歡又遭爆「雙面人」翻臉閨蜜愷樂 本人回應了
小甜甜分手新歡又遭爆「雙面人」翻臉閨蜜愷樂 本人回應了

CTWANT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打造1991年台北西城故事!《環南時候》初孟軒秀胸肌、與宋柏緯組CP激BL火花
打造1991年台北西城故事!《環南時候》初孟軒秀胸肌、與宋柏緯組CP激BL火花

CatchPlay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TVBS新聞網

8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