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行館

三二行館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2018-01-10 14:15

1896 年,日本人平田源吾於北投設立全台第一家溫泉旅館,開啟台灣的泡湯歷史;108 年後,三二行館 Villa 32 改寫生活享樂體驗。

2004 年開幕至今,位於北投坐擁豐沛溫泉地熱的三二行館並不以飯店自居,反而以”私人招待所”的定位來經營。無論是硬體或軟體,皆以『只有最好、沒有次好』為宗旨,期許提供顧客”更頂級、更尊榮”的享受。\

隱身於山間綠意中,腹地深廣的三二行館保留了幾近三分之二空間的自然景觀,加上後倚地熱谷,氤氳美景渾然天成。

三二行館在創辦人邱明宏先生的規劃下,以『泉、木、樹、石』四個元素構成,呈現精緻的設計融合,從設計、建造到完成,堅持以打造藝品的完美要求,花了四年半才完成。有別於其他飯店,三二行館的坪效是以『每坪能釋放顧客多少的壓力』來計算,因為我們始終以提供精緻服務為目標,希望帶給每一位貴賓獨一無二的消費體驗。

三二行館的入口十分低調,坐擁泉瀑鳥鳴、漫天綠意的天然美景,保留了城市秘密花園的悠閒與澄靜。全館均採預約制,僅有5間客房的規劃,是爲了提供每一位顧客最精緻、尊榮的服務,每間客房的裝潢獨樹一格,歐式房大手筆使用丹麥 Bang&Olufsen 頂級音響、世界頂級保養名牌 Salvatore Ferragamo為備品、Puiforcat 的餐具、義大利設計師品牌Boffi 的衛浴設等,在在說明了三二行館尊貴的品牌個性。

2006 年三二行館更與泰國清萊四季酒店、加州 Solomar 飯店並列,榮獲國際知名雜誌《 Condé Nast Traveller 》評選為全球最熱門的十七家新飯店之一,更於2010年5月獲選為美國CNNgo.com『亞洲最令人放鬆的 28 家 SPA 』殊榮, 成為台灣唯一獲獎的SPA, 對於三二行館來說,不但是一份肯定,也是一種鼓勵。然而三二行館並未因此而停下了追求精緻服務的腳步,每年投入了大量的資金與心力於員工教育訓練,以求同仁們專業與內在的素質提昇,讓顧客享受到最好的服務品質。

2000年,三二行館創辦人邱明宏先生來到三二行館的現址。空氣中彌漫著硫磺,地熱谷的熱氣氤氳飄忽,這般有如仙境的氛圍,加上四處老樹參天,泉瀑鳥鳴、裊裊煙霧,市區的喧囂就此遠離。褪盡胭脂光環的北投,竟然散發著令人驚艷的風韻。當下邱先生就下了決定,要蓋一座能夠代表台灣的頂級會館。三二行館從一片荒蕪蛻變成現在的翠綠雅致。創辦人邱先生最希望營造的氣氛,是一種家庭的溫馨感。窗帘拉開就可以看到滿眼綠意,大廳的火爐設計,就是希望讓人走進三二行館,就像回到家一樣的溫暖。為了三二行館,邱先生不斷地飛往世界各地考察,就是希望從設計到完成的每一個程序,都能夠達到百分之百的完美。許多的戶外角落,不知道經歷過多少次的打掉重做;很多室內才會用的石材與木料,都因為邱先生的堅持完美而出現在戶外庭園。

2004 年的秋天,邱先生心目中的藝術品終於完工了。1500 坪的面積,沿著山坡高高低低的建築景致,滿足了貴賓轉換空間的繽紛心情。一花一樹、飛鳥碧泉。三二行館因為創辦人邱先生的堅持完美絕不退讓,展現了迥異於一般度假酒店的極度細膩與恬然雅致。濛濛細雨的初冬,站在百年楓香樹下,想像當年裕仁皇太子在同樣的空間裡的備受尊寵。三二行館將是給一座溫泉空間設計的備忘錄。『這是一件無法複製的藝術品』,是創辦人邱先生對三二行館從一而終的堅持,也將是三二行館全體同仁們謹記在心的目標以及最大的夢想。

 

全世界最稀有的溫泉 三二行館-青磺泉

以溫柔的泉水喚醒沉睡多時的感官 在舒適的湯池裡自在地放鬆身心

百年來,北投溫泉以「 白磺 」和「 青磺 」而聞名,特別是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鐳」的青磺泉,堪稱全世界最稀有的溫泉,目前僅台灣北投與日本玉川兩處才有,更是三二行館的招牌泉質。青磺泉是北投可開發量最少的稀有泉質,泉水從地熱谷自然湧出,三二行館占地利之便,得到最靠近青磺泉源頭的最佳泉質。青磺為完全天然硫氣孔噴發之自然湧泉,泉質屬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pH值約1~2為酸性,泉色無味、透明中帶綠,因泉質特殊,被稱為「碧泉」。

三二行館的泡湯享受多重而豐富,且大眾溫泉佔地兩百坪,為北投最寬廣的大眾溫泉,八個湯池中,室內及室外各四個湯池,控管入場人數在40人以內,每日更換溫泉水,除了泉水溫度過高需經自然冷卻儲水,不設任何溫泉回收過濾措施,以確保品質無虞,忠實呈現三二行館溫泉原汁原湯的獨有魅力。每區湯池邊散置的休憩小區,以玻璃格屏、木作長廊構成,白晝時而透入煦煦陽光,構成一幅光點交織的畫作,夜晚時分的後花園美景渾然天成,從地熱谷瀰漫而至的溫泉雲霧,彷彿置身仙境中。捨棄繁複品味和奢華包裝,三二行館強調尊重自然,與環境融為一體。除了大量運用原木、岩石等天然素材打造大眾湯區,並以現代鋼鐵建材和玻璃巧妙地融入屹立多年、表情互異的原生樹種和石材之間,營造出豐富多變的四季表情。環繞在天光、老樹、山景下泡湯,快意人生,夫復何求?

 

青磺泉產出的國寶-北投石

青磺泉水從地熱谷自然湧出,流經北投溪時,經由降溫而析出礦物結晶,附著在石頭上,長期沉澱後便形成著名的「北投石」,數十年難得一見。

「北投石」其實是國寶級的禁採礦石,也是世界上唯一以地名命名的石頭。目前市面上1公斤已喊價到美金1萬二,尤其在日本國內,更是許多學者及名流們夢寐以求的收藏品!除了北投溫泉博物館擁有一塊世界第一大的北投石外,在三二行館裡還有一個重達550公斤、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大的私人收藏,若是照目前的拍賣價格計算,高達二億台幣的價值,令人咋舌!

因為盜採、環境污染的因素使得北投石近乎絕跡,更提升了北投石的稀世價值!三二行館內約500多公斤的北投石被主人榮安邱視為珍寶,自三二行館開放以來,許多日本及台灣的收藏家紛紛來電表達購買的強烈意願,提出來的價格也比市價高出好幾倍,但是都被婉拒了。因邱先生認為很多東西背後的潛在價值是不能用錢衡量的,北投石在國際中已經十分珍貴,在三二行館中等同於鎮館之寶,還曾有一位日本客人願意放棄頂級套房的佈置,自願把床搬到大廳的北投石旁入睡,只希望感受到北投石的神奇力量!

-

三二行館大眾池

*設施:室內4個湯池 / 戶外4個湯池 / 更衣室 / 修容區 / 淋浴區 / 禪室/ 休憩區 / 書報閱讀區

*營業時間:10:00 - 23:00

*使用時間:4 小時(僅限單次進出)

*分為男、女大眾池,每兩周互換一次

*每月一個週一為保養日,大眾湯區不開放

*大眾湯為裸浴。

熱門文章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