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鑑」Android系統360 度4K攝神-Acer Holo 360連網全景相機

首「鑑」Android系統360 度4K攝神-Acer Holo 360連網全景相機

NOVA資訊廣場 2018-01-12 12:06

首「鑑」Android系統360 度4K攝神-Acer Holo 360連網全景相機   

    哇~時尚輕薄一手掌握,獨特對稱式雙魚眼鏡頭,360度4K全景完美拍攝,骨子裡還挾帶Android7.1智慧系統,支援時時4G連網,拍完直接轉檔處理零時差分享親友社群,還給予多種360拍攝模式,享有手機豐富影音娛樂&免持通話…來人啊,這未免太「智慧」超過!鑑定團專家集合,管叫Acer Holo 360是吧?2018開春首鑑話題籤王,非你莫屬!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0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Ling」

姓名:陳雯伶

現任:PC Home雜誌 主編

綽號(英文名):3C一姐

資歷:PC Shopper雜誌技術編輯4年、PC Shopper雜誌副主編4年、PC Home雜誌主編6年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4~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偶深深覺得,人生不能留白,短短2萬多個日子中,盡可能增添色彩與美好回憶,想出國的要趁早,想出櫃的要趁快!啊沒啦,我是說看到喜歡的另一半要勇敢表達,有些事情現在不做,將來只會遺憾,無論想捷足先登提高生育率或多元成家啦。審婆偶當年若豁出去,現在應該是「德華嫂」了!(審婆別幻想做白日夢,你說的應該是三重劉德華吧?)

    沒禮貌!總之好好珍惜時光,多多記錄精彩生活點滴準沒錯。像是每年跨年煙火秀後,偶的FB、IG都被一堆姐妹淘洗版,大家都不忘去跨年狂歡,今年讓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玉兒,臉書上分享她超幸福滴,當101煙火綻放時,身邊圍繞一群外國帥哥與小鮮肉呢。啊膚淺!不過有影有真相,審婆偶也好奇到底是小鮮肉還是小胖肉?仔細一看,乖乖不得了,小玉兒竟走在科技先端,拿360度全景相機拍攝。

   這時偶將圖片左拉、右拉,接著打開全景影片,哇哩勒!(大審婆怎樣,帥到很全面嗎?)NO!是這360度全景機拍攝很全面,不管背後的101煙火秀、周遭環境人群,還有心機重的小玉兒低胸露乳裝,全都無死角記錄,好厲害、好好玩!

     這讓偶也衝動想擁有一台,隔天立即爬文搜尋,但發現坊間這類360全景相機,多數拍完後還要上傳到PC或透過App轉檔,才能合成360影片,過程頗麻煩。正當想放棄時,這時臉書大神網友訊息跳出,說是Acer新推出一款Holo 360連網全景相機,能拍攝360度4K影像,骨子裡搭Android 7.1手機系統,支援4G Sim卡時時連網與WiFi,拍完後能直接轉檔處理並分享,且體型輕巧易攜,價格也相對合理!賓果,就是它!如此智慧又好用,無疑解決偶最擔憂問題;但避免陰溝裡翻船,錢花了被網友亂呼巄,還是請專業的來,四大評鑑達人們,嗡嗡嗡上工囉!

 

Acer Holo 360肚裡乾坤   

◎    360度全景4K UHD錄影:搭載360度全景拍攝&錄影功能,能記錄4K UHD高解析影像,讓場景內物體一覽無遺全記錄,支援最高6992×3496解析2400萬畫素全景照片。

◎    內置Android 7.1系統+即時轉檔&連網分享:搭載Android 7.1作業系統,高通S625八核CPU、2GB/16GB RAM/ROM,骨子裡就是一款中階手機。拍完的360度影片能立即瀏覽與處理轉檔,透過4G LTE、WiFi無縫連網分享個人或親友FB、社群,一條龍輕鬆搞定。

◎    多種拍攝模式&豐富影音&免持通話:內建全景、水晶球、超級自拍、小星球等多種360拍攝模式,可對應VR眼鏡裝置瀏覽體驗。因本身為Android系統機,享有如手機般豐富影音娛樂通訊,並支援免持聽筒通話。

◎    人性操作&電力續航&防水配件:設有3吋觸控式螢幕與硬體拍攝鍵,便於操作與按壓使用。內建2000毫安培鋰電池,隨機附贈IP68防水殼與專用收納包。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握感』 

 大審婆:這東西要伴隨身旁全景記錄,外觀造型與握感要講究,開鑑!

  Ling造型方正,不同於一般常見圓球狀360相機,更顯輕巧易握持,尤其女生放包包內攜帶方便,不會納悶為何自己要帶一顆球出門(全場大笑)。

 安安:個人倒不是很欣賞這造型,因太方正有菱有角,辨識度不高,但不諱言工藝質感有做出來,若體型能再薄一些就更好。

  克里夫:就相機來說,它這造型較容易做收納,不像一些球狀很難帶,工藝設計走規矩路線,整體觀感還不錯。但美中不足是兩個下方角吊飾孔開的太大,有些破壞精緻度;機身兩個鏡頭都是凸的,應考慮做邊框塑膠墊或其它防護,避免放下時不小心碰觸磨損或損壞。

  男哥:第一眼看到這Holo 360相機感覺滿簡約時尚,體型小巧,僅約名片大小,手小的女生也能一手掌握,尤其握感與觸感不錯,不易沾指紋,背面還帶有玻璃的透光質感,這部份我給不錯評價。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Acer Holo 360全景機強悍競爭對手!

◎  米家360全景相機

  Acer Holo 360是首款搭載Android系統4G連網全景相機,市場上找不到真正類似機種,不過若以輕薄體型與360度全景拍攝,米家360全景相機可謂競爭對手。

  小米推出的米家全景相機,採方正扁平纖薄機身設計,便於外出攜帶與收納。機身搭載兩顆對稱式190度魚眼鏡頭、擁有F2.0大光圈,搭配6軸防手震,能輕鬆拍出360度環景影片。並支援7K全景照片、全景縮時錄影與8秒手動曝光,內建1600毫安培電池容量與IP67防水防塵設計,無論登山、戲水或跳傘動人影像一覽無遺,售價7995元!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360度全景4K錄影&實際品質

大審婆:原廠強調提供360度全景4K錄影與精細光學品質的超廣角鏡頭?再鑑!

   男哥:實際測試發現鏡頭品質與感光能力比預期還要好,相較於坊間同類360度相機略勝一籌。白天光線充足與室內拍攝畫質清晰明亮,夜晚或昏暗環境下也提供夜間模式,雖然太高感光度下會有小雜訊,但瑕不掩瑜,畢竟這是小型鏡頭的物理限制。

 安安:機身搭載對稱式魚眼超廣鏡頭,優點不用刻意取景,90%以上環境都可攝入,回家後再針對想要的景做剪接即可,剛剛看了一下畫質表現,確實在精細度與透明度上表現不錯。

 克里夫:這類360度應用產品市場已出來一段時間,除了傳統視角外,好處能保留當時氛圍,不管是特別活動、團體聚會或旅遊美景都能輕易捕捉。相較於早期機種拍出來有點像玩具,這Holo 360的解析度與畫質,無論清晰度與細節都很OK,算是有實用價值,不是隨便拿來拍好玩的,可加分。 

  Ling這款360相機畫質精細度上有達標,並提供到4K全景解析支援,加上內建一些趣味拍攝模式,我認為有市場,特別是女性愛拍族。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搭Android 7.1系統+即時轉檔連網分享』

 大審婆:配置Android作業系統,支援4G Sim卡與WiFi,能連網立拍、立瀏覽、立轉檔、立分享…再接再鑑!

  Ling直接拍完360影片並轉檔,對於玩360相機的人會有吸引力,能節省時間與步驟,快速將成果分享到社群。

  男哥:拍完後能直接轉檔是它最大賣點,之前曾測過一些360相機,有的要將檔案轉到PC上處理,有的需透過App,老實說有些麻煩。當然業界也有可直接轉檔的機種,但價格高昂2萬多起跳…它巧妙利用Android系統來協調與處理分享,我認為很聰明,至少讓使用者感到方便。 

  Ling剛剛試了幾次,發現既然主打相機功能,快門反應須靈敏些,可惜相較坊間相機,快門反應有點慢,感覺鈍鈍的。

 克里夫:就它目前規格配置測試起來算流暢,雖然以手機標準2GB/16GB有些少,但畢竟重點在相機,手機屬附加功能。

 安安:基本上Android系統確實帶來一些操作優勢,但個人認為2GB記憶體配置有點太少,因你會裝一些如LINE、FB等App,未來這些都會持續做升級,屆記憶體會更吃重,若出廠時記憶體能再搭高一些就更好。 

   男哥:補充一下實測它360影片處理速度,錄1分鐘影片轉檔時間約6分20秒,這部分可讓人接受。另外這款發表會上原廠透露未來將開放臉書直播功能,倘若真上路,對於網紅、網美們的實用性勢必大增。

Holo 360細部&配件仔細瞧!

◎ Sim卡/Micro SD兩用插槽
右側內建Sim卡槽+記憶卡兩用插槽,可插入4G Sim卡連網與提升128GB儲存容量。


◎ 專用IP68防水殼
首波隨機附贈IP68防水防塵殼,提供全天候安心防護與浮潛時拍攝360度海景。


◎ 原廠機身保護套
出貨盒內皆附贈高質感保護套,能避免魚眼鏡頭碰撞磨損與機身不慎刮傷。


◎ 同色系收納包
首波購買還加贈與保護套同色系外出收納包,讓使用者可同時放置攜帶一些私人物品。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多種拍攝模式&豐富影音娛樂&免持通話』 

  大審婆針對內建多種360拍攝模式,如全景/水晶球/超級自拍/小星球模式與360模式,提供時下手機般豐富影音娛樂通訊,並支援免持聽筒通話,來吧!

  克里夫:買這台的人,拍攝模式會是在意的點,個人認為它水晶球模式滿有趣的,會讓人不停的想玩。

 Ling我也覺得它最有趣的就是水晶球模式!另外本體提供的一些手機應用功能,算是附加性質,優點能消磨時間與應急通訊用。  

   安安:360拍攝提供好幾種模式選擇,基本上夠用,因多數人使用多偏向純360模式錄影,忠實將自己運動過程與冒險旅程完整記錄。當然未來若能再加入直播功能模式,搭配本身通訊與影音結合一體設計,將更貼合直播主需求。 

 男哥:買這台相機,等於同時購入1台360相機+0.8台手機感覺!現代人愈來愈少帶相機出門,主因拍照外沒其他作用,反觀Holo 360拍照之餘,還能用它來聽音樂、看YouTube,出門手機沒電時,也能暫代傳訊息與通訊,還支援免持通話,可加分啦!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人性操作&電力續航&附贈防水殼』

大審婆:最後,針對整體人性操作規劃、電力續航與首波隨機附贈IP68防水殼與收納拉斯兜鑑!

   Ling操作上沒太大門檻,Android介面大家都很熟悉,且硬體快捷鍵一按就可拍。至於電池2000毫安培其實不算大,其實錄360影片還滿考驗電力,建議出遠門還是要帶行動電源。

   安安:一般使用或操作沒啥問題,唯一讓人覺得可惜是機身底部無設計腳架孔!另外它隨機有附贈IP68防水殼,不過放進去後只能讓你按快門,無法在防水殼下做其他設定,功能算是較陽春。

  男哥:它介面與操作方式就如同手機很簡單,側邊拍攝快捷鍵刻意做大,有考量人體工學;附贈的專用防水殼算是聊勝於無,出去玩下雨或浮潛時就可套上,防水殼下方設有腳架孔,能接自拍棒或腳架,也算是對機身底部無腳架孔一種小補救!

  克里夫:因它重點是360相機,機身配置的3吋螢幕雖然有些小,但若只是調整拍照設定值,或快速看一下錄影成果是OK的。操作上我的疑慮跟安安一樣,底部沒有設計鎖自拍棒的孔有些可惜!因這款拍攝情境明顯走傳統自拍模式,手握著拍照還好,但錄影怎辦?不可能一直長時間手持,且拍全景需要一些高度,若高度不夠會讓360度環場角度視野受限,想要捕捉全場氣氛,就需要拿高一些拍。

Ling補充一點,它除防水殼外,隨機還附贈相機保護套與收納包,尤其收納包還不錯,滿實用的,對於女生來說還可多裝其他一些東西囉!

  大審婆:瞭解,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Acer Holo 360全景連網相機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3

男哥:84

Ling:79

安安:78

平均分數:81 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給Acer Holo 360全景連網相機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以上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好好追根究底…。嗯、趕緊去找Acer宏碁品牌行銷部產品經理廖國清(國清弟)問明白!    

  Q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Holo 360輕巧易攜且簡約時尚造型。但有達人指出下方吊飾孔開的太大,有些破壞精緻度?兩個鏡頭都是凸起,沒做塑膠墊或其它防護,容易碰觸磨損?對此…

  A國清弟:吊飾孔相容用戶自購「頸掛式領袋」之粗繩結設計做使用,還能延伸服飾做搭配,提升更好攜帶與隨拍體驗。出貨盒中皆附贈高質感「保護套」或吊飾環的使用,皆能做最佳之鏡頭防護。

     Q大審婆:現場達人多讚揚Holo 360帶來的4K清晰 360環場錄影品質,透明度與精細度都不俗,另搭載Android系統,拍完後可直接轉檔與分享極方便,但美中不足是相機快門反應速度不是太快?

   A國清弟:使用者可切換到4K 360拍照模式(4096 ×2048),在360影像處理拍攝體驗上會比較快速,我們也會持續優化這部份的效能。

    Q大審婆:承上題,Android 7.1系統搭高通S625八核處理器與2GB/16GBRAM/ROM規格,目前實際操作順暢,但以手機標準與考量未來軟體App升級,2GB記憶體有些勉強,應該要搭更高一些?對此… A國清弟:此款產品為專屬Acer全新360系列產品線,主要是專攻相機市場的應用,非手機產品線設計與銷售考量,故以相機市場規格評估,2GB記憶體為合理之搭配;當然Acer也另有更高記憶體規格之Holo 360相機配置做選型。

   Q大審婆:人性操作面向達人認為設計簡易,無太大門檻,且附贈防水殼與收納包可加分。比較可惜是機身底部無直接設計腳架孔可鎖自拍棒,錄影時無法久持?高度不夠下會讓360度環場角度視野受限?  A國清弟:主要考量機身小巧設計,將更多內部空間讓出來給大容量電池用,建議用戶可選用「夾式」腳架或自拍棒。不過達人們這腳架孔建議我們有聽到,將是我們下一代產品重要設計考量。

 大審婆:收到,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Acer Holo 360全景連網相機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國清弟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一部,立即帶的它來增添偶人生色彩與精彩回憶,開啟偶全新的360環場全都錄視界,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爆1死2命危 「幕後元兇」曾釀12口家庭9人死亡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爆1死2命危 「幕後元兇」曾釀12口家庭9人死亡

CTWANT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SETN三立新聞網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中天新聞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TVBS新聞網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76歲雷洪重現經典「恰恰」爆橘拳 自曝天天靠「這一招」養生補腎
76歲雷洪重現經典「恰恰」爆橘拳 自曝天天靠「這一招」養生補腎

年代MUCH台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相信音樂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寶林茶室奪2命!他疑惑「竟沒有員工中毒」 PTT揭餐飲內幕

中天新聞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不滿樓上健身房太吵!男穿高雄苓雅分局「義刑中隊」顧問背心 假冒警脅:請偵查隊辦你
不滿樓上健身房太吵!男穿高雄苓雅分局「義刑中隊」顧問背心 假冒警脅:請偵查隊辦你

記者爆料網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打造1991年台北西城故事!《環南時候》初孟軒秀胸肌、與宋柏緯組CP激BL火花
打造1991年台北西城故事!《環南時候》初孟軒秀胸肌、與宋柏緯組CP激BL火花

CatchPlay

6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