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instax SQ-10混合式印相機

富士instax SQ-10混合式印相機

NOVA資訊廣場 2017-08-07 17:07

回憶超「正」攝印合一立「鑑」!

富士instax SQ-10混合式印相機

     係金ㄟ~一機結合數位相機+印相機+拍立得馬上看三大功能,拍完後立即透過3吋LCD螢幕進行內置10種濾鏡、亮度調整、玩具相機模式、4合一或9合一拼貼影像功能編修,按下列印鍵後,一張6.2×6.2超「正」實體照片就跑出,即拍即編即分享!這…神奇、創新、有趣,不正是大審婆鑑定天菜,達人們集合,富士instax SQ-10是吧?熱暑開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0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Ling」

姓名:陳雯伶

現任:PC Home雜誌 主編

綽號(英文名):3C一姐

資歷:PC Shopper雜誌技術編輯4年、PC Shopper雜誌副主編4年、PC Home雜誌主編6年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4~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最近審婆偶在LINE同學群組上,收到一張同學翻拍當年的合照,哇靠,這才發現原來當年的偶,不但像志玲姊姊,又酷似瑞雪妹妹,更有鬼鬼的可愛萌樣,簡直是正翻了!(大審婆騙鬼喔,這根本是三種不同的美女樣貌$%#)

   反正偶要說的是,青春無敵、回憶無價,驀然回首過往點滴,真的讓人既緬懷又感動。尤其一見到老照片,就像搭上時光列車,腦海中立即湧現當年同學們相處歡樂時光,比那觀落陰還厲害與實際多了,這時才警覺,這些年偶林林總總拍了很多照片,通通都沒洗出來,再過20年後,這些影像應該就消失無蹤,我的「青春小鳥也一樣不回來」。

   看來唯有實體照片才能長期保存,這時心血來潮,翻箱倒櫃許多記憶卡與電腦相片檔,挑了半天後,隨即在日正當中大熱天騎車直奔沖印店,這才發現,怎附近沖印店都倒光了,繞了好幾圈終於找到一家,偶的老天鵝,簡直快中暑。

   「真是天不從人願啊!」想要印出一張實體照片,何時變得這麼艱辛。(邊碎碎念邊向偉大的臉書大神抱怨求助)這時有熱心鄉民網友立馬回覆,富士最近有新推一款instax SQ-10混合式印相機,首創將數位相機+印相機+拍立得馬上看三大功能整合一體,拍完後可先編修與套上濾鏡,並直接將相片印出,重點軟片紙變更大張,6.2×6.2公分看起來更清楚,還是流行的正方型構圖喔。ㄟ,聽起來神奇又實用,感覺挺速配,就是它了!

   不過錢歹賺,還是謹慎一點好,畢竟就連形象好的羅委員也會偷吃了,還是照慣例找來業界達人評鑑先,若真如鄉民所言就一級棒,怕就怕功能不如預期,讓偶空歡喜一場,賠人夫人又折摳摳,那偶就決定到立院丟水球洩憤…(別衝動啊)

 instax SQ-10肚裡乾坤  

◎相機+編修+印相分享機三合一:富士首款結合數位相機、行動印相機、拍立得馬上看多功能一體機,支援正方型構圖與正方型軟片,可立拍、立瀏覽編修、立印出實體照片分享,讓實體回憶掌握在手!

多元影像編輯&濾鏡模式:內建多項影像模式與編修功能,包含夜景模式、10公分微距拍攝、雙重曝光、B快門模式;並提供有10種濾鏡效果、周圍光度19段階調整(玩具模式)、亮度19段階調整與4合一&9合一照片趣味拼貼。

獨特正方形6.2公分印相紙:迎合時下IG方正構圖影像視覺,採用更大方型尺寸列印軟片紙,總尺寸為8.6×7.2公分,實際影像輸出尺寸為6.2×6.2公分。

◎人性簡易操作規劃&百張列印電力:訴求直覺按鍵與人性化操作規劃,透過鏡頭環轉動能快速開關機,正面設有對稱雙快門鍵,能自設拍攝模式與快門功能,相紙列印速度快,12秒即可完成,電力搭NP-50鋰電池,原廠公佈續航力可印160張。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 

  大審婆:這類行動馬上拍、馬上印相機,當然要時常伴隨左右,外觀造型不能太瞎。達人們,上!

  Ling:外型看起來真的挺可愛,但目前只出黑色機有些可惜,若能推白色、粉色或卡通限定版,相信更吸引年輕女性族群青睞。

   克里夫:之前類似這類拍立得相機都較屬玩具性質,優點趣味高,可抓住瞬間亮點印出照片。SQ-10有保留傳統拍立得樣子,且質感明顯變好,更讓我意外是螢幕品質無論字體或顏色表現都比想像中優。整體造型與觀感都不錯,不過因做得更扎實,因此拿起來重了些,不像過去這類相機般輕盈。

 安安:SQ-10結合了鏡頭、數位相機與印相機,體型還能做得這般流線輕薄,證明富士在小型化設計上還滿厲害的,尤其在目前相機遭受手機無情打壓下,還能持續推陳出新,就創意上給它勇氣可嘉的讚賞。

 男哥:體型相較自家過去同類型印相機確實更輕薄些,實際握持也很圓潤順手,尤其很喜歡它面板鏡頭金屬刷紋這塊設計,有畫龍點睛效果,讓它看起來更有科技時尚元素,質感也因此提升。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FujifilminstaxSQ-10競爭對手!

◎Fujifilminstax SHARE SP-2 行動手機印相機

  說實在,業界找不到跟instaxSQ-10真正可匹敵的相同競爭對手,不過若同樣以行動拍立得可印出實體照片功能,自家兄弟instax SHARE SP-2可拿來做比較。

  instax SHARE SP-2定位為手機行動印相機,用途在於無線連結手機,將手機內相片印出,原廠搭配有專用instax SHARE App,能即時在照片上套用一些豐富的節日模式、限定版模式、方塊模式、社群模式等,並提供相片拼貼與分割模版模式。採用新一代雷射曝光系統,讓列印時間縮短至10秒,解析畫質也提升為800×600像素、320dpi,軟片紙支援傳統小張instax Mini,建議售價6990元。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相機+編修+印相分享機三合一

  大審婆:麻吉鑑友們,SQ-10強調首創的數位相機+行動印相機+拍立得馬上看三大功能合一,這真的很屌嗎?持續鑑!

  克里夫現在手機拍照已普遍取代相機,它將列印、編修、相機結合一起,既保持傳統拍立得模式,也保留數位可編修彈性與即時列印出,可兼具相片保存性與運作樂趣,且整體功能完成度高,照片列印解析800×800算是OK。

 安安過去這類instax讓人詬病是僅提供小小觀景窗,構圖時準確率偏低,這次透過完整三合一功能,拍完可做一些修圖,套用特效能即時螢幕顯示,避免過去底片浪費窘狀。比較可惜是相機畫素稍微低了些,大概只3百多萬,有些太陽春,若能將相機畫素拉高些,想傳輸到電腦上做更細緻的編修效果就更好。

  男哥:這次將相機功能整合,拍完後透過螢幕瀏覽與套用效果,會讓人更有帶出門欲望,重點還省略之前編修照片需透過手機傳輸步驟,一台就搞定,也降低使用門檻;未來若機體能內建藍牙或WiFi功能,讓手機上照片即時連結列印勢必會更實用與加分。

 Ling:嚴格來說它娛樂性還是大於實用性,不過若回到相紙成本問題考量,這樣設計優點能節省不少相紙,至少可確認你要印時再印出,我認為它是好玩的,就玩樂性質上很成功,同時能增添與親友間的話題與熱絡感情。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多種影像編修&濾鏡模式』 

 大審婆針對內建的多種的10種濾鏡、雙重曝光、B快門模式、4合一/9合一照片拼貼功能…等影像編修&濾鏡模式用力鑑!

   克里夫:現在年輕人手機拍完後,都很習慣用做一些濾鏡與拼貼後製,它優點拍完後不用依賴手機,內建這些東西,比起傳統拍立得多了很多可玩性,這點我認為不錯,對它娛樂性有正面幫助。

 男哥:這款確實相比自家同類產品下更多工夫,包含夜景模式、微距模式、玩具模式調校與10種濾鏡效果可套,讓印出的相片多一些花樣不會太單調,當然若將來能透過韌體更新導入類似自家行動印相機App的一些有趣或特別節日圖框,相信會受年輕人喜愛。

  Ling:我發現它螢幕觀感意外的清楚,且選單設計還滿直覺,有助於套用濾鏡與調校操作,在軟體方面有為它加到分。尤其它有個模式叫雙重曝光,能將兩張照片影像套在一起,這還滿有趣的,有掌握到大家想要玩什麼東西。

   安安:這次SQ-10有個亮點,就是夜景效果拍攝還不錯,相比過去自家系列拍立得進步很多,在夜晚低光源下拍出來的影像讓人全新改觀。

  

 instax SQ-10細部配件仔細瞧!

◎    instax SQUARE專用軟片紙

   SQ-10專用的標準空白框軟片,1盒內有10張,相紙大小8.6×7.2公分,實際顯影畫面6.2×6.2公分,售價約360元。

◎    自動拍立得模式鍵

    機身左側的的模式切換鍵,切到Auto模式則拍完後隨即印出,切到Manual手動模式則為一般拍攝模式。

◎    記憶卡擴充槽

因應SQ-10的數位相機拍攝功能,機體內建MicroSD記憶卡槽,讓使用者可擴充儲存空間。

◎    NP-50充電式鋰電池

出廠搭配專用NP-50充電式鋰電池,在充飽電狀態下,出門可連續列印達160張。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專用獨特6.2公分方型相紙

 大審婆:這類機器很重要的專用軟片相紙,據瞭解SQ-10是自家第一款採用方型相紙,且尺寸6.2×6.2公分也比過去更大。來吧!

  安安:這種方型相紙與方型構圖其實在文青世界中非常受歡迎,且它底片下方還有留白處,可寫上一些紀念詞句,整體設計上實用且充滿新意,我認為市場接受度高。

Ling:這方型構圖讓大家想到IG ,畢竟現在IG很熱門,另外這方型相紙也比過去大,當然價格也相對貴一些,一張大概要30多塊,所以還是要省著印(全場又是大笑)。

  克里夫:這相紙是一個亮點,若跟之前都出一樣就沒啥區隔,它特色一方面是方型, 一方面尺寸比之前大,讓相片中人物細節等記憶更清楚,但缺點就是貴了不少,還好可讓你先拍完挑一挑再印,這點多少能平衡一下。

  男哥:方型相紙給人耳目一新感受,且我一直認為之前Mini版相紙尺寸太小,這次終於長大了,當幾年後拿出來看,即使老花也能看清當年的點點滴滴(全場狂笑) ,這部分我給它高評價。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人性操作規劃&列印電力』

 大審婆:好攝好印好「正」外,當然還要簡單好操作!針對整體軟硬人性規劃與160張列印續航電力拉斯兜鑑!

 克里夫我覺得它UI介面90%都做得不錯,不過有個地方容易讓人誤解,就是側邊的自動與手動切換鍵,這自動鍵會讓很多人誤以為是拍攝的全自動化模式,但開啟後你一拍,相紙就跟著印出,這時才恍然原來這功能是自動拍立得模式,  真不知原廠是不是故意讓人不小心多印一些相紙(全場又是大笑) ,標示上應該要更清楚些。

 Ling(笑)我也這樣懷疑耶!像它選單中有個列印鍵,一按就立刻印出相紙,不過設計上未免有些太直覺過頭,過程中並無再確認步驟,問你是否確定要列印?當手殘按太快或誤觸時30多元就飛了。

  安安電力部分可印160張很足夠,尤其列印速度滿快的,實際測試從按下到印出僅需12秒,且富士這類產品一直以來優點就是換相紙盒很容易,比起過去西方品牌的拍立得門檻低很多,另外有趣是列印時螢幕會出現小動畫,秀出將相紙推出過程,就細節與人性操作上我給高評價。

 男哥:個人很喜歡它鏡頭轉動啟動相機這設計,給人很直覺操作感,且面板上設有兩個快門&拍攝模式鍵,提供自由設定哪邊要當快門、哪邊當模式鍵較順手與習慣,在一些設計上都具巧思,電力續航也充裕,這點沒啥問題。

 大審婆:瞭解,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Fujifilm instax  SQ-10混合式馬上印相機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3

男哥:84

Ling:81

安安:84

平均分數:83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通通都給富士instax SQ-10混合式馬上印相機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以上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好好追根究底…。嗯、趕緊去找Fujifilm富士台灣總代理恆昶實業廣告業務室數位行銷林俊彥(俊彥弟)問明白!

 Q大審婆:鑑定專家普遍讚賞SQ-10流線造型與輕薄高質感,但有達人提到目前只出黑色系有些可惜,若能推白色、粉色或卡通限定機勢必更吸引年輕女性市場?且重量跟過去這類產品相比重了些?對此…

A俊彥弟:instax SQ-10是富士所推出的第一台混合式數位馬上看相機,各項設計與外觀都經過評估與考量,當然有富士相當重視SQ-10市場反應、銷售表現與使用者反饋,達人們這些意見將會是後繼機種設計的重要參考。

  Q大審婆:首創結合數位相機、行動印相機與拍立得馬上看,達到立拍、立編修、立印出照片分享,現場達人都按讚,但有專家指出相機畫素稍微低了些,約僅3百多萬,有些太陽春?

 A俊彥弟:畫質像素上,主要配合輸出的相片規格。SQ-10的列印畫面尺寸為62×62mm,列印解析度也高達320dpi,若使用超過300萬像素照片,其實也印不出來。因此跟一般的數位相機相比,雖然像素看起來較低,但實際上卻能達到最佳輸出效果。

 Q大審婆:承上題,若能像自家行動印相機,內建藍牙或WiFi無線功能,讓手機上照片即時連結過來列印將會更實用與加分?對此?

  A俊彥弟:SQ-10的產品核心功能還是在拍照與列印上,更進一步說,是可以套用各種風格、重複印相的馬上看相機,而不是印相機。這兩種產品所帶來的使用者經驗是截然不同的。若消費者有列印手機照片需求,我們推薦使用instax SHARE SP-2印相機,將可獲得更完整的行動印相體驗。

 Q大審婆:整體人性操作規劃上,達人們認為9成以上做的很不錯,美中不足是側邊的自動&手動鍵標示不夠清楚,會讓人以為是全自動拍攝模式,開啟後一拍攝相紙跟著印出,誤解下造成相紙浪費?

 A俊彥弟:我們會將此建議轉交給富士軟片公司,做為日後改良的依據。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富士instax SQ-10混合式馬上印相機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俊彥弟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個一部,即日起帶著她出遊與聚會,讓精彩回憶點滴能實體握在手中長久保存,還能與親友共享,樂趣橫生,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顏寬恒豪宅案辯論終結 美女妻稱職業「照顧孫女」...法官愣住:妳當阿嬤了?
顏寬恒豪宅案辯論終結 美女妻稱職業「照顧孫女」...法官愣住:妳當阿嬤了?

中天新聞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健康醫療網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TVBS新聞網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他好奇「登機為啥一堆人搶排隊?」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真的有差

TVBS新聞網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