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超人氣景點!好多韓劇都在這裡拍的!完整走跳與交通全攻略~來一趟與自己的浪漫藝術旅行~

釜山超人氣景點!好多韓劇都在這裡拍的!完整走跳與交通全攻略~來一趟與自己的浪漫藝術旅行~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 2017-04-03 21:35

我是為了小王子而來的。不管甘川洞是韓版馬丘比丘還是韓版寶藏巖,這裡實在存在著非常迷人的魔力,街邊的藝術彩繪、每一家文創小店,甘川洞文化村的確讓釜山成為知名城市,這裡也是釜山超人氣景點之一。這一篇,記錄一下Difeny在甘川洞文化村的路線、注意事項以及交通安排,希望也可以讓想要到甘川洞文化村遇見小王子的朋友,有一點小小的概念囉!

甘川洞文化村交通:

大部份的網路建議,都是搭乘地鐵一號線到土城站轉公車1-1,2,2-2等。搭地鐵轉公車,如果利用T-money卡等交通卡,轉乘公車是免費的(公車轉地鐵的話,下車還要記得再刷一次卡)。

Difeny在南浦洞的Check in Busan獲得的資訊是:如果人多從南浦洞搭計程車比較輕鬆也不用人擠人,也不會貴噢!大概才5000韓元。

而如果你是從西面站出發,那麼可以搭乘17號公車直達不用轉車。

也有人推薦從札嘎其市場搭乘公車上去比較沒有人,這個就看大家的嘗試心強不強了!建議搭計程車上去,真的比較好!!(真心)

以上是我自己獲得的資訊,不建議大家爬山上去,那條路非常無敵陡,加上進到甘川洞文化村還有上上下下的路與階梯,恐怕如果爬山上去,就得要在上面找住宿了。是說,下一次有機會再訪甘川洞,Difeny會考慮在這裡頭找間民宿住上一晚,慢慢走走逛逛,應該也是不錯的安排。

後來我因為當天是買地鐵一日券,所以還是決定搭地鐵轉公車上去了,只是這個決定差點沒讓我在車上昏倒!除非你有強烈地節省意願,不然從土城站要上甘川洞的人很多,要不就是搶第一個排隊(但車來了好像也沒人管排隊這事)這一點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個出口走出去之後,右轉看到醫院,再過去一點就是站牌了。

就是這樣,再往前走100公尺就到了。

這個站牌不大,站名是釜山大學醫院。看一堆人在排隊就是要搭車上甘川洞的囉!

車來了,我搭的是小巴2號車,如果排隊人多的時候,建議可以等大巴來,不然會跟我一樣連整個人被擠到投幣箱旁,連站都是問題。

其實在車子開門之前我就看到車上人很多,所以已經做好最壞打算等下一班車了。倒是,因為有另一批人後退想等下一班車,我居然剛好成為倒數三個上車的人。

上車以後,需要投錢或者拍卡。

最後因為人實在太多,我被推到擠在投幣箱旁邊,而且只能單腳站立。然後居然還要上山轉彎爬坡,幸好車程很短,大約10~15分鐘,不然應該會整個爆炸。

剛開始的路是這麼好走也這麼寬敞,但是到轉彎上山之後,就是陡坡小路,嗯!建議要練過才能步行上山!

最後你可以選擇過天橋再下車或者提前一站下車,遠遠看到旁邊的彩繪牆或天橋,就可以準備下車了。下車只要按鈴或跟著別人下車就好!因為Difeny實在忍不住了,只好趕快下車!走上去也才2分鐘而已。


入口在下車的同一邊,我現在站的位置是回程下山上車的位置。

甘川洞文化村建議事項:

1.有關地圖:

可以先在門口的旅遊中心買好地圖,當然裡面的店家便宜一點,但是搜集景點的好處是你不會走丟,照著地圖上的景點走,走上一整天,邊走邊拍邊玩都不是問題。

門口的旅遊中心,有中文服務,會告訴你怎麼走、怎麼搜集景點印章,搜集完可以換一份明信片。如果你不想花2000韓元買一份地圖,那就自己進去亂走也是不錯的方式。

2.有關體力:

如果是夏天,建議大家傍晚再來,不然大中午挺熱的,拍照的光線也不是太好。Difeny是冬天的好天氣前來,都可以走得滿頭大汗,甘川洞文化村非常需要體力,儘量排在當天的第一個行程,因為從甘川洞逛完,應該是廢腿的狀態了!

3.有關時間:

至於要安排多少時間,Difeny自己很喜歡這個景點,我在這裡待了5個小時左右,建議你到甘川洞的這一天行程,只要安排甘川洞加一個附近的行程就好,除非你就是來拍個小王子就走,那就不用care時間了。

地圖就是在這裡買,2000韓元。

這裡還有可以寄行李寄存箱等等的服務。




買好地圖,就可以盡情的開始沿著地圖蒐集印章或者自由行走了。如果想要直奔小王子,就沿著大馬路一直走繞過一個彎就會看到了。不過也千萬別錯過路邊的裝置藝術以及彩繪,這也是甘川洞的特色。每一個店家附近、每一個轉角,都會有著特別的藝術,在地圖當中可以看見!Difeny自己就是挑選出地圖當中自己很想要去的幾個特別的景點,邊走邊看。

關於在甘川洞的飲食建議,Difeny是一大早在Check in busan(看我的介紹文)吃很飽才來的,所以並沒有在這裡用餐,不過這裡的入口區段有幾家街邊小攤販,有魚糕、熱狗、還有黑糖餅等等,當然也有幾家藝術餐廳,就看大家的需要來點餐。這邊有幾家餐廳的View非常好,可以在那邊喝咖啡、吃點東西欣賞正甘川洞的彩繪村場景,也有古思魚糕店家可以吃點當地美食,不過Difeny就沒有看到便利商店了,這點還請大家要想清楚自己要如何顧及自己的肚子啊!

這裡最多的就是伴手禮以及文創小禮品,喜歡小東西的朋友應該會在這裡找到很多好貨!

過了遊客中心之後的第一個驚艷,是我覺得三個推薦拍照的點之一。從這裡上去,有另外一個賣地圖以及眺望彩繪村的好地方。

這裡也有一些介紹甘川洞歷史的小屋,建議大家可以進去看看,了解一下這裡的歷史。


這裡的貓也沒有在客氣的,跟猴硐十分的貓一樣好拍!

這個社區其實都有居民在,白天人實在很多,生活很難不受到影響,Difeny建議大家真的不要太興奮、太大聲,釜山居民大多很樸實,但受影響的時候心情真的不會太好。
剛剛說的樓梯往上走,有一個觀景台,樓梯有點窄,如果是老人家可能要慢慢爬唷!

這裡有個小郵筒、這邊也有賣地圖唷!

走上天台,這裡不管是往前或往後面的方向看過去,都挺有特色的。所以這裡才成為我推薦的第一個必看景點!(如果你的時間不多的話)

不過這個平台Difeny自己覺得有點兒風險,人太多的時候還是不要上去!人少少的當然就ok!自己找好位置就可以拍照了!

看到的風景是比較遠景的,但作為第一個一進到甘川洞文化村,不用5分鐘就可以見到的風景,也算是有一種親眼目睹的感受了。

另一邊就是海景,是南浦洞的方向。其實如果要用風水學來說,甘川洞背山面海,還算是個地靈人傑的好風水,是個寶穴啊!

看不懂韓文,只好看一下英文,意思是說這裡是韓國版的馬丘比丘,順便說一下這裡興建的意義以及教育組織等等的資訊。

慢慢走,發現這些地圖上的景點之外,Difeny漸漸被每個小巷所看出去的場景所吸引了。在這裡,有點兒像是九份山城的感覺,每個蜿蜒的階梯跟小路,都有風景。

如果真的餓了,這種美麗風景的View景餐廳也很棒啊!

走到路的這裡,左轉就是往小王子的地方去了,看著地圖也很好認得路的。

轉過來就有一家釜山知名魚糕店–古思來。不過Difeny真的對魚糕的興趣沒有被釜山引發啦!希望下次去的時候能有興趣一些。

轉過來的小店更多,會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不過也不是太便宜啦,也許到市場去會有更不一樣的價格也不一定。

這裡的設計很有趣,東西這樣小小的、隨意擺設,就有一種很悠閒、很舒服的感覺。

這個彩繪牆壁,也超有童趣的!喜歡拍照的人應該會覺得怎麼拍都拍不完。


看到小王子騎摩托車,就是小王子跟狐狸快要到了。

還有還有,如果男女朋友來應該也挺有趣的。有很多造景可以拍攝上傳IG,肯定可以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再往前一點,就會看到舉世聞名的小王子與狐狸了。這裡就是第二個驚豔,當然也是全釜山數一數二出名的景點囉!

全景是這樣!


但是現場排隊的人潮是這樣!哎喲!而且拍照要坐在小王子旁,其實要跨越欄杆,有點兒危險,大家不要太high,也不要太激動噢!

也許清晨或傍晚來,不知道人會不會少一點,場景應該也會舒服一些、空一些。

旁邊的希臘風格造景也挺美的,不過就沒有小王子來的知名了啊!

再往前走有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咖啡早午餐,也挺多人的。旁邊的天德水,是一條小巷弄,裡頭有不錯的場景。

其實這邊也很美很美啊!而大多數的人大概走到這邊就會往回走了。Difeny倒是建議繼續再往前走一些~

會有一些歷史的印記在裡頭。甘川洞是因為韓戰而生成的聚落,這裡也有一些小故事可以慢慢感受。

再往前走,就開始下坡,放心,這邊的路是有辦法回到村裡頭或者是大馬路上的。只是上上下下,要花點時間與體力而已。

不過也因為買了地圖,變成集章任務,一定要蓋滿所有的印章啊!

忽而走到這裡,覺得三四月的櫻花開了之後,甘川洞一定超美超美的。櫻花都冒出芽苞了呢!



再往下走,這裡一定要來一下,這裡有縮小版的甘川洞以及可合照的立版小王子喔!


在釜山,就是有這樣濃濃滿滿的設計感覺,有點童趣又有點藝術,非常棒!

外頭是由下往上拍,兩個人在射飛機,很悠閒、很美噢!

走到這一段,其實已經沒什麼人了,也可以看得出來我已經走到甘川洞的另一邊的下山路!


最後走到這個動力小房子的地方,在這裡上個廁所,旋轉一下小房子,挺好玩的,房子會上上下下喔!

接著就從旁邊的小樓梯轉下去,其他的人也跟著我轉過去,人就是這樣,越是到沒人的地方,就比較會跟著勇敢的人往前走,管它裡面是什麼!

這裡的指標都有中文,也不太需要擔心會走丟。


這裡也有指引的路牌!像是17號可以回到西面站,也是不錯的選擇。


左轉之後,還會看到這個小貓咪公園,好是可愛!


接著,看到這個community center,一定一定要上去頂樓看,因為這裡是第三個我推薦非常美的看甘川洞的場景。

樓下這個入口的可愛櫃檯也挺好玩的,可以走進去一起拍照。

樓上則是青年旅館,但可以輕聲地走進去,來到頂樓。

這裡是我覺得觀看甘川洞最身歷其境的地方了。

就身在其中,非常臨近,或者也可以直接住在這個guest house當中,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看起來並不是很大,大家可以查詢看看。

接著就是痛苦的開始了。因為從這裡爬上去是一層又一層的樓梯、轉彎,然後才會回到大馬路上。但其實其中的風景很不錯,對於喜歡旅行、喜歡思考的人來說,是一場非常棒的體驗,唯有自己慢慢走過才能體會。

最後回到大馬路上,發現公車站旁的拍照點,就是不錯的觀看彩繪房屋的點了。不過這就是人生了,自己沒有走過,別人說了五百次還是別人的體驗,唯有自己走過一次才能感受。

這就是我花了將近5個小時在這裡上上下下,繞來繞去,覺得不虛此行的甘川洞步行記錄。提供給想要前去的人參考囉!

甘川洞文化村網站:

203, Gamnae 2-ro, Saha-gu, Busan
부산광역시 사하구 감내2로 203 (감천동)

網站:http://www.gamcheon.or.kr/

 

本文出處;更多精彩內容請上《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心痛! 女遊日「20萬包」忘商店地上 10分後消失
心痛! 女遊日「20萬包」忘商店地上 10分後消失

TVBS新聞網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健康醫療網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9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