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一個運動經紀人?

如何找一個運動經紀人?

角度講座 2016-10-19 11:19

作者:NicoleChiang

自2005年開始接觸非主流運動的經紀人工作後,轉眼已經10年。

從超馬的林義傑、陳彥博到成立英格國際行銷,後續有鐵人謝昇諺、滑冰林立雪、紅面棋王周俊勳、風帆張浩、定向越野吳思穎、雪橇連德安到撐竿跳謝佳翰,台灣運動員的能力與心理素質都沒話說,但,就是資源很少,非主流運動(除了棒籃球、高爾夫、網球)的選手都很辛苦。這幾年社群網路的發達,許多素人跑者、運動愛好者都練得比職業選手還勤奮,除了佩服他們的時間管理、意志力與耐力外,也好奇這樣的風潮下,很多產業或個人跨行做「經紀人」的效果如何?

台灣的運動經紀並不成熟,有市場、文化等環境問題,所以一直是少數的產業,英格的存在,算是另類的奇蹟。不過,隨著運動風氣盛行,開始有大公司願意投入主流以外的運動員經紀,像是寶悍、展翼等,如果想成為一位職業選手,勢必要借助運動經紀的資源和經驗才能走得長遠,可是要怎麼找一位適合自己的運動經紀人呢?

 

大公司,不一定適合。

大公司裡有很多人,名聲很嚮亮,但事在人為,你所面對的「經紀人」也是公司的員工,要和你一起共創美好未來的是這位員工,所以,對方有沒有能力與時間來協助你所不足的領域才是重點。(然後,請不要把經紀人當作你的員工。)

 

經驗多,也不一定最好。

時代一直在轉變,10年經驗聽起來很可靠、很有能力,不過,也往往因為經驗,容易侷限住一些新的發展,做法會比較保守。沒有經驗的話,還是會比較辛苦一點,可能會因為不了解市場規則或產業文化,而導致溝通誤會,失去合作機會。(經紀人則要小心不要成為只是一個傳話筒的工具。)

 

人物的價值來自名氣(媒體)、人氣(社群)與買氣(合作關係),所以經紀人至少要有這三項能力: 媒體發佈與溝通的能力、喜好創新互動的人際關係以及積極開發業務、耐心洽談合作的個性。不過,在要求經紀人的能力時,也別忘了做好準備,因為一旦開始合作就表示你不再是單打獨鬥,要開始跟一個伙伴或一個團隊互助合作了,同理心很重要哦!小小拙見,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