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或慢跑,能減去體脂肪嗎?

走路或慢跑,能減去體脂肪嗎?

采實多多閱讀 2016-04-06 11:10

破解肌力訓練的迷思,教你正確健身
想要實現理想體型,必須活動身體才能鍛鍊肌肉、燃燒體脂肪。但是未依照理論使用正確方法進行的話,恐怕無法看出成效。這部份為大家介紹常見的三個常見的迷思。

迷思1 走路或慢跑,能減去體脂肪嗎?
似乎很多人「在意體脂肪的時候,會先去健走」。不管任何年齡或性別都能參與的健走,不需要學習特殊技巧,也不會造成過多的體力負荷,屬於安全的運動,所以很受大家的歡迎。不過健走很難如願地順利減去體脂肪。
最大的原因在於健走是低強度運動,得花很長的時間,否則無法消耗掉足夠熱量。依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資料指出,若以時速四公里健走半小時,體重六十公斤的人所消耗的熱量約九十三大卡。
不過,每減少一公斤的體脂肪,需消耗熱量約七千大卡。如果光靠健走消耗熱量,得走將近四十個小時。簡單計算一下,就知道為何無法輕易減去體脂肪
執行訓練時,我認為應該考量到「努力」及「時間」的CP值。從這個角度思考,就知道健走這項運動的「CP值」低到不行,對於每天忙到不可開交的人而言,健走不是太好的選項。

◎先做肌力訓練再做有氧運動,燃脂效果更好
如果不健走,那慢跑是不是比較有效呢?雖然慢跑的確可以增加約三倍的熱量消耗,但同樣需樣很長的時間才能夠減掉體脂肪。不管是健走、慢跑,或是游泳等有氧運動,都是屬於動多少就只消耗多少熱量的運動。也就是說,有運動的日子才會消耗熱量,沒運動的時候便無助於熱量的消耗。
相反的,透過肌力訓練長出肌肉的人,因為肌肉一增加,基礎代謝率就會提高,因此自然而然熱量的消耗也會增加,不需要做許多消耗熱量的運動。不管是在工作、吃飯,甚至睡覺時,肌肉增加多少,基礎代謝所消耗的熱量就會增加多少,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都在消耗熱量,而且無論今天、明天或後天都會持續下去。以肌力訓練減少體脂肪的效果,確實比較有效。
有氧運動當然不是一點意義都沒有,關鍵在於動作的搭配。在實際鍛鍊身體時,必須先進行肌力訓練,再從事有氧運動,塑身的效果將倍受期待。依照這樣的順序,可以更有效地刺激「成長賀爾蒙」,幫助體脂肪燃燒。倘若先做有氧運動,可能造成肌肉疲勞,無法有效鍛鍊肌肉。

迷思2 想長肌肉就得增加訓練次數!?
很多人相信伏地挺身或仰臥起坐這類肌力訓練,做愈多次效果愈好。這大概是受到「不辛苦的肌力訓練,看不出成效」這種錯誤觀念所致。
不過這是錯誤的觀念。如果有人可以重複做一百下伏地挺身,表示這項運動,對他而言強度過低,無法達到增肌的目標。當進行同一個動作超過一定次數後,身體將轉為訓練肌肉的肌耐力。可是,有良好的肌耐力,不代表有很高的肌肉量,就結果而言,運動的次數再多,對雕塑身材曲線也沒有幫助。
與其增加次數,還不如改變身體的角度,以提高負荷,每組動作只要做十到十五次左右,讓身體有感覺,效果反而更好。

迷思3 只要身體流了汗,就是有效的訓練?
認為「身體有動就行了」、用自創方式進行肌力訓練的人要特別注意了,如果動作的姿勢錯誤,再怎麼鍛鍊,一點意義都沒有
以深蹲為例,有些人認為只要往下蹲、膝蓋彎曲即可。但若往下蹲時,膝蓋超過腳尖,或是背部彎曲,不但無法練出效果,還可能導致身體受傷。正確的深蹲姿勢,應該是如見九十頁所示,將背部打直,臀部往後方突出去再往下蹲。
「感到體力吃不消」不等於「正確刺激肌肉」,雖然活動後滿身大汗,讓人充滿成就感,但姿勢錯誤就無法有效達成鍛鍊效果,所以正確姿勢猶為重要。

二招看電視也能作的肌力訓練

腿部伸展
★後背挺直坐在椅子上,單腳抬高的動作,可輕鬆強化下半身。★
運動部位:軀幹、大腿
目標肌群:豎脊肌、股四頭肌
次數:10次(左右分開計算)


舉手深蹲
★雙腳前後打開站立,雙手舉高進行深蹲,有效強化下半身與軀幹。★

運動部位:軀幹、臀部、大腿
目標肌群:腎脊肌、臀大肌、股四頭肌
次數:10次(左右分開計算)

本文出處。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在家練肌力,體脂少10%:2天練1次,效果最好!26個燃脂動作X 14組速效練肌操,增肌‧減脂‧練線條,一次到位!》



★2天運動1次,效果最好★
★超過6,000人實證,平均減脂10%,線條再升級★

日本超人氣身材曲線設計師,教你「事半功倍」的增脂訓練
用「最小」 努力,達到「最大」 效果!
5分鐘,一個動作改變你的體態!

【2天練1次效果最好,人人都做得到】
● 33歲男性上班族:體脂少9%,體重減輕9公斤►腿部、腹部練出線條,衣服從2L改穿M號。
● 49歲男性上班族:體脂少12%,腰圍減少14公分►全身變得緊實,腿部變得有力,工作輕快許多。
● 30歲女性上班族:體脂少6.4%,體重減輕6公斤►身材曲線變得明顯,甚至出現頸部線條。

【強效版】五分多鐘連續動作,事半功倍訓練完成目標
辦公室運動、水蛇腰、練腹肌、肌肉猛男特訓作、瘦身迎夏天、緊實雙腿、纖細雙臂,針對最常見的目標,特別加碼2~4個動作的強效訓練。

◆ 「我要瘦X公斤」的減法思考,絕對瘦不了!
你是用哪一種方式來設定肌力訓練的目標呢?若以「減法思考模式」的瘦身目標,只想著「要在幾天內瘦X公斤」或許一開始會瘦很快,卻容易在進行肌力訓練時,倍感壓力、無法持續,受限於數字。關鍵不在於體重減輕多少,而是希望擁有「怎樣的身材」。因此,目標設定的重點請放在「肌力訓練後想獲得什麼」,具體描繪出來,幫助你朝向目標,持續進行訓練。

◆ 肌肉增加,體脂才會減少!
只要身體的體脂肪減少,身材看起來就會變得精實。想減少體脂肪,一定得透過肌力訓練,增加身體的肌肉量。一旦擁有足夠的肌肉量,身體的代謝能力會上升,就算是安靜不動,人體也能不斷燃燒脂肪。只要持續做肌力訓練,就算沒有進行激烈運動,熱量的消耗也會增加。

 

熱門文章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