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不好惹!內衣藏凶器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 莉莉詹姆斯辣砍殭屍興女權

姐不好惹!內衣藏凶器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 莉莉詹姆斯辣砍殭屍興女權

龍祥鉅獻 元氣無限 2016-02-09 16:51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精彩預告除屍篇

顛覆Kuso經典文學名著《傲慢與偏見》的電影《傲慢與偏見與殭屍》,日前在小說原著珍奧斯汀的家鄉英國倫敦,盛大舉行首映典禮,新舊書迷紛紛前往支持。首映紅毯還請來正統英式古典風格裝扮淑女搭配嚇人殭屍妝,展現電影內容的強烈顛覆感。映後外媒紛紛盛讚:「超讚的觀影體驗」、「絕無冷場」、「娛樂效果滿點」,預料將讓這部數度搬上銀幕的經典注入嗆辣活力,開創新世代影迷熱議風潮!


 電影劇本出自鬼才作家賽斯葛雷恩史密斯之手,他也是賣座電影《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的原著作家。史密斯表示,《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雖是顛覆改寫作品,但保留原著近百分八十的內容,把當時英格蘭的背景加入殭屍元素,讓這部經典的愛情主題有更多的化學反應。

片中最受注目莫過於動作武打場面,原著優雅婉約的班奈特家姊妹,因為英格蘭活屍橫行被送到中國少林寺接受功夫武術訓練,從端莊淑女搖身一變成為少林武功蓋天下的女中豪傑,飾演女主角伊麗莎白的新生代女星莉莉詹姆斯(《仙履奇緣》)表示:「我覺得在古裝片裡和其他女孩一起演武打英雄,是很特別的經驗,而且和我之前演的古裝片很不一樣,這次我得在內衣裡藏著劍。」

莉莉詹姆斯強調:「我努力要保持忠於珍奧斯汀的角色,但同時我也要放開來演出,因為片中的伊麗莎白更好鬥,更易怒,當然也更是個狠角色。她是個多元面向的人物,美麗又有智慧,思想超前時代,也有一些挺討喜的缺點,光是這些就已經是很大的挑戰,更何況她還要面對在外頭橫行霸道的成群殭屍呢。」

導演伯爾史緹爾明白指出,銀幕上一旦觸及經典名著改編,就會被視為褻瀆聖物之舉,但他認為:「在這部電影中,我們囊括《傲慢與偏見》中的所有元素,完整刻劃原著裡婚姻和貧富差距的主題,只是殭屍恰好取代了較低等級的人民、殭屍大戰也恰好取代了拿破崙戰爭的原著背景。」

製片人尚馬奇特里克繼續解釋:「殭屍代表了人類的一大恐懼,也能延續珍奧斯汀原創故事裡等級制度的主題,也就是維多利亞時代英格蘭的階級系統,還有伊麗莎白班奈特的獨立女性身分。雖然這部片含有大量黑色幽默,但我們感覺它的調性仍需偏向正統和誠懇,而且要同時尊重原創文本與殭屍類型,我們肯定不要拍出一個搞怪的版本。」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劇情以經典文學《傲慢與偏見》為基礎進行改寫,有著興味盎然的全新轉折,描述19世紀初的英格蘭,一種神祕的瘟疫降臨,啃食人肉的活屍橫行全境,迫使班奈特夫婦將五名鍾愛的女兒送到中國少林寺接受有如「追殺比爾」般的殺人格鬥訓練,以便返鄉殲滅殭屍。

活潑好強的二女兒伊麗莎白(莉莉詹姆斯飾)是武術高手和兵器大師,決心要將殭屍趕盡殺絕,但她很快便因高傲冷酷的達西先生(山姆萊利飾)出現而分心。這對宛如「史密斯任務」的鴛鴦,透過拳拳到肉的比武過招和針鋒相對的舌戰後,不打不相識的他們發現,兩人必須撇開個人和社會成見,共同攜手浴血戰場,才能驅除英格蘭全境的殭屍威脅,並找尋到愛的真締。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現正熱映中!

 

熱門文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