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點評2015年10大熱門音樂事件

GQ點評2015年10大熱門音樂事件

GQ瀟灑男人網 2015-12-25 08:47

2015年即將畫下句點,回首今年音樂圈同樣熱鬧,雖然不見大咖發片,卻也被一波波演唱會浪潮給洗版,究竟今年有哪些值得回顧的音樂重要大事,看看GQ整理的2015年10大熱門音樂事件!

 

1-江蕙世紀封麥

提到2015年最重要的音樂大代誌絕對是江蕙宣布封麥,這個消息從2015年第一周公開後,便如同海嘯浪潮席捲全台灣,25場封麥演唱會不但是創紀錄,造成的孝親搶票熱潮更是前所未見,各大刊物紛紛推出限定紀念專題,為了就是要記錄這位永遠的台灣天后江蕙;如今走到年底,江蕙也回歸平民身分,能否再次撼動台灣歌壇,就看這位天后何時想再開金嗓了。

 

2-Adele《25》橫掃全球

很可怕,真的很可怕!不到一個月Adele新專輯《25》已經在全球狂賣800萬張(美國600萬+英國200萬),這個紀錄已經超越泰勒絲《1989》的紀錄,也成為今年銷量最好的專輯,而他的家鄉英國也很捧場,《25》成為史上最快突破2百萬紀錄的專輯,當然這個成績會不斷攀升上去。至於台灣其實也有超過萬張的銷售成績,成為近年來表現最好的西洋專輯。Adele的紀錄目前應該無人能超越,就看未來她自己能否再次超越自己。

 

3-串流市場大戰越打越旺

串流音樂是今年最大的音樂戰場,雖然還是有些許爭議,但不可否認這塊市場未來只會越來越茁壯。除了Spotify穩住龍頭寶座外,今年加入Apple Music更給使用者多一種選擇,雖然台灣還未能使用,卻也發現Apple Music積極與歌手合作並推出獨家服務,不外乎都是吸引用戶的必殺手段。另外台灣KKBOX今年也積極發展多項功能,不但與健身房合作打造運動歌單,更推出咖啡小店音樂地圖,讓使用者走到哪間店就能收聽店家限定歌單。

 

4-張惠妹、陳奕迅金曲再放光芒

今年金曲獎男女歌手都是大家熟系的面孔,張惠妹以《偏執面》三度拿下金曲歌后,追平蔡健雅紀錄,外界猜測阿妹力求明年再以「阿密特」大開殺戒,能否搶到第四座,就看評審的口味如何了。歌王部分,陳奕迅睽違12年再以《米閃》專輯奪得第二座金曲獎,當天他也用組曲「八號風球」表演獲得好評。

 

5-世界大咖輪流襲台開唱

對樂迷來說,2015年是吃土的一年,有多少西洋大咖輪流來台灣搶錢!從4月份的凱蒂佩瑞Katy Perry,接著8月份的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還有首次海外處女秀的東洋歌姬椎名林檎,到9月三度來台的魔力紅 Maroon 5,一波一波大咖輪流來台辦演唱會,不僅樂了歌迷,也代表台灣市場越來越被受重視;不過這麼多位大咖,應該沒有邦喬飛Bon Jovi最倒楣,原訂兩天在台灣開唱,卻遇到颱風攪局,甚至放了一天烏龍颱風假,產生人都來了確無法唱的窘境,成為2015年演唱會界一段怪誕傳奇。

 

6-電影主題曲熱唱年

靠著電影熱賣,今年不少主題曲都成為年度神曲,從《格雷的50道陰影》的《Love Me Like You do》與《Erned It》到《玩命關頭7》的《See You Again》都是今年傳唱度極高的電影主題曲,也連帶歌手人氣水漲船高,個人專輯都有不錯銷售表現。至於台灣今年最紅的電影主題曲當然是《我的少女時代》的《小幸運》,還獲得金馬獎入圍提名,至今仍占據各大排行榜。

 

7-台女周子瑜稱霸韓國

韓國女團每年推陳出新,留下印象的又有幾個?(除了今年有一團一直在跌倒的之外),不過今年的確有個韓國女團TWICE讓人眼睛一亮,不但會唱會跳,其中一位團員周子瑜還是從台灣遠赴南韓發展,不僅是該團人氣最高的成員,還拿下今年MAMA最佳新人獎,無論實力或人氣都不容小覷。周子瑜今年成功打開知名度,廣告、代言也接踵而來,相信2016年這會台女小妞會越來越發光。

 

8-音樂祭遍地開花

雖然今年海洋音樂祭因故取消,不過音樂圈還是相當熱鬧,各種大小音樂祭從北到南陸續展開,從3月份的大港開唱與明日音樂祭,邀請國內外知名樂團齊開唱,包含Mew、Rhye、 [Alexandros]等,讓台灣樂迷不用出國就能聽到世界各地的獨立音;年中的嘉義的wake up音樂祭還有花蓮的日出音樂節,讓音樂表演不侷限在北高,更多獨立發展空間。另外剛結束的女巫祭更讓20年的精華一次濃縮,讓所有曾經在女巫店出發的歌手回娘家,包含陳綺貞、黃小楨、巴奈、安溥(張懸)、魏如萱、黃玠、Suming等,成為今年台灣獨立音樂界壓軸大事。

 

9- 「女也」來唱五月天

天團五月天即便今年沒發專輯,仍是充滿話題,2015年找來10位女聲推出「女也」專輯,讓過去經典單曲唱出全新感受,無論是梁靜茹R&B版的《溫柔》,還是艾怡良一氣呵成吉他版本的《如煙》,或是徐佳瑩揪心到讓人無法自拔的《突然好想你》,都顛覆過去我們熟悉的五月天,也成為2015年最有話題的音樂合輯。

 

10- 娜姊終於駕到

在一個多月,終於能在台灣親眼聽到瑪丹娜,對多少西洋樂迷來說這是一件多重大的事,無論票價多少都要搶一張朝聖,畢竟誰知道這次巡迴過後,這會西洋太后會不會就不唱了?瑪丹娜確定明年2/4、2/6降臨台北小巨蛋,也創下台灣演唱會票房最高紀錄,光VIP票價就要30000元,而且已經賣光,但不管有多貴,能在台灣親眼聽到娜姊想必也無遺憾了。

 

【相關推薦】

2015年10張不能錯過的華語專輯

YouTube公佈2015年10大熱門音樂影片魔力紅Maroon 5《Sugar》奪下冠軍!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GQ》官方網站;《GQ》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