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V6吸塵器5個你想不到的使用時機

Dyson V6吸塵器5個你想不到的使用時機

社群氣象台 2015-12-14 14:00

就在上上周,媽媽在自己生日前夕興沖沖的拿著DysonV6吸塵器影片介紹給我看:「我好想好想要一台,可是你老爸一直說不要浪費錢,那我家事要做到死就對了啦!」接著又楚楚可憐的口吻訴說著每天被我們父子倆奴役的不幸,還道盡先前吸塵器吸力不強、外殼往往沒法貼合地面,最後投以我無辜的眼光暗示周年慶折扣,我只好二話不說答應買一台啦!原本這很Man的情節應該是浪漫的用在女友才對呀!!(抱頭)

家中新成員先排排站照個相,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禍得福,老媽現在用的可開心呢!每天看她拎著吸塵器都不會膩,甚至家裡已經夠乾淨了還在問我:「你房間還有哪邊要吸的?」

「每天吸到灰塵都怕你了」
「那床墊呢?」
「媽你前天才吸過呀!」
於是這變成每天都要上演一遍的戲碼(攤手)

媽媽之所以會這麼喜愛,我想是因為Dyson顛覆了吸塵器單純清潔地板的定義,因為幾乎家中你看的到甚至肉眼看不到的都可以吸,尤其Dyson強大的刷頭組其實各有獨特的用途。我今天要分享的正是吸塵器不同刷頭功用,各位客倌們就參考看看囉! 

一、狹縫吸頭
由於住家位在砂石貨櫃場附近,日夜吹來累積在房子的塵垢特別多,一天沒打掃就會出現一層塵垢,尤其是難以清理的窗框、縫隙原本就比較難清潔,這時候都可以讓狹縫吸頭派上用場,特殊的下狹縫設計可以深入不易清潔的隙縫,有效的將塵垢清潔乾淨。

櫃子的邊邊角角最容易積灰塵,輕輕鬆鬆搞定


像這種家具邊邊的隙縫,每次打掃都要大費工程太麻煩了,平常都自動忽略這些角落,使用延長管搭配狹縫吸頭,就可以深入狹縫,將灰塵通通吸乾淨

以往要打掃這些地方總是讓媽媽很頭疼,用掃的總會讓家裡塵土飛揚,變成都要手拿抹布一點一點辛苦的擦,不然就是要搬東搬西的,掃個地跟跑馬拉松一樣累個半死,有了狹縫吸頭所到之處塵垢都清潔溜溜,重點是媽媽打掃起來輕鬆多了。

二、尼龍毛刷迷你渦輪吸頭

這支的渦輪系統能帶動刷毛,透過滾刷兼拍打來強化除塵能力,因此我都拿來清潔椅墊遺留的碎屑或毛髮,很多人都會忽略椅墊、沙發的清潔,很容易堆積灰塵甚至過敏原在其中

擦拭外觀的打掃方式是無法有效清潔的,迷你渦輪吸頭裡面的尼龍刷毛可以帶起表面的纖維,深入吸出灰塵甚至過敏原,確實完成清掃的工作。

 

三、床墊吸頭
根據研究指出,一張床墊潛伏200萬塵蟎,吃著人類平時掉落的皮膚細胞,每天能生產28g讓人體產生過敏的糞便,聽起來真的很可怕,然它確實存在,也難怪大家有很高的比例過敏,因為每天生活的環境都與它為伍。

長輩們也都很愛拿棉被曬太陽,總認為太陽曬過的棉被就會有殺菌的效果,但其實真正過敏原是塵棉屍體以及塵蟎糞便。所以就算晒三天三夜,不經過拍打或吸除,過敏原還是在床墊上

與其這樣,倒不如直接靠吸塵器清潔塵蟎,Dyson就推出專屬床墊吸頭,幫助你有效清除塵蟎,無論床單、床墊、枕頭都能適用。

特殊的設計讓他專門針對使用在棉被床墊,更可以有效將塵蟎吸除乾淨!

不得不說在全面清潔一輪後,看了集塵筒內的灰塵,真難想像之前都睡在這麼髒的枕頭上,每天早起都會打噴嚏的我還真的有許多改善,也算是意外中的驚喜。

四、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我最喜歡的吸頭!! 再細小的微塵都逃不出滾筒吸頭,輕輕推過,所到之處寸草不生,欸~是所到之處灰塵通通不見才對XD 光腳踩在地板上也絲毫感受不到沙沙的微塵,一整天走來走去,腳底板也沒什麼髒東西。

尤其是瓷磚地板,雖然看起來很容易清掃,但其中瓷磚與瓷磚間的縫隙很容易被忽略,也比較不易被清潔到,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可以服貼表面,使吸頭與地面無死角,就算磁磚凹槽藏有髒物或毛髮,也是可以徹底清潔

遇到大型碎屑Dyson也是沒在怕得,家裡舊的吸塵器根本沒轍來甚至卡在洞口,而Dyson就算顆粒較大的碎屑也能吸附進去。尤其我們家又愛吃蛋捲、太陽餅等常掉滿地的食物

不誇張,滾動一次就可以全部吸附,你也不必費勁前後推好幾次,當你拿在手上時,重心會落在吸頭位置,這些特點對長輩而言都是減輕負擔 

五、二合一組合式吸頭
相信窗框、冷氣凹槽縫隙等地方,往往累積著陳年灰塵,將二合一組合式刷頭將刷毛推出後,針對有凹槽縫隙深總會卡灰塵的地方,就很適合使用,毛刷的長度可以調整最長至3公分,刷毛將灰塵撥鬆之後,再由強勁的吸力清除乾淨,既輕鬆也不會搞得滿屋子都是揚起的灰塵。

毛刷退回後,又可以變回一般的吸頭,依使用需求做調整,真的是一兼二顧阿。

最後要分享的不是吸頭,是像彈簧一樣的伸縮軟管,特別的是從前很難清潔到的地方,像是障礙物後方不好清潔的位置甚至沾滿蜘蛛絲灰塵的床架等清潔死角,延長管都無法伸不進去清潔,所以以前總是刻意視而不見,等到大掃除時再一起處理,伸縮軟管拉長效果可以輕易搞定。

可以發現非常多細微之處都暗藏著髒汙!!有了Dyson輕輕鬆鬆徹底改善,而無線的設計更是讓打掃範圍不受限,因此汽車內的清潔也是可以搞定,如果沒這台吸塵器,車子裡椅墊下、門縫的汙垢大概都會持續被我無視。

總而言之,許多牌子的吸塵器或許還在強調吸力多強,甚至發明掃除機器人的玩意兒,但往往外殼的設計就常留有死角,販賣噱頭久了只會覺得華而不實。Dyson V6展現了吸塵器多功能的一面,讓你買回去的當下只會覺得物盡其用且省力,無線的設計也延長到車子、戶外等用途,也順利的度過老媽今年的生日任務了(抖),因為清潔類的我想Dyson就能搞定許多事,這也是往後幾年禮物要送啥,頭痛的點了。

最後附上一張腦補自己是美國大兵的特殊功用圖。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