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事都難不倒他!歐洲消防員的「不可能的任務」竟然是...?!│上奇時代

這些事都難不倒他!歐洲消防員的「不可能的任務」竟然是...?!│上奇時代

上奇時代閱讀報 2015-05-04 14:38

「消防員累癱集體躺地」的照片在網路上受到關注,被台灣網友形容是「真正的英雄」。而在歐洲,消防員除了滅火,還得擔任人民的保姆,只要火警警報一響,便會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現場,因此也被歐洲民眾視為「最受尊敬的職業」。

這輛倫敦新型消防車雖小,可別小看它。它在倫敦奧運期間可立了大功,消防警察還特地打開後備箱讓我參觀,它可以裝六支到八支消防栓,比起長長的大車勝在輕便快捷。我後面又有個小女孩排隊上前試坐,沒想到按到警鈴,讓大家虛驚一場。消防警察幽默地做擦汗狀──又處理一場緊急事故。然後指著車上的第一行中文問我,是寫的跟下面英文相同意思吧?

在英國,火警、民警和急救都是999。如同日本必有的地震培訓,在英國的第一課一定是關於消防及逃生的訓練。英國的房子多安有火警警報,學校宿捨及廚房裡有人做飯油煙過大就會響鈴,若不及時通風處理,消防員們說不定幾分鐘後就出現了。你會問這個被大西洋環抱、雨水充足的國家怎如此怕火,我想這緣於1666年的那場從麵包店意外失火卻幾乎燒盡倫敦的慘痛經歷。大火之後的城市重建長達50年,這也喚醒了人們的消防意識。

在中國一般有事找民警,在西方則是找消防員。這就不難理解,每年法國國慶閱兵隊上,法國消防隊總會贏得法國民眾的熱烈歡呼和鼓掌,因為平時打交道最多。沒帶鑰匙,小狗丟了,孩子進不去家了都會找消防員叔叔。

每年聖誕節前夕,法國有個特色傳統,消防隊員們也會像郵差一樣派送掛曆。兩三人分一小組在街頭,有的是他們拍攝的消防員掛曆,有的是祝福年曆,掛曆不標價,而接過的人們帶或不帶走,都會把錢投入其手中的小桶,作為對他們一年辛勞工作的認可與鼓勵。

不僅法國,在英國生活也感受到英國消防員的事無巨細。那天看報紙,總結統計一年來求助於消防隊員的理由,發現也是千奇百怪。倫敦消防局裡這支專業消防救援隊,僅在最近三年內就處理了79起做愛時雙手卡在手銬中無法取出的事故。而這79起令人尷尬的被困事故還只是該救援隊自2010年以來,處理的1300多起類似被困事故中的一小部分。他們平均每天都要接到至少1起類似事故,例如「小雞雞」卡到環形物中無法取出的,孩子腦袋卡到尿盆或馬桶裡的,雙手卡到攪拌器或碎紙機裡的⋯⋯等等。

看到了英國《每日鏡報》報導。英國倫敦一名男子因為「小雞雞」被卡到烤箱裡無法取出而求助於消防部門。至於這名顏面喪盡的男子到底為何要將他的「小雞雞」放入烤箱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所幸的是,他得到了倫敦最好的消防隊救援。而更為奇葩的是,英國另一名極具冒險精神的人士則讓他的「小雞雞」「住進」了真空吸塵器而無法脫身。所以倫敦消防局官員也呼籲民眾,不只是小孩,成人也要增加生活常識,不要模仿書中危險動作,以減少不必要的援救資源。

 

 

本文摘自上奇資訊《緩慢深刻:歐洲文化為何如此迷人? (人文篇)》

 

【更多資訊請上《上奇資訊官網》;《上奇時代閱讀報》粉絲團】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