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各種運動法,一種全新極效的貝爾式健身革命

融合各種運動法,一種全新極效的貝爾式健身革命

三采文化Suncolor 2015-02-26 05:50

首先,我要跟大家說:我不是個天生的運動好手,如果我是的話,不知該有多好!

我這輩子,從入學、從軍到參加攀登聖母峰的遠征隊,一路以來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人,他們以令人驚嘆的優異體能與矯健身手,毫不費力地完成各種壯舉。更令人為之氣結的是,他們好像天生就是這般勇猛,根本不必花時間和力氣鍛鍊,讓我看了又妒又羨、恨得牙癢癢。

但其實這樣的人屈指可數,這世上絕大多數人──當然也包括我在內──都需要投入相當的時間、努力和毅力,才能使身體變得結實健康,肌肉才會擁有扎實的力量,身體才能夠靈活運動並充滿活力;而且若想保持這樣的健康狀態,就得持續不輟的鍛鍊。

除此之外,想要正確鍛鍊身體,還得擁有足夠的知識,而這就是我撰寫本書的目的。

我曾花了好多年的時間不斷嘗試,想要練就毫無贅肉且線條優美的好身材,可惜我完全用錯了方法。雖然我不斷訓練再訓練,但卻沒什麼改變;我唯一的強項是絕不放棄的決心,而且我樂於順應情況改變、也願意更努力訓練,希望多少能縮短我跟周遭那些天生運動好手之間的差距。

最後我的努力出現了一絲成果:我變結實了,身體更強健且身手更靈活,我在許多人可能早就放棄的情況下,依舊努力不懈地撐過來了。我登上了多座高峰、當 兵時還獲頒多枚勳章,但光看我的外型,你一定不相信我有這些「豐功偉業」,因為我看起來實在不像有那麼強壯、那麼結實。而且我內心真正的想法是:我不單想 要練得結實強壯,我還想要擁有讓人一看就流口水的男模身材!(公狗腰、人魚線、六塊肌)

為此我買了一堆書來看,但各位可知道大多數的健身書都寫些什麼嗎?裡頭沒有驚奇只有驚嚇,我們想要找到練成養眼身材的好方法,卻老是得到「我怎麼可能練成這樣嘛?」的挫折感。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把這些書全看完了,而且繼續鍛鍊,因為我心中已經立下了一個目標。

支持我努力健身的另一個動機,就是我不希望自己到老的時候才來懊悔,哎呀,我以前從未試過四腳著地走路,或是我從沒在單槓上甩盪身體,也沒做過後空 翻,更沒試過頭點膝。所以我就拚了老命把這些動作全學會,不過在練習的過程中,有幾次我差點把自己給搞死,幸好在我堅持不放棄的咬牙勤練下,我終於辦到 了。

但說也奇怪,我的外表看起來還是一樣沒變,這真的讓我想不透;於是我心裡開始產生懷疑,並試著說服自己:畢竟每個人天生的基因組合不同,所以不管再怎 麼努力,都無法改變我們的樣子、感受或表現吧。我開始相信,雖然我的身材明明已經是個猛男了,但我永遠都不可能看起來像個猛男。

不過我內心裡仍有一小部分不肯死心,一定要找到更聰明且更有效的訓練方法,以達成我的健身目標:那就是擁有最佳的體適能、耐力與靈活度,我要身無贅肉、速度飛快,而且所有充滿男人味的線條要全數到位。

我在當兵時的操練,以及加入登山隊的爬山經驗,雖然已經幫我的肌力與肌耐力奠定一些基礎,但自從我開始為《荒野求生祕技》節目出外景後,我發現光有蠻力是不夠的,我還得在體力、速度與靈活度各方面更上一層樓。

於是我開始忙著到處尋找與嘗試各種健身方法,每種方法我都試過,結果卻是搞得灰頭土臉,但慢慢地我開始知道哪些方法有用、哪些是沒效的。

我希望找到一種速效而且人人都能做到的健身方法,它必須充滿樂趣與爆發力,最重要的是,一般人練了也能見到效果。

但要找到符合這些條件的健身方法並非易事。

之後,透過一位朋友的引介,以及一票人的推薦,我開始跟著納塔莉展開一對一的訓練,很快我就感覺磅秤的指針不斷在我眼前往下掉。

我接受的是一種前所未有的訓練方式,它的健身課表不僅時間短得多,難度也高出數倍!我不必再做著無止境的舉重,也不必拚老命地一直跑一直跑,或是不斷重複做著無聊的動作。

這套新的健身法,是針對核心肌群展開功能性的鍛鍊,所以不會單獨鎖定某個肌群、把它操個半死,我所做的每個動作,都會同時鍛鍊到身體的數個部位,而且 都是過去我從未做過的新招式。就拿伏地挺身來說吧,我只能一隻腳踩在地板上支撐,另外一隻腳必須彎屈膝蓋往前伸,去碰我的手肘;而且有時候是做快得要命的 爆發式動作、有時候則是做緩慢的等長動作(isometricexercises)。總之納塔莉的健身課表都是在分秒必爭的情況下完成動作,短暫休息個幾 秒後,就再繼續操練。

這樣的課表安排,堪稱是把瑜伽、心肺運動、重量訓練,以及近來人氣超高的高強度間歇訓練,全部的優點融於一爐。

納塔莉的健身課表包含三大項目:壺鈴阻力訓練、徒手重量訓練,以及柔軟度/原生爆發力伸展訓練(flexibility/PrimalPowerStretch)。
之後我發現,幾乎所有的報紙及健身雜誌,都開始認可這種綜合型訓練的卓越成效,而我和納塔莉已經用這種方式訓練兩年了,真高興我們比潮流早了一步!

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我的身形終於開始改變了,我的體格愈來愈俐落有型、柔軟度更好、速度更快、更強壯且更有活力。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我並不需要一天 花上6小時操練(很多人都跟我說瑪丹娜一天要運動6小時!),我的訓練課表雖然也很操,但一天最多只要練30分鐘就夠了,害我覺得挺汗顏的!那為什麼效果 會這麼好呢?

有時候我們甚至把操練的時間縮得更短,譬如來個10分鐘的超高強度運動組合,平時每天最多練30分鐘為上限。這樣「輕鬆愉快」的健身方式對我而言是前 所未聞的,起初我很懷疑它真的能夠產生任何具體且實質的效益嗎?一天最多練30分鐘、一星期只練個幾天,真的能讓我變精瘦、有線條、更靈活、更強壯且速度更快嗎?

我的身體給了我答案,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在操練完都過了四個多小時之後,我的肌肉還是會感到痠痛,這是以往我用傳統方式健身時不曾有過的經驗。這種 「後燃效應」(見第10頁)是件好事:那代表肌肉因為操練而受到收縮,產生的刺激會讓肌肉成長,而且在操練結束很長一段時間後,身體仍在燃脂。

我知道不管是跑步或是重複性重量訓練這類傳統訓練,都不會產生上述的現象。

所以我繼續跟著納塔莉訓練,而我的身形也隨之不斷改變。

我看到愈來愈多研究支持這項論點:短時間、高強度的激烈運動,比起長時間的慢跑或健身訓練,其燃脂效應會持續更久,且運動效益更多,包括降低膽固醇之類的驚人好處。不過最重要的是,雖然我變老了,但我的體能居然比年輕時更好。

對健身而言,與運動占有相同分量的另一項要素就是均衡的營養,所以我也努力充實相關知識。這麼重要的知識,學校居然都沒教,部隊裡當然就更不用提了, 但要打造最佳體能,均衡的營養卻是極為重要的基礎之一。所以我從閱讀與研究雙管齊下,並且認真學習,我訓練自己實驗及發現美味可口的全食物,也就是未經加 工的天然食物。透過學習我才恍然大悟,我們從小就被養成對鹽、糖、脂肪產生不正常的「上癮」,使我們無法嚐出天然食物的美味,當然也就無法吸收到那些讓我 們更健康的營養素。

我敢保證各位一定會愛上本書談論營養的章節,因為營養的食物會幫助我們變得更結實、更健康且更長壽。

總之,現年40歲的我,身體竟比年輕時更結實,動作更快且手腳更靈活,這一路走來,堪稱是一段不可思議的驚人之旅,我唯一的遺憾是沒能更早學到這套健身方法。

現在我每個星期運動四或五天、每天最多運動30分鐘,我更注意自己的飲食、只吃營養豐富卻不失美味的天然食物,所以我現在的外型和體態,是我21歲時夢寐以求的那種狀態。

簡單一句話:我的人生因為這種革命性的訓練方式而產生了戲劇性的變化。

這本書就是要告訴各位,你們也都辦得到。

你已經準備好跟著我展開這趟健身/變身之旅了嗎?

想要美好的人生,快來健身吧!

讓我們一起努力。

---本文摘自三采文化《貝爾式極效健身計畫》序言

★ 英國亞馬遜健身運動類排行榜 第1名
★ Discovery《荒野求生祕技》生存大師貝爾.吉羅斯的第一本健身訓練書!
★ 融合各種運動法,一種全新、快速、極效的健身革命
★ 一週4天,一天最短練3分鐘,最多30分鐘,為忙碌的上班族量身設計
★ 不分男女老少,幫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健身計畫,就算大忙人也能享受成效
★ 附有「體適能評估表」與「訓練進度表」,靠記錄讓你訓練更扎實

 

【內容簡介】

壺鈴,一種革命性的健身工具,鍛鍊成效勝過啞鈴、槓鈴等任何健身器材!      

「貝爾式極效健身計畫」幫你精準健身,花最少時間,打造你想要的線條與健康。

◎為什麼結合這三種方法?
1.壺鈴阻力訓練,鍛鍊核心肌群最速成
勝過啞鈴、槓鈴等任何一種健身器材,不必猛做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幫你在最短時間增強核心力量,增加肌肉與肌耐力,還能提升心肺功能。

2.徒手重量訓練,延長持續燃脂的時效
不需要任何器材,還能「隨身攜帶」,除了強化核心肌群,還可以鍛鍊肩膀、臂肌和整個下半身,甚至讓你達到「後燃效應」躺著也能瘦的驚人效果。

3.伸展運動訓練,舒緩鍛鍊痠痛、調正體態
不僅能提升肌肉修復力,排除運動過度的乳酸堆積,每次重訓後立刻緩解肌肉緊繃,還能改善體態、調正脊椎,讓肌肉線條看起來更美。

最後,還教你如何配合「飲食原則」維持巔峰的體能狀態,保證吃出無贅肉的好身材,打造最佳體格。

這套健身計畫,能幫你循序漸進練成精實肌,人魚線、馬甲線、鯊魚線、六塊肌,想要什麼都練得出來,讓你的身體變得更結實、更有型、更健康。
從此不必每天苦撐幾百個伏地挺身,不用漫長時數的蠻力鍛鍊!

 

本文出處。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客爆多!他問「旅遊品質變差?」 內行改去1地玩:超爽
日本觀光客爆多!他問「旅遊品質變差?」 內行改去1地玩:超爽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黃金一錢9360元恐再飆破萬 專家:從業50年第一次見到
黃金一錢9360元恐再飆破萬 專家:從業50年第一次見到

TVBS新聞網

9千元機票退票 手續費收4433元 女怨:高達41%
9千元機票退票 手續費收4433元 女怨:高達41%

TVBS新聞網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中天新聞

全聯出包了!眾人爽中「郵輪日本雙人遊」 業者急道歉: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全聯出包了!眾人爽中「郵輪日本雙人遊」 業者急道歉: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中天新聞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