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棺》新銳鬼才忻鈺坤 26天神拍完成 金馬影展好評如潮 觀眾一票難求!

《殯棺》新銳鬼才忻鈺坤 26天神拍完成 金馬影展好評如潮 觀眾一票難求!

ifilm 傳影互動 2015-02-21 08:09

殯棺

The Coffin in the Mountain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原著劇本提名

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

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

華沙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可以埋葬的是秘密 無處安放的是心事

金馬影展好評爆棚 一票難求!

4月3日 等著入殮

■                                                                                                                                                         故事

一座寧靜的村莊,藏著一樁不平靜的秘密

村長的兒子想逃離老爸的控制,卻失手殺了人,好不容易逃亡,等他再回頭,卻發現殺人案­早告一段落,更意外的是,死亡人人怕,這具屍體卻眾人搶,還輾轉過了好幾手,就此轉出­一個村子荒謬故事來。誰殺誰,又是誰下的手?人人心頭都有一個想抹去的人,誰都有該死­的理由,但命運從不是自己能掌控。錯中錯,機巧敘事,亂中有序,看屍體多活躍,謊言、­彆腳圈套、與逃亡如何組成機運之歌,原來所有巧合都是宿命,偶然就是必然。

About關於電影

《殯棺》榮獲第51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原著劇本提名,由年僅30歲的新銳導演忻鈺坤執導,在金馬影展首映時大獲好評。忻鈺坤處女作立即鋒芒畢露,第一部自編自導作品,敘事巧妙連結一件殺人事件背後的種種人性情感與社會議題,此片入圍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同時囊獲FIRST青年電影展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兩項大獎,評審葛優給此片極高評價,以及華沙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新銳鬼才忻鈺坤 26天神拍完成 金馬影展好評如潮 觀眾一票難求!

《殯棺》導演忻鈺坤鋒芒畢露之處女作,熟練操作又豐富的多敘事結構讓他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兩項大獎,超強潛力備受關注。忻鈺坤來自內蒙古,年僅30歲即展現高超才華,《殯棺》顛覆一般敘事結構,巧妙地連結一樁殺人事件背後的種種情感與社會議題,透過三方主人翁串連出波瀾陣陣之人性風暴,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剝洋蔥似層層露出衝擊性真相,由如柯恩兄弟、昆丁塔­倫提諾之風,複雜又精巧的故事,闡述人性在此迷路,故事由此狂飆展開。

導演表示,此片是發生在製片家鄉的真實事件,當時覺得很新奇,所以一直想改編成電影!《殯棺》全片只花了26天就拍攝完成,但呈現的效果,贏得全球眾多國際媒體、影評一致盛讚,在金馬影展放映後贏得廣大好評,造成秒殺熱潮,實力相當驚人!

Director 關於導演

忻鈺坤,1984年生,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多拍攝廣告作品。憑藉短片《七夜》初露鋒芒,入圍多項影展。《殯棺》為其首部劇情長片,劇本創作歷時三年,以其擅長的多線敘事手法為觀眾帶來了一次對人性的終極審視。

 

Director’s Statement 導演的話

棺材在中國人的印象很敏感,代表死亡,而死亡是我們都避而不談的東西。但我個人感覺是沒有必要去迴避,可以去面對。最早在這故事有個「心事」的概念,可以講出來的就不是心事,可以徹底埋下去的是秘密,心事永遠在那兒放著。

 

 

INFO電影資料

 
導演:忻鈺坤
 
演員:霍衛民 / 王笑天 / 羅芸 / 孫黎 / 邵勝傑 / 曹西安 /賈致鋼 /王梓塵
 
上映:2015年4月3日
類型:劇情
 
編劇:忻鈺坤 馮元良
 
發行:傳影互動 ifilm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6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