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真實事件【暗黑冠軍路】精采預告

改編自真實事件【暗黑冠軍路】精采預告

龍祥鉅獻 元氣無限 2015-01-23 15:32

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 

奧斯卡: 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妝髮 五項提名!

金球獎: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戲劇類最佳男配角三項提名!

★2014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魔球】【柯波帝:冷血告白】金獎提名導演、【末日Z戰】【雲端情人】製片

 

類型:心理/劇情

導演:班奈特米勒【魔球】【柯波帝:冷血告白】

演員:

  • 史提夫卡爾【神偷奶爸】系列【小太陽的願望】
  • 查尼塔圖【特種部隊】系列【藥命關係】
  • 馬克魯法洛【出神入化】【復仇者聯盟】
  • 奧斯卡獎影后凡妮莎蕾格烈芙【茱莉亞】【不可能的任務】
  • 席安娜米勒【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摔角手馬克舒茲(查尼塔圖飾)是奧運金牌得主,如今卻隱匿在威斯康辛州,經濟拮据。他受邀搬到富有繼承人約翰杜邦(史提夫卡爾飾)的別墅豪宅,成立一支摔角隊伍,為1988年的漢城奧運受訓。舒茲把握這個機會,渴望走出在哥哥戴夫(馬克魯法洛飾)盛名的陰影下,後者是備受尊崇的摔角教練,也是奧運金牌得主。 

杜邦為一群摔角手打造出狐狸捕手獵場,提供浩大的財力資源及最先進的訓練設施,並自任為總教練,憧憬著能贏得同業的尊重及他嚴厲母親(凡妮莎蕾格烈芙飾)的認可。 

馬克與杜邦之間的頻繁互動,使馬克開始把這名贊助者視為父親形象,不過杜邦的個性陰晴不定,偏好心理戰,使馬克的自尊更加動搖,因而影響到他在比賽時的表現。杜邦的目標轉到戴夫身上,戴夫擁有他和馬克都缺乏的權威和自信。然而,這三人卻逐漸被推向無人能預見的悲劇。 

【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由奧斯卡獎提名導演班奈特米勒(【柯波帝:冷血告白】、【魔球】)執導,寫實又尖銳地刻劃出三個男人各自追尋不同版本的美國夢。

 

關於製作

【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改編自真實事件,是一則豐富又動人的故事,描述兄弟情、誤入歧途的忠誠、伴隨財富和權力的情感崩潰,檢視一個古怪的千萬富翁及兩名冠軍摔角手之間的危險關係。這是奧斯卡獎提名導演班奈特米勒的第四部電影,再次圍繞在性格鮮明的複雜角色,並將他們導向非比尋常的處境。如同前作【柯波帝:冷血告白】及【魔球】,這次班奈特米勒同樣取材於真實人物,透過一絲不苟的想像和描繪,刻劃出社會中具有寓意的重大主題。

【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經過多年的準備並收集大量的研究資料,從確立的事實中創造出戲劇性,體現這個故事,並轉為全新的詮釋。班奈特米勒表示:「這是虛構的事實,也是回應真相的媒介。在【柯波帝:冷血告白】上映的幾個月後,我收到哈波李(Harper Lee)的來信,她說那部電影印證了想像力可作為挖掘真相的工具。沒錯,如她指出,【柯波帝:冷血告白】中有許多部分是來自我們的想像和虛構,不過『那部電影述說了楚門柯波帝的真相。』【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具有相同目標。」

【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的故事是描述古怪的千萬富翁約翰杜邦(史提夫卡爾飾)及一對世界冠軍摔角手兄弟馬克舒茲(查尼塔圖飾)和戴夫舒茲(馬克魯法洛飾)。班奈特米勒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是監製麥可柯爾曼和湯姆海勒給他看一篇報紙的相關報導。班奈特米勒表示:「那種情景看似可笑又荒唐,但結局卻很可怕又真實。杜邦宅邸發生的怪異事件是我個人前所未有的經驗,但感覺卻很熟悉。這個故事並不單純,或者故事背後也許隱含某些內幕,表面看來並不奇怪,但實際上令人咋舌。」

【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的故事中心是杜邦與舒茲兄弟的三角關係,班奈特米勒認為這很耐人尋味,足以作為他下一部電影的題材。雖然他立刻就決定著手這個計劃,但接下來注入的時間和精力可是個浩大工程。班奈特米勒表示:「我需要得知這個故事不為人知的一面,而這需要耗費許多時間。這種題材吸引我的理由明顯可見,我非拍不可,我明白這就是我想要的故事。然而,光是讓這部電影成形的過程就花了好幾年,包含堅持不懈的研究和發現,遠遠超過了原有的情節。我的最初任務是編寫和設計各個時刻,然後依照順序建構出這部電影。這種過程會使電影不斷自行開展,直到後製時的最後細節都不遺漏。」

班奈特米勒在全美走透透,去了愛荷華州、加州、科羅拉多州、密蘇里州及賓州,到處收集資料,包括杜邦與舒茲兄弟的錄影存檔,並訪問了數十位相關人士,包括馬克舒茲、戴夫的遺孀南西、他們的朋友及摔角同事、曾為杜邦工作的人員、警察及捲入這個故事的所有人。班奈特米勒表示:「這個故事包含一些令人不安的真相,與我談話的每個人,似乎都很小心翼翼回答事實的某些面向。」

這個故事的基本面顯露一項事實:雖然戴夫的年紀只比馬克稍大,但這對手足的成長經歷不似典型的兄弟關係。他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異,他們在父母各自的家之間搬來搬去,經常要自力更生,而戴夫也扮演起類似父親的角色一直照顧馬克。隨著時間,馬克愈來愈依賴哥哥,戴夫不僅是他的摔角夥伴和教練,也是他的情感依靠。不過同時,他也嫉妒戴夫的成功,多年來他的內心騷動和衝突與日俱增。查尼塔圖表示:「馬克永遠是不能自我突破或自食其力的小弟,他一向要依賴戴夫,這使他無法擁有自己的生活和事業,也得不到他夢寐以求的願望,那就是別人的尊重。」馬克的困惑和無力使他經常壓抑著憤怒,然後發洩在自己或摔角對手身上。查尼塔圖繼續表示:「我想沒人比馬克本身更能懲罰自己,他藉此讓自己能更冷酷地對抗這個世界。」

2006年夏天,班奈特米勒主動連繫資深製片強基利克(【潛水鐘與蝴蝶】、【火線交錯】、【越過死亡線】),給對方看他對這個計劃的最初理念。強基利克猶記得新聞報導中的舒茲故事,即便【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的計劃只是在最初階段,但他立刻就被班奈特米勒一目瞭然的嚴謹理念打動,他表示:「班奈特鉅細靡遺地描述一些關鍵場面,當下就令人感到一股衝擊,那種基本的衝突拉鋸從一開始就引起我的共鳴。馬克的意圖很到位,但他感到自卑又孤獨,領助理教練的微薄薪水,贏得奧運金牌卻不太受認可,這種觀念貫穿整個故事,直到令人心碎的結局。明顯可見,這個計劃從一開始,班奈特就抱持鍥而不捨的衝勁和熱情,想要達成自己獨特的理念,所以我也準備好花時間跟他發展腳本並製作這部電影。」

班奈特米勒在各個時期跟不同的編劇發展這個計劃,他表示:「我很幸運跟兩位無比機智又極富天賦的編劇合作。雖然他們是在這個計劃的不同階段分開編劇,但他們的成果完全相容,也與我的理念不謀而合。這次不是所謂一個編劇推翻另一個編劇的案例,兩位編劇都朝著相同目標並做出可觀的進展。」這個故事經過深入研究,在交給編劇E.麥斯佛萊(【散彈露露】)之前,就已敲定故事梗概,麥斯佛萊的角色就是幫助故事中分散的事實聚焦。麥斯佛萊表示:「班奈特是懷抱獨特理念的導演,身為編劇能遇到這種導演可說是難能可貴。我們基於角色一起建立出細膩又複雜的敘事,而不只是建構出基本情節,班奈特這種說故事的方式很令人信服。從我跟他見面的那一刻起,我就很佩服他對於人物及其行為動機的絕對專注。在這段漫長又艱難的編劇過程中,他從未忽視自己對於這個故事的信念,甚至在故事看似遙不可及且難以達成時也不放棄。事實上,他花了8年之久才拍成這部電影,這證實了他的決心和果斷,我很自豪能參與其中。」

 

班奈特米勒接著求助於之前合作過的丹富特曼,來進一步發展這個計劃。丹富特曼是【柯波帝:冷血告白】的編劇,還因此獲得2006年奧斯卡獎的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班奈特米勒表示:「丹心思慎密,擅長分析,能深入故事看出重點。麥斯完成他的部分後,我想要尋求一種類似我和丹在【柯波帝:冷血告白】中共享的經驗,也就是我們能有條不紊地檢視故事的每個細節,並挑戰和評估每個決定。」丹富特曼投入現有的研究,觀察摔角錦標賽,訪問馬克舒茲及戴夫的遺孀南西舒茲。他跟班奈特米勒密切合作,劇本修改了好幾回,設法體現三個中心角色之間的三角權力互動。丹富特曼表示:「班奈特除了天賦異稟又才華洋溢,他對於細節的專注力簡直無與倫比。他會探究和鑽研腳本中的每一刻、表演的每個動作、剪接的每個鏡頭。【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是他專屬的電影,過去8年來,他一直想述說這個故事。我跟班奈特合作過【柯波帝:冷血告白】及這次的【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我與有榮焉讓他把我寫過的這兩齣劇本搬上大螢幕。」

在等待為【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籌資之際,班奈特米勒老早就選定這部電影的三位主要演員,分別是查尼塔圖、馬克魯法洛和史提夫卡爾。這使得他們有足夠時間沉浸在各自角色的真實生活中,三人都很認真看待這種過程。馬克魯法洛表示:「飾演真實人物時,你身負重任,像我就想盡最大力量向戴夫致敬。我唯一知道的方式就是,走進那個世界,盡全力找到與他有關的資訊。這項任務需要大量的新聞報導,我感覺自己就像個偵探呢。」在這過程中,馬克魯法洛跟戴夫的遺孀南西及他的其他親友愈來愈熟稔,包括戴夫的教練兼死黨約翰朱拉(John Giura),他後來還擔任這部電影的摔角和訓練統籌。

查尼塔圖和馬克魯法洛原本都不是專業的摔角手,但他們決定飾演馬克和戴夫舒茲角色時,兩人就必須學習這對兄弟的招牌姿勢、動作和風格,幸好約翰朱拉對這些都一清二楚,也錄了大量的影片。2012年6月,兩位演員開始分別跟著摔角動作指導傑西詹森(Jesse Jantzen)學習,然後在開拍的前10個月,他們會在定期練習日一起受訓。雖然馬克魯法洛在高中參加過摔角,但這反而不利,因為戴夫舒茲是左撇子,所以現年45歲的馬克魯法洛必須摒除之前所學的一切,從頭學起,他必須說服別人他是公認史上最佳摔角手之一、當時33歲的戴夫。訓練課程令人精疲力盡,也經常在匹茲堡外圍拍片一整天後,他們兩人晚上還要繼續訓練。查尼塔圖表示:「我想邀請以為這項運動沒啥大不了的人來挑戰看看。這是我演過最艱苦的電影,我打死不想要再摔角了。」

【暗黑冠軍路 Foxcatcher】中有一場戲著實令人難忘。這場戲鮮明地描繪出舒茲兄弟之間錯綜複雜的肢體和情感互動,那是影片開頭兩人在練習技巧,後來轉為出乎意料的暴力。一開始像是在跳舞,戴夫毫不費勁地引導馬克做基本動作,輕輕地糾正和指示他。馬克魯法洛表示:「他們之間存在一種溫情及不言而喻的溝通方式,親密地像是非關愛情的兩個男人。」隨著練習,馬克對於戴夫的複雜情緒迸發,激起他的攻擊和侵略行為,進而對他崇拜的哥哥造成傷害。班奈特米勒表示:「馬克比戴夫的塊頭更大、更強壯、更有侵略性,你看得出比賽時他的體型占優勢,不過在心理上,戴夫的敏銳心態仍勝他一籌。在這場戲中,你能看出戴夫的堅定、公正和感情,同時你也能看出他的地位,他是強者,儘管深情、有愛心、有同情心,但他就是強者。」

這場戲也是整部電影中查尼塔圖和馬克魯法洛對手摔角的唯一場面。為了準備這場關鍵戲,兩位演員分別跟著摔角統籌約翰朱拉前後受訓。約翰朱拉是奧運級的摔角手,其實在戴夫遭到殺害時,他正是狐狸捕手隊的一員,也住進杜邦的宅邸。他表示:「那場戲的每個動作都經過編排,同時要避免他們傷到對方,這挺棘手的,甚至讓他們變得有點受挫。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我們能目睹這兩位演員在鏡頭前克服他們的挫折。像是那些動作,若是受訓10年、出賽100場的摔角手光靠直覺就能應付,然而他們是只有受訓4個月的演員,不可能馬上練就出那種功夫,他們在演出時必須一直想著要怎麼做。查尼和馬克在訓練時投入的努力,在螢幕上都表露無遺了。」 

這場舞蹈般的練習場面可作為這對兄弟複雜關係的縮影。後來他們之間的複雜情結愈演愈烈,因為馬克明白戴夫的人生要向前走,轉而追求家庭生活及奧運榮耀之後的事業。馬克魯法洛表示:「他們兄弟之間具有很深的連結,有些人可能會稱為『共依附』(codependency),但是這種關係在兩人出社會後變得愈加有害。戴夫要展開他的成人生活,馬克把那視為背叛,後來演變成無解的僵局,因為戴夫知道馬克除了摔角及他們的兄弟情,人生中已一無所有。」 

正值此時,就在馬克最低潮時,約翰杜邦邀請他到狐狸捕手獵場,那是一場扭轉他人生的會面,杜邦不斷稱讚他的成就,使他感到一種長久以來渴望的父輩形象。查尼塔圖表示:「馬克經常惶恐不安,也不容易信任別人,但這個人十分重視他和他哥,他感覺他們值得受到這種待遇。杜邦將舒茲兄弟稱為英雄,說他們為美國奮鬥,他讓馬克相信沒人像他一樣支持和關心他。馬克開始把這視為他能擁有的最佳機會,最終他獲得一直夢寐以求的青睞、尊重和讚揚,他也終於能脫離戴夫了。」

杜邦本身也有傳承家族盛名的重擔,那是不可承受之重,因為該家族的聲望可回溯到好幾代之前,而在他母親那代達到頂點。他母親對他很冷淡,母子關係很疏離,她的注意力全在她的愛馬。史提夫卡爾表示:「對約翰來說,摔角變得極度重要,因為那是他自己選擇的志向,跟他的成長和教養毫無關聯。他母親不喜歡摔角,認為那種運動很野蠻,但他反而想以那種方式步出她的陰影。」杜邦試圖以各種方式出人頭地,自詡為鳥類學家、貝殼學者、集郵家、慈善家、奧運五項運動的受訓選手及各種運動的金主。如今,他成為美國奧運摔角界的救星,建立起狐狸捕手訓練機構,成為這項運動的主要贊助者。史提夫卡爾繼續表示:「他極具競爭力,也渴望獲得尊重。我想他希望別人以敬佩戴夫舒茲的方式敬佩他,他想要躋身為摔角界的一員,也想要地位崇高,但最終他還是無法贏得那種尊敬和讚賞。」

史提夫卡爾的粉絲看到會很訝異,他竟然演出像約翰杜邦這麼陰鬱又可怕的角色。這號人物有權有勢,萬貫家財,最後卻因殺人坐牢。班奈特米勒從一開始便知道,史提夫卡爾能夠演出這種難搞、古怪、甚至是暴力的角色。他也知道,這是個令人始料未及的角色,若是找個意料之中的傳統演員可能會成效不彰。班奈特米勒表示:「沒人相信杜邦有什麼能耐。不過我跟史提夫卡爾見面時,我就發現他具有許多層次,他是那種同時擁有公眾和私人面向的演員,你絕對不會看到他的私人面向,但那些受到保護和防範的領域也許能幫他感同身受這個角色。」史提夫卡爾本身也覺得這種轉變極具挑戰性,但他不願輕易對杜邦一角傳達出任何批判,他表示:「我並不是把他看作怪物,他遭受精神疾病之苦,因而做出可怕的事,他只是個悲哀又受傷的人類。」

班奈特米勒給主要卡司狐狸捕手隊的錄影,好讓他們準備自己的角色。史提夫卡爾在準備這個高難度的角色時,觀看了好幾小時的狐狸捕手隊錄影,研究杜邦的肢體動作和說話方式,他表示:「我傾聽他聲音的抑揚頓挫,不只是外在的說話方式,還有他選擇表達自己的用字。班奈特有時會讓我們即興演出,所以我能有發揮空間。他似乎懷有一種很特殊的情感,我認為那很重要,也是關鍵。」史提夫卡爾來到片場時,已經角色上身,其他演員毫無心理準備他會有這種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馬克魯法洛表示:「史提夫第一次以杜邦角色走出來時,我感到不寒而慄。為了準備角色,我看了上千小時的錄影,包括戴夫在指導摔角時與杜邦的互動,所以我變得對那個人物也很熟悉,瞭解他是什麼樣的人、他的說話聲音、他的一舉一動等。史提夫很厲害,他能捕捉到杜邦的肢體特質,相當詭異,令人毛骨悚然。」有些人發現史提夫卡爾的言行舉止令人坐立不安,像是戴夫的遺孀南西舒茲,她在拍攝期間經常來到片場,她表示:「史提夫演出約翰杜邦時,我在他身旁會感到很不自在。他經常入戲太深,只要我從眼角看到他一眼,就會感到不安極了。」

凡妮莎蕾格烈芙身為全世界最偉大的演員之一,她也加入這部電影,飾演約翰杜邦的嚴厲母親珍。凡妮莎蕾格烈芙願意即興演出,而且絲毫沒有架子,這令班奈特米勒雀躍不已,他表示:「跟凡妮莎合作只需等著驗收成果,我其實什麼也沒做。有一場戲,我們的劇本寫了不同版本,我問她願不願意試演看看,她就演了。她演來渾然天成,還說了劇本中沒寫的一大段獨白。」史提夫卡爾和凡妮莎蕾格烈芙都很高興彼此能夠合作,一起演出對兩人來說都是極具挑戰性的素材。史提夫卡爾表示:「凡妮莎經常即興演出,但她的每個鏡頭都體現出那個角色令人畏懼的力量。有意思的是,雖然珍杜邦的身體很虛弱,但凡妮莎還是能展現出那種令人震懾的力量和權威,有助於建立我角色和她角色的關係。」凡妮莎蕾格烈芙補充表示:「跟史提夫合作超棒的,因為他抱持百分之百的專注力,我很享受跟他飆戲。」

接著是要為狐狸捕手隊和其他摔角手的角色選角,製作團隊必須確保獲得美國摔角界的支持。這個圈子很小,關係也很緊密,對這群摔角手來說,這部電影的調性令人不安,故事的八卦本質也具有爭議性,有些摔角手甚至直言不諱地告訴馬克魯法洛,他根本不是他們心目中飾演戴夫舒茲的理想演員。馬克魯法洛參加第一次的大型甄選,來了包括一些全國頂尖的摔角手及幾位戴夫的好友。馬克魯法洛表示:「我只是想過去打個招呼,沒想到班奈特要我穿上摔角服,跟那些人摔角。看來這場甄選其實是針對我,要我贏得他們的認可,我明白我絕不能搞砸。」在這種壓力下,馬克魯法洛的第一個對手就是著名的奧運摔角手兼教練Tadaaki Happa。馬克魯法洛繼續表示:「戴夫的習慣是一開始就會猛攻,所以我使出他的招牌動作之,是一種類似下馬威的技巧。然後我抬頭看對方,他點頭向我表示敬意。」馬克魯法洛的「甄選」可說是這部電影獲得摔角界支持的轉捩點,他表示:「在那之後,他們就表現出:『無論你們想要什麼、需要什麼,我們都挺你們到底,因為我們相信這個計劃。』我需要取悅這群人,而我也獲得他們的認可和祝福,這對我意義重大。」

查尼塔圖是三位演員當中,唯一需要在本尊面前表演的人。馬克舒茲本人目前在奧勒崗州擔任摔角教練,在拍攝期間,他往往是備受歡迎又不可或缺的人物。查尼塔圖表示:「有他在場時,他會適時提供資訊,有時幫助極大。但同時也讓我有點混亂,因為我演出馬克時,我不能讓他本人的情緒混淆我要傳達的情緒。我相信馬克在看我演出時,心裡也不好受。」驚喜的是,馬克舒茲本尊其實有客串演出這部電影,那一幕是在馬克為世界冠軍賽減重後,在磅秤上稱重時,觀眾能看到馬克舒茲本尊的驚鴻一瞥。

席安娜米勒飾演戴夫的妻子南西,她也受益於本尊能在片場隨時提供諮詢,她表示:「有她在身邊很棒,但同時也很超現實,因為我穿得就像她一樣。不過她的心胸很開放,願意與人分享她的想法和回憶,甚至是痛苦的記憶。她很支持我們,但同時也令人緊張,因為我要飾演的角色不僅是真實人物,而且還活在現世,這是一項重責大任。」班奈特米勒特別佩服南西在片場的勇氣和沉著,尤其是看到那些會使她想起她先生被殺害的痛苦場面,當年她就是親自目睹。班奈特米勒表示:「顯然她的經驗對她造成很深的創傷,你能從她的眼神中看出她經歷過哪些事,然後變得更堅強。我認為這個故事和她的角色很美的段落,就是南西和戴夫的溫馨家庭戲,剛好跟杜邦和馬克的冷酷互動是正相反。」

儘管演員耗費心力研究他們的角色,觀看錄影或詢問其角色的本尊,但這些都比不上在片場時,他們即興演出所創造的神奇時刻。實際上,班奈特米勒一向會鼓勵他的演員即興發揮。史提夫卡爾表示:「我們的準備工作是要盡全力研究自己的角色,但拍攝時多少會產生一些出乎意料的火花。有些我們彩排和討論過的場面,實際演出的結果變得截然不同。」對查尼塔圖而言,依照班奈特米勒的指示,不必照腳本演出是一大挑戰,他表示:「在片場時,班奈特會跟我說:『你就演出你認為馬克會做的事。』這種即興方式挺有趣的,但同時也很困難,因為你不知道最後會演成怎樣,所以你必須保持極度的專注。」安東尼麥可霍爾飾演杜邦的助理傑克,他談到這種過程:「班奈特會塑造出演員的表演,他會讓我們自由發揮,促使我們更上一層樓。我們已經做好準備,然後他會以從容不迫又輕描淡寫的方式,讓我們栩栩如生地詮釋出這些真實人物。」

 

卡司介紹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飾「約翰杜邦」(John du Pont)

史提夫卡爾最初嶄露頭角,是在Comedy Central電視台的艾美獎得獎節目《強史都華每日秀》(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中擔任外派員,然後成功地從電視圈轉到電影界,並飾演要角。多才多藝的他不僅是演員和編劇,也自組製作公司Carousel Productions。

史提夫卡爾最近的電影作品還有【亞歷山大衰到家】,改編自茱蒂絲維歐斯特(Judith Viorst)的暢銷童書,由米格奧提塔執導,跟珍妮佛嘉納合演。

  

查尼塔圖Channing Tatum-飾「馬克舒茲」(Mark Schultz)

查尼塔圖已成為當今影壇最炙手可熱的演員和製片之一。

2014年,查尼塔圖主演兩部電影,分別是續集片【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跟演員喬納希爾及導演菲爾洛德與克里斯多福米勒再度合作;以及聲演動畫片【曼羅奇遇記】,由吉勒摩戴托羅製作,其他配音演員有柔伊莎達娜、迪耶哥路那、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和冰塊酷巴。2015年,他會演出【朱比特崛起】,由華卓斯基姊弟自編自導,跟蜜拉庫妮絲合演。他最近會開拍續集片【舞棍俱樂部2】。

 

馬克魯法洛(馬克 Ruffalo-飾「戴夫舒茲」(Dave Schultz)

馬克魯法洛曾獲奧斯卡獎提名,是當今好萊塢最搶手的演員之一,領域跨舞台劇與螢幕作品,跟許多知名導演合作過,包括李安、馬丁史柯西斯、麥可曼恩、史派克瓊斯、大衛芬奇、佛南度梅瑞爾斯和米歇爾岡瑞。

 

2014年,馬克魯法洛主演好評片【Infinitely Polar Bear】,在日舞影展放映後大受歡迎,由瑪雅佛布斯執導,跟柔伊莎達娜合演。

 

馬克魯法洛接下來的電影新作包括續集片【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再度演出浩克一角,由喬斯溫登執導,跟原班人馬史嘉蕾喬韓森、克里斯漢斯沃、克里斯伊凡和小勞勃道尼合演。

 

 

導演介紹

班奈特米勒(Bennett Miller-導演/製片

班奈特米勒是奧斯卡獎提名導演,最著名的電影作品是2011年的【魔球】及2005年的【柯波帝:冷血告白】。

 

【魔球】由布萊德彼特和喬納希爾主演,推出後大獲好評,並獲得包括最佳影片獎的6項奧斯卡獎提名、4項金球獎提名及2項螢幕演員公會獎提名,另外也獲得美國電影協會、英國影藝學院、美國製片公會及美國編劇公會提名。

 

在那之前,班奈特米勒因【柯波帝:冷血告白】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導演獎提名,另外也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的大衛連導演獎、紐約影評人圈的最佳首部電影獎及美國導演公會的最佳導演獎提名。這部電影改編自真實犯罪小說《In Cold Blood》,還使菲力普西蒙霍夫曼贏得奧斯卡獎影帝。

 

班奈特米勒的電影導演處女作是1998年的紀錄片【THE CRUISE】,描繪紐約市導遊提摩西李維契(Timothy "Speed" Levitch)的生活,推出後大獲讚賞和得獎肯定,包括贏得柏林影展國際論壇的首獎。

 

班奈特米勒也是著名的電視廣告和音樂錄影帶導演。

熱門文章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TVBS新聞網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TVBS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知名爌肉飯「豬肉晾路邊」任鳥啄食 網友擔憂:下個寶林茶室?
知名爌肉飯「豬肉晾路邊」任鳥啄食 網友擔憂:下個寶林茶室?

CTWANT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LIFE生活網小編

寶林老闆曾曝大馬粿條作法 用「特製粗粿條」不加水炒到黑黑的
寶林老闆曾曝大馬粿條作法 用「特製粗粿條」不加水炒到黑黑的

TVBS新聞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春天變臉像翻書!記得帶傘 3/28起鋒面到「雨開炸一連5天」下到4月
春天變臉像翻書!記得帶傘 3/28起鋒面到「雨開炸一連5天」下到4月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1重症個案「肝+腎衰竭」 姊姊急捐肝和死神搶命
寶林茶室1重症個案「肝+腎衰竭」 姊姊急捐肝和死神搶命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中市最新打卡秘境 后里環保公園向日葵花海盛開超吸睛
中市最新打卡秘境 后里環保公園向日葵花海盛開超吸睛

大成報

台南米糕加香菜!? 女顧客不滿「丟滿整桌」
台南米糕加香菜!? 女顧客不滿「丟滿整桌」

TVBS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5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