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友寧台詞寫著「旺福面臨解散天數」?姚小民被逼哭

瞿友寧台詞寫著「旺福面臨解散天數」?姚小民被逼哭

Hit Fm台北之音 2023-09-21 16:35

由人氣職場網路漫畫《我是馬克》改編的最新奇幻職人喜劇電影《他馬克老闆》,將在928日中秋連假檔期正式上映,導演瞿友寧跟演員YELLOW黃宣、江齊、旺福姚小民來到Hit Fm聯播網「OHDJwaa魏如萱節目宣傳新片。

魏如萱分享,她在電影裡最為感動的一幕是姚小民的獨白,讓她哽咽不已,而那段獨白是導演瞿友寧細心安排的一段話,姚小民說,瞿導將旺福從出道至今的日子寫進台詞,變成姚小民戲裡飾演角色工作的天數,瞿導跟他說:「如果經歷這些天數以後旺福將解散,你的心情會是怎麼樣?」於是被勾動情緒的小民,在戲裡真情流露的模樣觸動了魏如萱。

▲ 導演瞿友寧放大絕逼哭旺福姚小民。(圖:Hit Fm)

 

姚小民提到,加上那一幕跟他對戲的盧廣仲是他認識很久的朋友,他們戲裡是同事,戲外也是一起玩音樂的好夥伴,這場戲他對很多的情感有連結,能感受到自己的激動情感。魏如萱再次讚嘆導演瞿友寧的魔力,她說,瞿導導戲時會讓人進入一個狀態,會有一個溫柔的模樣,讓人覺得很放心,很有安全感;至今魏如萱都還把瞿友寧送給她的香氛放在家門口,魏如萱說:「一回家就有瞿導的味道,讓我很安定。」

魏如萱發現導演瞿友寧很喜歡找歌手來演出,光《他馬克老闆》這部電影的卡司陣容就有九位歌手,瞿友寧表示,他選角很不按牌理出牌,但他特別喜歡從歌手中去挖掘適合電影的角色,他認為,歌手可以在舞台上感動很多人,在歌聲跟歌曲傳遞上的情感跟口氣可以這麼細膩,相信在鏡頭前的表演也能很有層次,歌手的演出都會帶給他不同的驚喜氛圍跟意想不到的能量,所以這次《他馬克老闆》選角過程他想了一下哪些歌手是他還沒找過的,而黃宣跟姚小民兩人就是不二人選,他們的熱情、幽默感相當符合這次喜劇電影的角色。

瞿友寧透露,他知道黃宣有著很大的能量可以釋放,如果沒有讓他點燃那表演火苗,可能會爆炸,於是在黃宣身上將角色設定值最大化,光是服裝就準備了有15套,也問黃宣能否扮女裝演出,黃宣爽快地說:「當然沒問題,女裝、絲襪都可以!」電影中將黃宣各種面貌發揮的淋漓盡致。

▲ 黃宣將角色設定值最大化,服裝就準備了有15套。(圖:Hit Fm)

 

黃宣也說,他在瞿導的指導下學習到「慢」的掌控,因為他就是很容易興致一來就煞車不住的人,這次演出他慢慢的內化自我,讓自己慢下來,瞿友寧說,感性的時候就是不能快,一旦快了感動就沒了。不過瞿導也稱讚他,現在黃宣動靜皆宜,快起來也是不得了,裡面有段電影台詞根本無人能敵,黃宣把台詞講得又快又精準又精采。

盧廣仲為《他馬克老闆》獻唱電影主題曲〈工作與休息〉,黃宣表示,其實江齊也是隱藏版歌手,很多映後會的現場都聽到江齊在唱歌,很多觀眾都被江齊的歌聲驚艷到,魏如萱敲碗想聽,現場姚小民拿起吉他幫江齊伴奏,江齊現場演唱電影主題曲〈工作與休息〉,魏如萱形容江齊的歌聲像是搭飛機會蓋的毛毯,溫暖的感覺很扎實,可以考慮發片了!

▲ 魏如萱自曝:每天回家都要聞瞿導味道才安心。(圖:Hit Fm)

 

魏如萱在節目中跟大家一起舉杯祝福票房大賣,她問導演瞿友寧對於票房有沒有目標?瞿友寧說,這部戲就是歡樂喜劇,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很好,與其說票房,他認為他拍這部戲的目標已經達成,因為拍攝過程中每個人都非常開心享受,有笑有淚,大家就像真的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有了情感,殺青戲拍完以後大家都哭了,每位演員都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這就是他拍這部戲最棒的收穫與成就。

魏如萱說,可以感受得出來這部電影在幕前幕後氛圍都很好,聽說連六歲小朋友都看到哭!瞿友寧說,其實這部電影是很多人的人生縮影,他觀察到,這幾年大家好像看電影看得太辛苦了,就算沒有看出電影背後要傳達的寓意也沒關係,這部戲亮點不在於他拍得多好,最迷人的重頭戲是演員們自體發光的真摯演出,深刻打進觀眾的心,他希望大家可以開心看電影,這部電影就是要讓影迷們來電影院的好好的開心放鬆享受一場,這樣而已。魏如萱也說,電影主軸雖然圍繞在職場,但就算還沒有職場經驗的人,不管是在同事朋友之間的情誼,或是家人親情等情感的戲份,觀眾一定都可以找到有共鳴的部分。

請點選以下YT直播連結

熱門文章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快訊/最快下月吃牢飯!Toyz首曝心情「像當兵歷練」 最擔憂貓、媽媽、廠商不捨
快訊/最快下月吃牢飯!Toyz首曝心情「像當兵歷練」 最擔憂貓、媽媽、廠商不捨

中天新聞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