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樹的能量與靈性意義

楓樹的能量與靈性意義

Venus Divination 金星塔羅神祕學館 2014-11-20 18:31

寶靈魔法學院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寶靈 監修

圖文/寶靈魔法學院版權所有

 

(圖:資料圖庫)

楓樹代表夢想即將經由你自己來達成

在東方,山海經記載了黃帝攻下了蚩尤,沾了蚩尤血液的武器,化為了紅通通的楓樹,代表著楓樹的正氣、正義。代表好的結果即將來到,心裡期待的事情漸漸形成,你的努力將有收穫。

楓樹代表無悔的愛、心裡保有一個愛的角落

楓樹曾經有過一個淒美的單戀故事。

一株楓樹戀上了一個國家的國王,楓樹篤定的愛感動了神靈,神靈賜予了他以百年的生命換取十天的人形,但約定不能說話,於是楓樹選擇跳舞、伴奏,陪伴國王走過憂苦與煩悶的時光。最後楓樹十日到了,盡了一切所能換取國王欣慰的笑容以後,楓樹回到了原本生長的地方,枯萎而失去了生命。

楓樹不後悔,也感激自己能夠學會、表達愛意,滿足的轉世了。

代表在愛情當中是一個活在當下的靈魂,曾經愛過的一切不會改變一個人的智慧,反而不斷地在當下體驗著。

雖然內心充滿愛意、溫柔婉約,面對分離懂得灑脫,也代表心中的愛不會因為各種隔閡而產生距離,是一種堅定而不悔的愛的力量。

故事當中國王後來只記得曾經有優美的身影與音樂陪伴心中,再也找不到任何人能替代相同的位置,代表每一段愛情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位置,留在心中,愛的深刻,是一種美,而不是累贅與生命的傷痛。

楓樹的花語是 拘謹

靈性的意義則是承諾與約定

一個人與自己的高我、未來有約定,肯定自己的目標而且願意積極努力,拘謹、承諾就會生效,幫助一個人自律的完成自己的理想。而且是一個針對自己的未來懂得爭取的能量,因為很在乎所以斤斤計較,但這是選擇自己真心想做的目標而努力,不會輕言放棄。

楓樹的葉子--楓葉像是一隻手掌

塔羅中錢幣能量也包含在內

每到秋天,楓葉從綠色轉紅,代表期待的事情要發生了。

好事來臨了

手掌代表創造力,人類的崛起與手指的五指分離有關,代表我們可以掌握運用工具的手。

靈性意義象徵你可以運用各種互助合作獲得資源,架構在為宇宙、星球與地球之間的生命合作互助成功

達到每位生命期望的結果,創造力不是想像,是紮實的靠雙手與智慧達到成功。

手掌也象徵包容力,母親擁抱著我們、輕撫我們的臉龐安慰著我們;父親寬大的手掌讓我們感到安全;情人的手掌帶來浪漫情懷與摯愛的交流;朋友的手掌讓我們相信自己永遠不會被遺棄。

因此我們可從楓葉去冥想我們想要的目標,也可以冥想我們與之發生爭吵的人,從心裡面放下情感的愛恨糾葛,或是從楓葉冥想與我們重要的關係人事物,與他們的靈魂連結找到你們今生可以如何一起繼續努力的目標

楓葉也可以連結到五角星

春夏之間的楓葉是綠色的,綠色的五角星代表豐盛的財富、愉快的生活體驗。所以在春夏之間楓葉的能量代表富庶,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的無缺乏感,也代表到投身於大地的臣服。

秋天的楓葉逐漸轉紅,紅色的楓葉代表人的身驅,突出的五角葉子代表著頭、四肢,中心的葉片則是身體。象徵該是照顧好身體的時候了,這時候也是我們可以提升身體能量、醞釀能量、休養身體的好時機。

五角星是穩固與安定的象徵,也是我們生於世的一切根基,代表重視實質的生活經驗,包含人際或是社會的結構、互動的禮節、遊戲規則、社會規則、法規、宇宙的規律法則。楓葉的萌芽、成長、轉紅、再次萌芽,代表生命的起伏是必然,但每當遇到轉變的時候,我們能夠選擇更新我們的經驗概念,不與環境對抗,而是學習並且再次改正。

楓葉的轉變,由如生活中一次次的經驗使自己成長。從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由你自己塗上顏色。沒有規則、限制,但唯有一件事情是我們需要遵守,就是我們應當為了愛自己而勇敢承擔生活中的責任。

而楓葉也代表一種精神傳遞的象徵,有人說傳遞愛、有人說傳遞希望,但最重要的是它是一種幸福的傳承,我們將最幸福的信念透過楓葉傳遞給我們身邊的人,訴說思念也好、傳遞訊息

但最重要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超越語言的交流是一種靈魂對話,我們將會停止所有一切的頭腦想像、猜忌、嫉妒將會停止,心電感應般的幸福將會來到你面前。

楓葉屬於落葉植物,意味著一年中有幾個月樹上是不會有樹葉存在的,為了要抗低溫也為了避免因為乾旱缺水問題,使植物的生長停止,讓樹葉全部脫落,在春暖花開時再長出嫩葉,繼續他的生長。

而在秋天的時候,氣溫降低、光造減少的關係,對於楓葉變紅有非常大的幫助,因為楓葉裡的有花青素不斷的增加,屬於落葉植物的楓葉也漸漸開始阻斷葉子吸收養分,所以透過不斷生成的花青素,讓葉子變得又紅又火的樣子。但是也因為樹葉變紅,代表它即將掉落,同時也意味著樹葉死亡,但對於主樹幹來說,正是因為樹葉掉落方能使其度過寒冬,在春季來臨時,讓下一代的枝枒繼續茂密,生命得以延續。

所以能欣賞楓葉變紅的人,本身懂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也懂得在生命遇到挫折的當下,把握改變時機,修正自己。讓生命可以燦爛在接下來的每一分鐘。並且能支持他人成功

當我們看到樹葉變紅就知道生命在這個時候正處在汰舊換新的時期。

也是決策時刻

特別會引起鄉愁或者讓自己興起一股惆悵,念舊或回憶往事因為無論過去如何輝煌,可能都會面臨繁華過去落葉歸根的時候。莫忘初衷的原始信念出現!

每一個人都會變老,很多人擔心自己在老之前沒有辦法完成自己想要做到的目標,所以一直不敢變老。甚至拍斥變老!

一般來說我們在少年時期,透過學習讓自己裝備上好的能力來證明自己有成就夢想的可能,在青壯年時,我們透過自己的力量在工作跟感情上追求想要得成就感與安全感,到了老年期,我們傳授經驗知識,頤養天年,度過一生。

但我們經常忽略老年時期我們該怎麼面對逐漸衰老的身體,一般人對於自己變老有過多的排斥與擔心。在心理學上我們面對老化,我們可能會出現幾項特點,像是健忘、焦慮、情緒多變、多病變、猜忌與忌妒。這些問題都會出現在不夠信任自己,或者是因為身體機能衰退而引發對自我的憤怒與擔心、痛苦。

此時,我們就要學習楓葉精神,在生命的最後也要努力的在這個世界裡綻放最漂亮的一面。二次世界大戰的名將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說過「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他所強調的就是精神永遠不死的概念。縱使我們無法看到未來的種種發展與改變,但我們也要相信當下我們所夢想的事情,一定可以靠著對後代的提攜與經驗的傳承,讓自己的價值,繼續活在世界上,就像是楓葉一樣,縱使他會漸漸得不到養分而落下土堆,但他也用盡最後的力氣,展現出最漂亮的一面,讓所有人都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當我們抱持的這樣的態度與理想來度過老年,或是現在所遇到的每一個挫折時,都可以借力使力得讓危機變成展現不同自己的好舞台,願意改變,掌握積極,不僅不會讓自己一直處在痛苦的狀態下,更能把自己推上更成功的局面中。

楓葉的冥想

連結每一個珍貴的靈魂,賜予祝福並讓他人豐盛的力量

1. 拾起一片掉落的楓葉,或是面對一棵楓樹在其中找一片最吸引你注意力的楓葉。這一片楓葉會讓你直覺聯想到,或是你可以刻意的連結一個你思念的人,想像他們的高我靈魂,從這片楓葉漸漸顯現。

2. 將你對於他的第一個感覺說出來,是你的真心話,也是你不經過修飾的感覺,在你的心中默默地傳達出這樣的感覺。這片楓葉會反射回對方的反應,你們好像在熱烈的互動,你們可能是家人傾訴思念對方、可能是吵架的重要的人還在鬧憋扭但是知道彼此很相愛只是鬧脾氣、可能是情侶傳遞濃濃的愛與浪漫、可能是朋友交心著,給自己一段舒適的對話時間,傾訴你的感覺,釋放你的情感。

3. 漸漸的,當面對這片連結對方高我靈魂的楓葉,不再與你有濃烈的情感交流時,你可以感覺到對方靈魂的純粹,你發覺這片楓葉很美、充滿得美麗的各種可能性,仔細看著這片楓葉,你會覺得幸福,原來是這一個靈魂一路陪伴著你,這個靈魂在與你相處的時候,帶給你從來沒有過最獨一無二的相處經驗。

4. 把你學習到的、並且想要祝福這個人的願望,用愛傳送到這片楓葉上,想像楓葉上的每一個葉脈,都是這個人的生命力量,祝福他,在夢想、愛、順利、健康、平安、事業、財富等,把你純粹想要對方人生過得好的善心,化成信念,降落到這片葉子上,灌注你的愛與祝福,送給這片楓葉。

5. 當你感受到這片楓葉的能量飽滿而充滿了你送出去的愛,不妨將這片葉子,放在你的耳邊,或是胸口,聆聽或者感受,有沒有什麼樣的回饋,讓你覺得幸福。原來這片楓葉因為受到你的祝福而想要將所有好能量與你一起分享,你與對方的靈魂在楓葉的引導下緊緊的抱在一起,互相祝福,讓你們可以雙雙成功,達到生命和諧與秩序的成果,你們的愛落實紮跟在這個世界上。

6. 如果你是撿到的楓葉,不妨將這片楓葉妥善的收藏,作為押花,可以提醒自己與靈魂的約定,成為你的幸運符。如果你是針對一整顆的楓樹找一片楓葉作冥想,可以將這片楓葉留在原地,象徵大自然的力量持續的灌溉這片葉子獲得滋養,成長茁壯。

 

 本文出處:楓樹的能量與靈性意義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 Venus Divination 金星塔羅神祕學館venustarotcafe.blogspot.tw;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www.facebook.com/VenusTarotCafe。所有版權為寶靈魔法學院所有。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領錢了!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商傳媒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神秘失蹤!花蓮醫師賞鯨後莫名消失已5日 僅剩背包、名片丟船上

CTWANT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網紅Joeman車行慘遭「炮襲」超淒慘 警逮8屁孩超瞎動機曝

CTWANT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10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