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當道滑鼠滅絕?五大酷炫滑鼠推薦

觸控當道滑鼠滅絕?五大酷炫滑鼠推薦

數位狂潮DigiTrend 2012-09-11 18:51

文:葉鴻遠

在發展日趨成熟且快速普及的觸控技術下,觸控操作正在改變我們本來習以為常的數位生活,過去視為理所當然的滑鼠+鍵盤基本輸入組合,現在似乎逐漸被手指就能輕鬆使用的平板電腦邊緣化,而隨著觸控螢幕筆記型電腦的即將問世,滑鼠在電腦周邊配備的重要性看似備受考驗,不過實際上真是如此嗎?就讓接下來的五大推薦滑鼠來告訴你囉!

功能取向
Windows 8的最佳拍檔-Microsoft Wedge觸控滑鼠

微軟全新作業系統Windows 8即將正式上市,強大的觸控功能支援是它的最大賣點,而為了要讓未來Windows 8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也能享受不下於Windows 8平板電腦的觸控操作體驗,微軟也趁勢推出了專為Windows 8開發的全新周邊,而其中全新的Wedge觸控滑鼠就是讓Windows 8筆電更好用的秘密武器。

Wedge雖然名為滑鼠,但沒有滾輪的外型卻跟傳統滑鼠大異其趣,反倒比較像是獨立的掌中型觸控板,鋁合金左右飾板外加邊緣拋光處理,讓它看來既科技又時尚,而且體積小巧重量又輕,放在口袋就能隨身攜帶,加上採用藍牙配對無線連線,除了免於糾纏的傳輸線之外,還省下USB接收器的連接麻煩;BlueTrack藍光技術則讓它在任何材質表面上使用都能應付自如、滑順無礙,充分滿足隨身攜帶與隨時隨地的行動使用需求。

輕巧易攜之外,Wedge觸控滑鼠的最大特色還是其新穎的觸控功能,它的觸控面板提供水平與垂直模擬滾輪的四向捲動(包含左右鍵功能)以及快速滑動翻頁手勢,就像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螢幕上操作般如出一轍,而且不論左/右手慣用者都能輕鬆上手,搭配Windows 8的觸控操作介面可說是絕配。




在Windows 8作業系統之外,Wedge觸控滑鼠也支援Windows 7與 RT作業系統,甚至Mac OS X也在支援之列。更酷的是,採用單顆3號電池的Wedge觸控滑鼠還支援隨著配對的硬體電腦一同關閉電源的功能,好用省電又方便攜帶,沒有理由不對它充滿期待吧?全文請看第15期數位狂潮雜誌。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本期數位狂潮雜誌報導......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