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公部門暑期見習計畫現正報名中

大專生公部門暑期見習計畫現正報名中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2022-05-08 10:06

大專生公部門暑期見習計畫現正報名中 / 桃園電子報記者劉筱寧

為讓青年於在學期間能有多元職場體驗機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提供青年於公部門見習機會,今年第2梯次7-8月份的見習職缺已陸續開放,想體驗文化部、交通部、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及經濟部等機關多元見習的同學,可以踴躍報名參加。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第2梯次7-8月份的見習職缺已陸續開放。圖:青年署提供

110年參加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的郭映辰,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為能更加了解公務機關行政體系,前往法務部調查局兩岸情勢研析處進行兩個月的見習體驗。主要見習內容為整理歷史文件、圖書館新書編目、期刊校稿、擔任外賓參訪記錄及場地布置人員。見習期間,郭映辰在調查局史料特藏室協助史料整理及圖書管理,特藏室中收藏許多珍貴的兩岸時期史料,在協助整理歷史文件與期刊校稿中,了解更多有關國家發展歷史,也加深了郭映辰對法務部調查局業務的認識。

而更令郭映辰印象深刻的則是參與外賓接待活動,從接待前的咖啡茶點擺放位置,到行程動線的安排,都需要仔細核對,這也讓他了解到,每一場活動策劃的小細節,其實都是很大的學問。

郭映辰於見習結束後表示,在這次職場體驗中收穫很多,一開始每天戰戰競競怕自己的言語表達不夠恰當,經過督導業師及學長姊的協助,而能夠勇於表達自身想法,並在見習期間的互動交流中體悟到,只要虛心求教,學長姊們都會大方分享自己的經歷以及想法,這是除了自己花時間探索尋找答案外,另一個獲取建議或解答的方式。

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的同學,即日起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報名,詳細計畫內容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教育部青年署網站查詢。

這篇新聞 大專生公部門暑期見習計畫現正報名中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