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30年資深里長收回扣獲緩起訴|里長陳茂己又被踢爆疑似開賭場營利

警政時報|30年資深里長收回扣獲緩起訴|里長陳茂己又被踢爆疑似開賭場營利

民眾日報民眾網 2021-12-12 22:19
 

【警政時報/獨家報導】永和店街里里長陳茂己近日因積極介入店仔街福德宮主導權,親自會同黑衣人介入廟務,主導在土地公廟前拉白布條抗議,引發在地民眾人心惶惶。有信眾爆料,陳茂己里長服務處平時是賭場,抽頭金收入驚人,另陳茂己還涉及福德宮整建工程收回扣,獲處分緩起訴2年確定,才被請出財團法人福德慈善基金會,其聚眾滋事等種種涉黑行逕,警方並未積極介入偵辦。
 

圖片說明:民眾爆料賭客就是從里長服務處大門直接進入打麻將和賭十三支。


根據店街里林姓居民指出,已經8度連任的陳茂己和警界關係深厚,其位於秀朗路一段的里長服務處距派出所不到100公尺,逾20坪大小的辦公室別有洞天,門後就是賭場,平時至少有一桌麻將桌開賭,抽頭金視賭金大小,500底、一檯100每將抽頭收800元;2000底、一檯100每將抽頭收2000元,收入相當驚人。另,旁邊還開一桌打13張的賭桌,抽頭金同樣視賭金大小而定。
 

圖片說明:被爆料經營賭場的里辦公室,距離派出所竟不到100公尺。


林姓居民表示,陳茂己里長服務處長期開大門兼營賭場,在地方上完全不是秘密,他曾多次受邀參與打麻將,陳茂己曾誇稱,就算分局長親自看見,沒有檢方開具的搜索票,也不可能來查。
 

圖片說明:里長陳茂己承認大批黑衣人在進入管委會搗亂恐嚇前,就是先在里長服務處休息等待。


根據本報掌握的新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書,計有陳茂己、時任店仔街福德宮管委會主委楊政信、福德宮會計楊季青(女)及張姓、許姓、江姓、李姓、盧姓等12位被告。其中,陳茂己、楊政信和楊季青,主要是涉及在107年2月間,利用店仔街福德宮為配合新北市政府興建地下汙水工程,公告向信眾募款進行福德宮後方金爐及虎爺工整建工程,上下其手向同案4位下游承包廠商收取回扣。
 

圖片說明:里長陳茂己受訪時堅不承認收回扣一事,慘遭投訴爆料者所提供的判決書打臉。


依據檢方調查,相關工程係由陳茂己、楊政信和時任管委會總幹事的張姓封o公司負責人議定,由廟方與封o公司雙方簽立工程設計、監工合約,透過墊高工程款收取回扣,分別發包給江姓、李姓、林姓及盧姓等4位下包,出具高出實際承攬工程價格之請款單及估價單,交與會計楊季青報領工程款項,製作會計紀錄。
 
依據108年度偵字第24335號、29700號、16114號緩起訴處分書指出,墊高工程款收取回扣,陳茂己及楊政信主委、連同每位委員各收取不法所得10萬元、楊季青會計收取10萬元,大約總計90萬元以上。
 

圖片說明:連任8屆的資深里長陳茂己,遭民眾爆料在里辦公室內大搞賭場營利。(翻攝自陳茂己臉書)


緩起訴處分書認定,陳茂己等被告涉背信、行使偽造私文書等情事,陳茂己、楊季青、張00、李00、林00並無前科,楊政信、張00、陳00、江00、盧00等五年內未曾受有期徒刑以上之宣告,坦承犯行,深表悔悟,認以緩起訴為適當。陳茂己、楊政信、張00、許oo、張oo、陳oo向國庫支付25萬元,緩起訴2年;楊季青向國庫支付15萬元,緩起訴2年;承包商李oo、江oo、林oo向國庫支付5萬元,緩起訴1年、盧oo向國庫支付2萬元緩起訴1年。
 
據指出,陳茂己事後因要求店仔街福德宮管委會以香油錢支付其與楊政信等收工程回扣委員遭處緩起訴應向國庫繳納的罰金,遭到管委會林姓監委否決,心生嫌隙,後又被請出財團法人福德慈善基金會,於是會同20多名黑衣人在管委會開會時表達不滿,包圍道士等在場委員辱罵,數度作勢要動手圍毆,甚至一度威脅威嚇。
 

圖片說明:店仔街福德宮是北台灣最老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有求必應,也是求財最旺的廟宇。


受訪時,陳茂己坦承因收受工程回扣遭緩起訴處分,但否認自己的里長辦公室經營賭場。陳茂己強調,當天20多位黑衣人不是他叫的!那是一些小弟都是當地的年輕人,知道管委會當天要開會而自發性的保護他們,並強調「我們都沒有動手」。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6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