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深度旅遊》這樣玩!《花甲男孩》童星帶路,10條路線,走一趟紙上觀光

台東深度旅遊》這樣玩!《花甲男孩》童星帶路,10條路線,走一趟紙上觀光

布克文化【因為有夢,所以我存在!】 2021-11-08 10:07

台東深度旅遊

台東好玩的地方真的太多了,我們精選幾個地方,帶大家來一趟紙上觀光。

 

鹿野高台熱氣球區

  •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6 號
  • 089-551637

台東鹿野的「熱氣球嘉年華」是非常有名的,每當熱氣球季開始、就會人山人海的擠到這裡。當然要來朝聖一下、體驗一下,沒想到全世界熱氣球的造形種類有這麼多。

我們現在坐在這裡要準備坐熱氣球了,前面那一顆就是等一下我們要坐的,好興奮喔!

其他的熱氣球,造形也都很漂亮。

 

鐵道藝術村

  • 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369 號

是許多遊客們拍照的必經打卡之地,擁有80年歷史的台東火車站功成身退後,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台東鐵道藝術村」。

這裡非常有特色,很適合拍照。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 台東市博物館路1 號
  • 089-381166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是台灣東部唯一的國家級博物館,以台灣史前文化和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文物收藏。

目前康樂本館再造休館,預計2021秋天對外開放,期間將以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為據點。卑南遺址為為國家一級古蹟,根據考古學家的推斷,該遺址存在的年代大約是距今5300至2300年前,其中又以距今3500至2300年前最為興盛。

館內有非常多的收藏可供觀賞及研究。常設展中可以看到遺址的地層斷面,卑南文化的當時的居住還和生活,以及他們做用的各種文物、石柱和石棺群,讓我們對台灣史前文化有更具體的認識。

 

都蘭海角咖啡Dulan Cape Café

  • 台東縣東河鄉舊部路47 鄰10-14 號
  • 0903262923

真是讓人驚豔啊!在台東海邊之一角,有藍天、有綠地、有沙坑、有泳池、有樹林、有飲料、調酒、甜點……。

這麼大的草皮真的是小朋友的天堂。看小朋友玩得多麼開心,玩累了坐在海邊吹著微風多麼舒服。

旁邊有條小徑可以到海邊,這又是另一個遊樂天地,可以到海邊玩沙,不禁讚嘆,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地方啊!

 

恩娜比亞咖啡nnabiya

  • 台東縣東河鄉52 號
  • 0916039476

是個私房景點、祕境,位於台11線都蘭的半山腰上,能從高處眺望太平洋。

有群山的圍繞,山與海連成一線,這裡沒有海的聲音,反而更寧靜,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都蘭臥佛山

都蘭山位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海拔約1190公尺,由遠處眺望似臥佛或美人睡姿,又有臥佛山、美人山稱號。入山石頭上刻著「當年慈濟證嚴上人陡涉卑南,鹿野溪交流親登都蘭臥佛山開啟──智慧之旅」,現在我們在原住民的帶領下仿效證嚴上人的開啟智慧之旅、走上一段艱險的山路。

入山前要選一位代表,準備(檳榔、米酒)祭拜山神,以保祐大家平安。入山沿路需要拉繩索、走陝窄的山路,還有一線天、窄到只能一個人慢慢通行,有點小刺激,小朋友直呼好好玩。

 

都蘭部落體驗

先穿上傳統的部落服裝,跳著迎賓舞、歡迎我們這些貴賓的到來,體驗射箭、教跳傳統原住民舞蹈。原住民是「母系社會」,所以吃飯就要由家裡的男生來服務,哇~菜色好豐富,都是原住民自己栽種的。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外國人在拍攝、記錄,和我們一樣一起坐在木製的長椅子上用餐。還有搗麻糬,沒想到原住民這麼幽默,光搗麻糬就把大家弄得快笑破肚皮。弄好麻糬馬上現吃,麻糬非常Q軟,濃濃的米香,在加上花生粉,更是美味!

 

都蘭部落豐年祭

一年一度的豐年祭在七月展開,都蘭部落雖然只是個海岸線的阿美族小部落,但卻一直延續著傳統的祭儀,在豐年祭期間,各個年齡階級緊守住自己的職級及任務分配,將祖先傳下的技藝與歌謠一代代的傳承與學習……,最小的青年則是一面環場以古禮向長輩、外賓倒酒,一面學習這屬於自己文化的傳承。

※相關訊息請隨時關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台東戒治所咖啡廳

  • 台東縣延平鄉永嶺路270 號
  • 0966-629911

非常特別的咖啡廳,台東戒治所前身為台灣台東外役監獄武陵農場,於十多年前開始種植咖啡,園區面積超過8.5公頃,約有1.2萬棵咖啡樹,後來引進咖啡烘焙及沖泡技術。

想要喝「大哥級」泡的咖啡嗎?要的話,就來這裡,這裡不僅咖啡好喝,手工餅乾、鳳梨酥都是好吃!別怕,服務的受刑人都是表現良好的喔!

 

原始部落山地美食

  • 台東縣卑南鄉利嘉路689巷16之6號
  • 0920-380473

林桑帶我們來吃原始部落卑南族風味餐,菜色這麼豐盛,有野菜、排骨湯、鹹鴨蛋炒山苦瓜、涼拌海蜇皮檳榔花、烤山豬肉、鹽烤鮮魚、豬油拌飯……,其中烤山豬肉、豬油拌飯我們又各再叫了一盤,可見是非常好吃,也讓你們知道我們真正的食量,是不是有點驚人(笑)。

 

 

本文摘自:《包棟民宿&飯店拍照打卡吃得好住得美!又潔乙丞帶路玩全台

  • 作者: 趙又潔、趙乙丞
  • 出版日期:2021/09/25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