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庭購車10大指引!2021下半年最期待TOP10新車出爐

小家庭購車10大指引!2021下半年最期待TOP10新車出爐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21-08-20 17:09

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點我提供題目

過來人教你怎麼選!

生活中總有一些時刻,讓人默默心想如果有自己的車該有多好,除了遇到滂沱大雨、又不得不出門的下雨天之外,另一個無非就是有了家庭之後!結婚甚至是有了小孩,很多人都會開始考慮購入人生中第一輛車,卻常常因為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感到困擾不已。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討論小家庭購車需要考量的10大重點有哪些,跟著這份購車指南走,相信就算是新手小白,也能順利挑選到符合自己需求的車款!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No.2 後座相對寬敞

一般人與小家庭購車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小家庭購車要考量的因素較多,其中後座空間更是一大重點。由於小朋友出門經常需要帶很多東西,安裝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等等,空間太小不僅相當不方便,也沒辦法讓耐受性較差的小孩在長途旅途中,擁有良好的乘坐體驗。

基本上後座空間能夠安裝兩張兒童汽車安全座椅,且不顯得擁擠對小家庭來說才算寬敞,否則隨著家庭成員增加或是小孩長大,多少都會感到小困擾。

No.4 駕駛視野寬廣

出門進行全家長途旅遊,避免疲勞駕駛有時會需要換人開,因此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的開車技術比較好,車子容不容易上手都相當重要,才不會讓平常較少開車的一方坐上駕駛座時負擔太大。

網友點出,想要好上手,駕駛視野越寬廣越好,購車前最好特別注意一下A柱死角大小,以及駕駛視野整體的表現,這點屬於一般小家庭經常會忽略,但影響安全性不小的考量重點。

No.5 油耗量

比起一般人,對於家庭來說經濟負擔通常都較大,車子買了以後不要增加太多日常開銷最好,因此也要把用車、養車的費用考慮進去。

例如若有作為日常通勤車的需求,低油耗就相當重要。根據經濟部能源局《109年車輛油耗指南》,最省油的車款與最耗油的相筆,每年假設跑1萬5000公里,光是油錢就會差上約5萬元左右,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No.7 ACC 主動車距維持定速

被譽為「開長途神器的」ACC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是許多網友心中認為一定要有的主動安全配備,除了可以減少疲勞駕駛的情況,避免一時恍神可能帶來的危險,也有省油的隱藏好處。

透過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駕駛不再需要反覆手動解除定速並重設,而能透過感測器,自動偵測與前方車輛的距離,調整行駛的速度維持車距。當遇到塞車或是連續好幾的小時的車程時,絕對是駕駛一大輔助利器。

No.9 後車箱空間

不用多說後車箱容積對小家庭特別重要,由於經常會有放小朋友的嬰兒車、嬰兒床的需求,還要能因應全家一起出門過夜旅遊的龐大行李量,擁有較大的後車廂,平時去賣場大採買也相對便利不少。

除了注意空間大小,高度同樣也是觀察後車廂的重點,低高度方便上下嬰兒車或其他較費力的重物,如此一來就算是女生也能獨自輕鬆操作。

 

因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各大車商節奏,許多新車發表都往後順延,使得2021下半年顯得相當熱鬧,不少車迷期待已久的新車都將亮相。

以下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適合小家庭的、網友最期待下半年登場的新車有哪些,來看看你心中盼望已久的大改款、小改款是否跟眾網友的口袋名單一樣名列其中!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No.1 Honda FIT

全新設計猶如「柴犬」外觀的車頭,簡單俐落的設計相當討喜,捨棄多於線條與繁雜接縫的同時,降低A柱存在感帶給駕駛人更寬闊的視角,在內裝也提供更寬敞的空間,像是增加膝部空間、多元化置物空間,以及低高度、大開口的Ultra seat設計,不管是上下嬰兒車還是其他東西都相當輕鬆方便,對於小家庭而言,都是日常生活中相當實用的特色。

此外,油耗量不管是汽油版17.9km/L還是油電版27.02km/L,也都比改版前有著更出色表現,省下來的錢當作全家晚上的加菜錢,無非是爸媽最開心的事!

No.2 Nissan Kicks

有著標準428公升行李容積,甚至將後座椅背傾倒能獲得的更大空間,Nissan Kicks一直都是許多小家庭考慮的車款,小改款繼率先於泰國發表後,陸續也在日本、北美、中東市場正式引進,讓不少人相當期待。

比照海外版本,小改款不管是內外裝都有一些細部改動,車頭配上新設計的水箱護罩、頭燈組、前保險桿等等,車尾一體式的延伸尾燈,使外觀辨識度提高。內裝沒有太大幅度的變動,不過許多車主期待的ICC智慧車距維持巡航系統,沒有在這次變動中加入,算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No.3 Nissan X-Trail

擁有後車箱空間大、後座舒適度佳等優點,曾經還是全球休旅銷售冠軍車款,雖然近幾年討論度下滑,但隨著大改款即將導入台灣市場的消息傳出,再度成為網友熱門關注的焦點。

以大陸預售的資訊來看,除了外觀採用Double V-Motion設計,上下分離式的LED燈讓整體外表更具現代感,內裝則強化Nissan X-Trail舒適度上的優勢,安全性也搭載具備定速巡航控制、車道保持功能等的ProPILOT駕駛輔助系統,綜觀各方面都相當適合家庭使用。

No.4 Hyundai Tucson

外觀上採用大量線條感設計,加上嵌入式LED燈與方向燈,外型顯得更具侵略感與辨識度。此次改款重點的空間表現,車身較前一代明顯大幅增長,從根本上創造出更舒適的寬敞空間,至於內裝的中控台螢幕、電子介面空調控制系統,增加不少豪華車款獨有的現代科技感,並搭配完整的主動、被動安全配備。

過去Hyundai Tucson評價不錯但銷量一直都沒有特別突出,此次大改款能否一舉翻轉過去的銷量成績值得期待。

No.5 Subaru Forester

這次小改款外觀設計上沒有太多變革,比較明顯的是全新六角形水箱罩,尺碼加大並改為蜂巢狀內網,以及更前衛的大燈組。

雖然價格調漲,但也在安全配備上有較明顯的升級,像是不可或缺的EyeSight系統加入車道保持技術(Lane-keeping),後方車輛偵測輔助系統等等,全車也都有配備立體攝影鏡頭、前後四個雷達,讓駕駛可以更安心,降低長時間駕駛的負擔。另外也改善懸吊系統,提升乘坐上的舒適度,對於長途旅遊相信會有明顯不同的感受。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8月12日至2021年8月10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小家庭購車考量』、『小家庭2021下半年最期待新車』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熱門文章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立報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5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