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成熟階段的千匹R35 市售輪胎鈴鹿2分07秒達成

超成熟階段的千匹R35 市售輪胎鈴鹿2分07秒達成

Goo2手車訊 2021-03-08 00:00
圖片來源web option
 
這輛樣在2020年由Phoenix Power2製作的GT-R,可是他們全力製作的賽道專用規格,與先前製作的1號機完全不同,這台車使用的是一般加油站的高辛烷值汽油與市售輪胎。
 
豐富的專業知識注入所打造的這具VR38DETT引擎,採用更大的4.3升排氣量為主,並且搭配兩具TD06SH-20RX渦輪機下,可以發揮出1049.3ps的最大馬力及132.3kgm的最大扭力,不過一般人一定會認為這樣的性能表現,對於普通車主來說是個負擔,然而透過ECU的細膩設定下,這輛車的動力是可以讓一般對車主盡情地踏下油門。
 

引擎本體的部分Phoenix Power施以了不小的改裝,排氣量從原本3.8升提高至4.3升就不是一件便宜的事情。並且在兩具TD06SH-20RX渦輪機搭載下,1049.3ps及132.3kgm的最大性能,對於一般車主騋說可能會是一種負擔,因此電腦的部分才會施以特調,好讓油門反應更加線性。
 
當然這樣的性能,原廠的GR6變速箱當然受不了,因此Phoenix Power透過原廠變速箱的ECU進行了優化,變速箱的齒輪與離合器也全數施以強化,離合器部分從原本的LINNEY 8片式產品,更換成9片式的設計,齒輪的部分是以PPG的強化品帶來更高的耐用性。
 
底盤部份當然也要施以強化才行,目前相當夯的Aragosta避震器,搭配上前28kg/mm及後20kg/mm的高磅數直捲彈簧,正是為了鈴鹿賽道所設定。另外制動系統更是不能馬虎,Endless mono系列的產品當然是基本,規格為前六後四對向卡鉗(特殊紅色塗裝),及前400mm/後387mm的雙片式浮動碟盤。
 
儘管是街道版的設定,不過採訪當天更是跑出了2分07秒467的好成績。車手飯田彰提到:「這輛車的性能雖然相當的可怕,不過駕駛起來,油們的反應卻是相當容易操作,雖然輪胎是一般市售的RE-71R,但他的表現卻是相當優異,大油門加速也都沒有問題,彎道內的支撐性也是一等一,令人感到驚艷」。
 

Endless mono系列的前後對向多活塞卡鉗,是這種千匹怪物必要的項目,RAYS TE37鍛造單片式輪框上(F11J+15/R11J±0),搭載上的是BS RE-71R(FR285/35R20)的最強街胎。
 

內裝的部分沒有施以任何的輕量化,空調與音響全部都可以正常使用的街道舒適式樣,只有駕駛座位更換成Recaro RM-S固定式賽車椅。
 

空力套件是來自於Phoenix Power自家的產品,搭配TOPSECRET的葉子板與HKS關西的GT尾翼,對於這輛超過千匹的怪物來說,在鈴鹿國際賽道內已經有著相當良好的成效。
 

雖然輪胎是一般市售的RE-71R,但他的表現卻是相當優異,大油門加速也都沒有問題,彎道內的支撐性也是一等一,令人感到驚艷。加上更好操作的油門反囿,讓這輛車跑出了2分07秒467的好成績。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