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番強勢登場,除了續作之外,最讓人驚艷的就「鼠」這部《PUI PUI天竺鼠車車》啦!以花色不同但通通化身為療癒小車子的天竺鼠為主角,每週都將以不同的生活面貌,帶給動漫迷最療癒、最可愛的3分鐘!不過在觀看之前,妞妞們知道這些製作背後的秘辛嗎?想要更了解這些可愛鼠鼠是如何呈現在觀眾面前的話,就且聽妞編輯一一娓娓道來吧!

 

1.導演見里朝希首部闔家觀賞的短片定格動畫

定格動畫導演見里朝希,以童趣、可愛的羊毛氈逐格動畫聞名,而《天竺鼠車車》也是他首部闔家觀賞的短篇作品,過去他曾執導過講述職場霸凌的《Candy.zip》、暗黑獵奇風格的《我的小羊》等創作,大量的血腥畫面都讓人不敢相信他如此劇烈的轉換。

 

以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為基礎,《我的小羊》暗喻了家暴、誘拐與性虐待等等話題,動畫中的每一個彩蛋幾乎都是在暗諷社會陰暗角落的議題,而這部作品也在全球獲得諸多大獎,是見里朝希最為知名的短片。

 

2.偷藏彩蛋的地方妞妞有注意到嗎?

在第一集《塞車了是誰的錯?》中,第一位出現的主人公,就是導演見里朝希的姊姊見里瑞穂,後半段,導演本人與其靈感來源:家中的寶貝天竺鼠「馬鈴薯」也一一現身,飾演導致塞車事故的不良駕駛,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在第二集中,導演也偷偷地隱藏了多個有關天竺鼠的小彩蛋,包含牆上的海報、銀行搶劫犯偷走的紙鈔等等,都以可愛的鼠鼠為主角!而西羅摩奔跑時,還差點撞到了人偶型態的導演,仔細一看還真的能發現不少動畫中的小巧思呢。

 

3.定格動畫製作大不易!

定格動畫看似療癒可愛,其實製作起來相當複雜,其原理是以一張一張平面的照片連續播放,製造連續畫面進而感生動態感,一秒的時間約莫需要25張影像,所以短短3分鐘的動畫,就需要將近5000張的靜態照片!加上手作羊毛氈、場景佈置的時間,導演見里朝希也表示,有時候拍攝一整天可能只能產出5秒,相當費工!

 

4.每一集都有隱含教育意義!

由於《天竺鼠車車》的觀眾年齡層相當廣泛,為了推廣正確的交通知識,製作組也在每一集的劇情中加入了許多宣導事項,包含第一集《塞車了是誰的錯?》中,就是要警告大家不要在開車時滑手機,以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第三集《救出貓咪大作戰》,便是要勸導飼主千萬別將寵物獨自留在車上,每一集都是要讓大人至小孩了解行車的規矩。

 

5.對鼠鼠超級細膩的考察

為了講求真實,《天竺鼠車車》中的所有鼠鼠,都是由真實的天竺鼠擔任配音角色,連動畫中天竺鼠食用的生菜、紅蘿蔔,都是牠們非常喜愛的食物,由鏟屎官親自擔任背景考察,難怪能夠如此接近事實!

 

不只天竺鼠的聲音,連牠的便便都和真實的一模一樣,各位鼠奴有沒有覺得特別熟悉呢?不過在第三集中出現的天竺鼠聖代,就不知道是不是和南美洲的美食互相呼應了⋯⋯(汗)看完以上幾點,妞妞們有更了解《天竺鼠車車》的製作秘辛和小彩蛋了嗎?喜歡的話,千萬別錯過這部每週二上線的超萌冬季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