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舒服的健身法!「不動零位訓練」幫助好眠、解決疲憊倦怠,還能修身瘦身

最舒服的健身法!「不動零位訓練」幫助好眠、解決疲憊倦怠,還能修身瘦身

采實多多閱讀 2021-01-19 16:19

「動」不一定代表「好」

不論在工作上,或是在人生中,「動」被視為好事,「不動」總被人當作壞事。這點理論同樣會套用於健康上。「缺乏」運動,就會被大家看作是十惡不赦。

究竟事實果真如此嗎?

這般基本的議題,長年累月爭論不休。

話說的沒錯,「活動」身體有助於維持健康。我自己也會做瑜伽,或是上健身房流流汗,還會在紐約街上散步。每次邊聽音樂邊走在路上,情緒也會高揚起來,有時還會浮現各式各樣的創意靈感。做完訓練後,時常感覺心情自在又舒暢。

但在另一方面,假使身體的「活動方式」不正確,別說對身體「有益」了,「危害」身體的風險恐怕步步近逼。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人因為跑步,或是做伸展操、瑜伽這類的運動,導致身體疼痛呢?

例如頸部痠痛,於是單做將頸部向後用力彎這類的伸展操,以致於壓迫到動脈,造成嚴重意外。甚至於有些人在朋友邀約下開始慢跑,結果膝蓋受傷,或是引發心肌梗塞。

還有人為了身體健康參加瑜伽課程,沒想到竟傷到腰,因此不得不暫時「靜養」。我長年來都在紐約從事瑜伽教學工作,在課堂上為了「避免學員受傷」,花費了不少苦心。

為了「身體健康」才開始投入肌肉訓練、慢跑、伸展操及瑜伽等運動,卻反過頭來搞壞身體的大有人在,這樣根本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母親開始排斥「外出」的原因

每一個人都一樣,「運動」不一定會安插在每天的日常生活當中。譬如工作很累回到家的那一天,或是忙於家事、育兒的日子,會「不想動」其實很正常。

當你出現腰痛或膝痛的情形,無論醫師如何再三叮嚀「要適度做運動」,事實上還是很難做得到。曾經閃到腰的人,一點小動作也會害怕腰又會「出狀況」;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患者,光是在車站內上下樓梯就是件苦差事。

歸根究柢,對於高齡者、受疾病所苦的人、手腳不方便的人來說,「活動」身體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有很多期盼「所愛的人」身體能夠好轉,因而前來向我諮詢,例如:

「我父親的肩膀抬不起來,一直深受其苦,請問有沒有什麼適當的零位訓練,能介紹給我父親做做看呢?」

「自從我母親在幾年前腦中風之後,雙腳就動不了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運動,能夠稍微改善她這種現象呢?」

我母親在幾年前,突然幾乎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當時我人在紐約生活,壓根兒不知道發生了這種事,後來向我父親問清楚來龍去脈後,著實震驚不已。某一天,我打電話問我母親原因,結果她這麼跟我說。

「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彎曲的背部。」

母親自年輕一直很努力工作,沒想到竟然因為久癒不治的感冒,導致背部彎曲,害她看起來變得像「老太婆」一樣。當時,我的母親才六十八歲。

長年深受肩痛或腰痛所苦的人、腦中風後單腳無法自由活動的人、還有我那不希望自己的模樣被人瞧見,因而鬱鬱寡歡的母親,要這些人「適度做運動」,如此不負責任的話我說不出口。

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盡量「不動」身體,又能「保養」身體呢?

有沒有什麼方法,是任何人都能安全無虞想做就做呢?

這樣的問題引起了我的注意,最後才讓我鑽研出「不動零位訓練」。

「不動」的涵義

我在2018年推出了第一本著作:《修身顯瘦の零位訓練》,感謝大家的支持,榮登熱銷超過八十六萬本的暢銷作品,受到眾多媒體爭相報導的同時,事實上也有許多讀者紛紛身體力行。

當初寫這本書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減肥」,沒想到卻有非常多實際執行過後的讀者,與我分享說他們「腰痛消失了!」「肩膀變輕鬆了!」「便祕解除了!」

原本我研發零位訓練的最大目的,是希望幫助大家「身體健康」,能夠「身體舒適」,不會感到疼痛及疲累,並擁有「強健體魄」,度過人生百歲時代。我單身遠赴紐約歷經十三年研究、開發出來的零位訓練,目的就是為了打造出這樣的身體。

我曾經夢想零位訓練能夠推廣至全世界,幫助更多人身體變健康,所以如今能夠踏出這一步,實在備感榮幸。

零位訓練中的「零位」,是指「Zero Position」的Zero。身體各部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萎縮,讓這些部位回歸原始正常(零位)位置的訓練,就是零位訓練。藉由零位訓練,可使人擺脫痠痛、疾病、疼痛、疲勞、不適,甚至能讓「心」,也回復到平靜的零位。

「不動」意味著「不會因外力移動、不受動搖」,這句話解釋了零位訓練的精神,同時另一個簡單含意「靜止不動」,正好說明了「零位」。

不動──靜止不動。

這幾個字,正是零位訓練更加進化的關鍵詞。我體悟到這一點,才開始了「不動零位訓練」的研究。

本文摘自《修身顯瘦.釋放疼痛の不動零位訓練:「不運動」體態也可以很曼妙?矯正八大萎縮部位,讓身體回到中心位置,痠痛消失、輕盈體態
【本文由采實文化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