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探訪西拉雅特色秘境「嘉香知味 藝留選擇 大埔輕旅行」隨心所欲領略自然的美好

深度探訪西拉雅特色秘境「嘉香知味 藝留選擇 大埔輕旅行」隨心所欲領略自然的美好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1-01-09 14:42

圖/象藝創意公司執行單位提供

 

賞山、賞水、賞勝景,徜徉於山水間,品味在地精采原味,來一趟不一樣的山光雲影之旅。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特色秘境,涵蓋了16個鄉鎮市區,由嘉義縣政府主辦,象藝創意公司承辦推廣「嘉香知味 藝留選擇 大埔輕旅行」,深度探訪大埔秘境各大景點,在一碧千里的「曾文水庫」,山豬飛奔與黑鳶餵食秀的畫面近在咫尺,上演著一幕幕真實的生態奇景。其中,午餐的「砂鍋魚頭」更是大埔特色風味餐、接著巡訪以漂流木做成小提琴的社區、然後體驗手做大埔在地美食脆筍薄片DIY的樂趣、最後參觀250年歷史的「北極殿」與「湖濱公園」等等,讓人不捨浮光掠影而過。「大埔輕旅行」讓五感徹底的釋放與療癒。

圖/象藝創意公司執行單位提供

 

「曾文水庫」細賞山豬飛奔與黑鳶盤旋的風采

許多人都曾有過搭乘遊艇飽覽水庫風光的經驗,絕大部分人賞析山水之外,再聽聽導覽員解說典故,總是走馬看花,匆匆掠過。然而,近幾年來到「曾文水庫」的遊客如雨後春筍般的湧入,除了沿途賞析湖面風光,其中最夯的行程是親眼目睹山豬飛奔與黑鳶盤旋的風采,令到此一遊的遊客驚呼「過癮」。

「曾文水庫」位於台灣嘉義縣大埔鄉,為全台最大的水庫與湖泊,興建於曾文溪上游,臺南、嘉義縣之交界處,由於集水區域廣闊面積達481平方公里,極目迥望,碧綠萬頃,浩瀚無比,以「曾水煙波」被列為新南瀛十勝景觀之一。

來到曾文水庫也可以透過不同的角度來欣賞湖泊風光,不論是搭乘遊艇觀光或是登上360度觀景台居高臨下,或者騎著自行車約10公里的環湖道路,都能近距離的與湖面邂逅。

全台獨一無二的景點「山豬島」,原是無名島,島上野生山豬上百隻,禁止獵捕。從大埔碼頭行駛約30分鐘,遊艇滿載著驚喜交加的人群,畫破湖際,當船家播放帕華洛帝主唱的『公主徹夜未眠』的歌聲響起,遊艇慢慢靠近岸邊,此時,最期待的一刻便是看著成群的山豬飛奔碼頭,可愛的模樣,讓大小朋友驚喜若狂,相互搶著拍照留念,成為近年來爆紅景點。(遊客切記禁止登島與餵食)

暢遊「曾文水庫」時,會看到水源保護區沿岸禁止釣魚的標示。但在群山環抱中有全台唯一合法水庫的『釣魚平台』。這兒的魚種非常的豐富,奇力魚、曲腰、大頭連、筍殼、武昌、草魚、魚虎等等,在指導員專業的解說下,領略姜太公垂釣的樂趣,小魚很容易上鉤,最多可同時上鉤6~7隻魚,讓不會釣魚的生手,都可以輕鬆入手。

據悉,老鷹 (黑鳶)會在白天出來覓食,日落前再飛回飛鷹峽谷。業者將遊客釣起的魚當作餵食秀的魚餌,接著灑向空中,此時,舉目遠眺,天空中的夜鷺與360度盤旋的老鷹 (黑鳶) 上演著驚心動魄,俯衝捕食獵物的精采畫面,瞬間,讓成群的遊客驚呼連連,鎂光燈此起彼落,成為觀光最大亮點。

「佳香餐飲部」聞香下馬 知味停車

美食珍饌是旅遊觀光不可或缺的重頭戲。在地老滋味的「佳香餐飲部」經營二十多年,菜色十分豐富,手藝精湛。不論是肉質彈牙的「白斬土雞」或是風味獨特「筍絲大腸」或者軟嫩酥香的「鹽酥溪哥溪蝦」都是饕客必點的特色餐點。

尤其是招牌「砂鍋魚頭」更是火的厲害,炸的金黃酥脆的大頭鰱魚頭,是美味的關鍵,業者再者以牛頭牌沙茶醬為湯底,加入香菇、金針花、大白菜、芋頭、金針菇、洋蔥、魷魚、透抽、雞胗等新鮮食材來提升湯頭的精華,食材的搭配及口味,火侯掌控與調味完美的呈現,滿滿一鍋絕對讓您箸如雨下。

嘉義縣大埔鄉「和平社區」小提琴社區

嘉義縣大埔鄉「和平社區」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和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倚豪表示,以社區融入提琴文化,讓小朋友從小學習音樂。重拾漂流木做成小提琴發展演奏與製作觀光產業,再以「永好」的品牌研發在地農特產品,巧克力咖啡豆、大埔筍茸、竹炭花生、純手工凍頂茶梅等等,營利所得完全回饋到社區,讓社區孩童及老人給予更妥善的教育與照護,打造全台獨一無二的生態提琴村。除此之外,來到這裡還能體驗手做在地美食脆筍薄片DIY課程,將做好的成品輕鬆帶回家喔。

最後由鄉長吳明勳親自帶領一席人,從情人吊橋步行到「湖濱公園」,並參觀擁有250年歷史的「北極殿」等等,期許透過來自產業先進代表、各界菁英顧問、品牌文創產業界前輩、媒體、網紅、部落客與作家的參訪,將大埔的美好展現在國人面前,進而活絡在地產業,帶動大埔觀光人潮。

有興趣參加大埔輕旅行行程的讀者,請聯繫

聯絡人:嘉義縣大埔鄉和平社區發展協會陳秘書 電話:05-2522313 手機:0938-275651 信箱:dapu.heping@gmail.com

 

旅遊資訊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
網址:http://www.godapu.com/attractions.html
電話:052521895

 

「佳香餐飲部」

地址: 607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大埔190號

電話: 05 252 1513

 

「和平社區」

地址: 607嘉義縣大埔鄉雙溪100號

電話: 05 252 2313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TVBS新聞網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