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創業家大賽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打造林口新創園為亞太創業首選聚落

國際創業家大賽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打造林口新創園為亞太創業首選聚落

孟倩玉 2020-08-07 16:55

圖: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期望透過這次的競賽鏈結國際合作夥伴,促成新創團隊與企業聯手合作為臺灣未來的經濟成長注入全新活力與動能。

(記者張耀元報導) 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全力支持下,由台灣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規劃推動,我國林口新創園與以色列最大的創業加速器MassChallenge Israel,今(8/6)日上午假林口新創園舉辦國際記者會暨交流活動,宣佈共同主辦國際創業家大賽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並將鏈結紐約及波士頓知名創業基地New Lab及BioLabs資源協助台灣新創進軍國際。

會中同時宣布挑戰題目並聚集台灣新創生態系發展的產官學領袖,包含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陳正然、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執行長卓政宏、交通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吳傳禎、中華資安游峰鵬副總經理、精誠資訊副總經理唐雲順、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副執行長丁綺萍、長庚醫院林口總院醫學研究發展部主任郭昶甫、資誠PwC創新創業服務執行長羅沁雯、FinTechSpace執行總監羅至善,以及天使投資協會秘書長蘇拾忠等,展現台灣培育新創的承諾與努力。

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同時為DTA理事長的陳正然表示,DTA協助Startup Terrace 舉辦Global Hack 2020的最重要意義,就是讓新創團隊直接面對國際市場、進行實戰。這次活動是林口新創園首度與資安、健康醫療科技、AI/IoT/5G、金融科技等台灣領導企業提出具體挑戰,邀請全球新創運用其創新技術與產品提出解方,以期促成企業與新創成功對接與合作。

透過來自以色列、美國及英國的指導委員當裁判,以及有豐富的國際市場與網絡鏈結經驗的輔導業師團隊來當教練團,這樣的媒合能提供企業和新創近距離交流與溝通的機會,新創團隊才可能與企業夥伴對接合作,進而成長面對真實市場的挑戰。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致詞時也表示,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國際創業競賽成功鏈結美國波士頓、紐約及以色列等國際知名的新創生態系推手,促成林口新創園和國際加速器互惠合作,是打造台灣林口新創園成為亞太地區最佳新創生態環境的最佳策略。透過鏈結國際合作夥伴的投資與業師網絡,並促成新創團隊與企業聯手合作,新創的成功將為臺灣未來的經濟成長注入全新活力與動能。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指出,林口新創園已成為臺灣新創鏈結亞太巿場的重要樞紐;不僅有完整生態聚落,還有來自不同領域、產業型及資本型的國際加速器進駐,吸引不少國際大廠來此投資。這次舉辦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便是希望從中挑選成熟的新創團隊、透過培育計畫、提供創業的沃土、讓他們有機會走向海外巿場。

由於林口新創園Global Hack 2020主要國際夥伴包括MIT區域加速創業計畫、波士頓的BioLabs、Open Water Innovation、紐約New Lab等美國東岸重要新創生態系推手,更成功鏈結以色列最大的國際加速器MassChallenge Israel,因此MassChallenge Israel執行董事尤妮特•瑟欽(Yonit Serkin)與BioLabs及New Lab資深顧問及Open Water Innovation 創辦人麥可•拉瑞特(Mike LaRhette)特別以事先錄影方式線上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AIT)經濟組組長安恬女士(Dannielle Andrews)及駐台北以色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藍子律先生(Tslil Lahav)都特別出席今日記者會,親自表達對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活動的支持。 由於台灣科技新創普遍欠缺英文簡報能力與國際募資經驗,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已於本週一 (8月3日)舉辦第一階段的台灣賽初選,通過台灣賽初賽的新創團隊將可獲得免費專業英文募資簡報與資深業師輔導。

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 更將與美國MIT Hacking Medicine在台首度舉辦 「Design Thinking 工作坊」,於8月13、14日兩天晚間與美國MIT連線,協助新創團隊掌握國際設計思考與成長型新創的商業模式思維。

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首席顧問黃玉華博士、台經院三所所長林欣吾也分別於記者會後主持「結合新創驅動企業創新」、「培育臺灣的新創生態系」兩場圓桌論壇,探討企業與新創之成功合作關鍵與在台打造國際創業生態系的挑戰與機會。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與MIT REAP New Taipei City企業夥伴都專程參加,為打造林口新創園成為亞太創業首選聚落提出重要建言。 由於新北市成功申請加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區域創業加速計畫(MIT Regional Entrepreneurship Acceleration Program,簡稱MIT REAP),是全台第一個成功入選之城市,自去年積極鏈結如遠東集團、亞東醫院、大瓏企業、先鋒材料,與健康新創生態系的關鍵學研夥伴包含工研院、台北科技大學及新創事業代表奧丁丁。並特以MIT REAP New Taipei City校友身份贊助Global Hack 2020的台灣賽頒獎晚宴。MIT史隆管理學院創新副院長菲奥娜·默里(Fiona Murray)教授也將在晚宴以錄影方式致詞,支持新北市與台灣參與國際新創盛事。

圖: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產官學領袖攜手推動扶持國際創業家、打造林口新創園成為亞太創業首選聚落。

圖:國際創業家大賽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各界熱情參與國際記者會圓滿成功。

圖: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與MIT REAP New Taipei City企業夥伴共同探討企業與新創之成功合作關鍵與在台打造國際創業生態系的挑戰與機會。

圖:圓桌論壇企業與新創團隊針對「結合新創驅動企業創新」、「培育臺灣的新創生態系」進行對談,現場熱列討論。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