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縣】廣受世界矚目的「瀨戶內」!讓四國之旅更添樂趣的設施精選

【香川縣】廣受世界矚目的「瀨戶內」!讓四國之旅更添樂趣的設施精選

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 2018-07-24 00:00
地屬四國【香川縣】的瀨戶內地區,藉著2010年起每3年一度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節】,把多島嶼地形與藝術結合,使得世界各地在近年來對於【Setouchi(瀨戶內)】倍感興趣,讓這片多島地形、日本最初的國家公園的觀光熱潮扶搖直上。這回編輯部就為各位介紹與香川及瀨戶內相關的設施資訊,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四國之旅添遊趣①四國地區最大規模的水族館盛大開幕ー【四国水族館】

【四国水族館(四國水族館)】經歷了因疫情的延期後,於6月正式開幕!這座水族館是以「四國水景」作為經營的主題,目標就是把四面環海的四國地區的氣氛與風光,濃縮在這座水族館的腹地內呈現給訪客。

作為一間新時代的水族館,館方採用了同業界內首創的「AI(人工智慧)導遊」機制,讓訪客藉由互動裝置來與AI領航員討教各種相關知識。此外,館內的展示設施也融入許多四國地區的獨家元素,例如以滔滔大海與四國的「黑潮」洋流為概念、四國地區最大型的「綿津見之景」展槽;以鳴門海峽的漩渦為意念的「渦潮之景」,則可以讓訪客體驗一下沉浸於平常只能在海面上遠觀的洶湧漩渦的氣氛。
此外館內還規劃了一座乍看之下像是跟瀨戶內海連成一線的「海豚樂遊池」。由於設計上降低了與海平面的落差,讓在這座大池裡悠游的海豚們就有如真的在瀨戶內海的海域內自由自在的活動,搭配上四季與時間季節的自然變化,讓這座海豚樂遊池從開幕至今一直是熱門的觀賞設施之一。

・四国水族館(Shikoku Aquarium)
地址:香川県綾歌郡宇多津町浜一番丁4 (宇多津臨海公園内)
電話:0877-49-4590
營業時間:9月30日為止 9:00~18:00;10月1日起 10:00~18:00
公休日:全年無休(2021年2月2日~3日預計冬季休館)
交通:JR予讚線【宇多津】站,徒步約12分鐘

四國之旅添遊趣②遊覽海上明珠「小豆島」時的好幫手ー【小豆島交通株式会社】

【小豆島】是位於瀨戶內海上的一座島嶼,是瀨戶內海眾多島嶼中以「無架橋島(沒有架設連接其他陸地的跨海橋的島嶼)」來說最大的一座。這裡曾多次作為電影或各種媒體的取景、靈感地,沿著海岸起此彼落佇立的民宅、在港口來來往往的船隻等,都洋溢著海島生活那股獨特的緩慢、寂靜的氣氛。

然而小豆島也是具有環島一圈約100公里的規模,使得在這裡觀光時租賃車、巴士等幾乎是必備工具。【小豆島交通株式会社】為旅客提供了從港口出發巡迴島上各個景點諸如【銚子溪猿猴王國】、【二十四之瞳電影村】、【橄欖公園】等地的觀光巴士,以及各種配合旅客人數及需求的各式包租車輛、觀光計程車等服務。

印有「キラリ光る小豆島(閃亮發光小豆島)」字樣的藍色車身,熟門熟路帶領旅客穿梭小豆島上各地的當地司機,都是各位旅人在小豆島悠遊時的最佳幫手。

・小豆島交通株式会社(Shodoshima Kotsu Corp.)
地址: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甲5873-10
電話:0879-62-1203

四國之旅添遊趣③讓人忍不住想專程到訪住宿的原野飯店ー【THE CHELSEA BREATH】

這座飯店的地理位置來說幾乎是位於讚岐平原的正中央,坐落於面積12,000坪的小山丘上。正因為適度的遠離都會市區的喧囂,讓這座渡假飯店如同其創設理念,成為一座讓旅人能感受到山丘上的綠意與微風,體驗不疾不徐、「大人的心靈呼吸感」的飯店。

迎賓大廳有如畫框般的設計格局,讓旅客有一腳踏進繪畫世界的感覺;這裡共有33間客房,洋溢和風新時尚的設計風格讓人倍感寬心舒適。旅館附設的鐳質溫泉(男女交替制),讓旅客可以在俯瞰讚岐平原風光的半露天式浴池內,感受眼前的寧靜。泡湯暖活了身心,接著可以到餐廳享用旅館精心準備、充滿四國四縣特色的食材所交織出的美味料理。

此外像是交誼廳、音樂聆賞室、圖書室等等,都藉由燈光或是音樂的調節,讓旅客在這裡體感與世界不同調、獨自的緩慢時光流逝。旅行本應悠閒寬心,若您是有這樣想法的旅人,此地是相當適合的選擇。

・THE CHELSEA BREATH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香川町川東下1878
電話:0120-816-557
交通:【高松機場】出發,開車或搭計程車約10分鐘

四國之旅添遊趣④歸途也別忘了伴手禮ー【宗家 くつわ堂】

這是一家遠在1877年就發跡於四國,憑藉【瓦片煎餅】打響名號的老字號店鋪。店鋪最早的創始是源自把讚岐地區作為進貢給幕府的優質物產「讚岐砂糖」與因為讚岐烏龍麵而出名的小麥粉作為原料來製作點心而開始的。

前述的店舖招牌點心【瓦片煎餅】,是在高松地區有了鐵路車站後,為了能搭上未來隨著鐵路運輸發達而來往來的人潮商機,就以高松城的「袖瓦」形狀作為形象開發出了現在眾所皆知的瓦片煎餅。每一片瓦片煎餅都是由師傅們手工細心烘烤(店家曾嘗試過機械化生產,但發現風味品質不佳,最終還是回歸手工工法以求維持品質),每片煎餅上各有不同的「瓦斑」也是手工燒烤衍生出的意外特色。

此外店家還提供使用號稱「完美食材」的眼蟲藻製成【眼蟲藻蜂蜜蛋糕】(抹茶口味)也十分熱門,如果各位前往四國時,上述這兩款伴手禮肯定是讓旅程歸途洋溢四國氣息的好選擇。

・宗家 くつわ堂(Souke Kutsuwado)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兵庫町4-3
電話:0120-11-9280
營業時間:8:00~19:00
公休日:1月1日
交通:JR【高松】站,步行約5分鐘

結語

這回介紹的四國旅遊資訊,不曉得各位旅人感想如何呢?雖然台灣旅人們得以再次訪日的時機目前尚未明瞭,各位在台灣的讀者們也可以選擇多多閱讀編輯部為各位蒐集的旅行資訊,不僅一解無法前來日本的憂鬱,也可以看看是否有正巧契合自己規劃中的行程,讓旅行更順利成行。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