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影片】由女演員米倉涼子帶領我們探訪現今的新東京之旅(第一天)

【附影片】由女演員米倉涼子帶領我們探訪現今的新東京之旅(第一天)

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 2018-07-17 00:00
持續開發建設的2020年,不斷蛻變與新生的都市・東京。至今依舊受到愛戴,從明治到昭和時期的摩登建築,以及蛻變重生的景點來試著貫穿昔日與現在等,想要探訪東京其實有許多不能不知道的景點。在適合成年女性精心打扮的散步區域,與女演員米倉涼子一起體驗這變化不斷的東京。 照片/中村和孝(Makiura Office)撰文/田中繪真(Runs)

第一站:獲得金牌的決心,眺望體育場的威嚴「新國立競技場」

1964年的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主體育場,為了東京2020奧運會而蛻變重生。除了開幕式與閉幕式之外,也是陸上競技以及足球賽的會場,其規模可以容納約6萬8000人。出自隈研吾先生之手的建築設計,大屋頂的骨架使用日本國產木材是其主要的特色之一。屋頂的支撐結構使用了日本47個都道府縣供應的木材。將日本的傳統木材建築元素,搭配上現代風格的體育場,現在就從外面開始參觀吧。

・新国立競技場(新國立競技場)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霞ケ丘町10-1

第二站:品味水之都東京,最新的港灣商業設施「Waters竹芝」

◆搭乘電車約30分鐘

竹芝區域位居東京都中心且臨海,鄰近綠意盎然的濱離宮恩賜庭園。可以從搭船前往伊豆群島與小笠原群島的竹芝碼頭一望整個港灣。Waters竹芝(預計於2020年度開始營運)是JR東日本與萬豪國際集團首次聯手合作的飯店「Mesm Tokyo, Autograph Collection」與「Atre竹芝」,以及集結劇團四季國內最大規模的專用劇場,將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並設有往返淺草與台場水上巴士的船碼頭,向全世界傳達水之都東京的魅力。

・Waters 竹芝 (Waters Takeshiba)
地址:東京都港区海岸1-16

第三站:集結歷史老店到最尖端的世界潮流之地「銀座」

◆搭乘電車約10分鐘

搭乘百合海鷗號於新橋站下車後,以輕鬆的步伐前往銀座4丁目。欣賞中央通兩旁琳瑯滿目的高級精品品牌櫥窗,以及氣勢凜然的銀座SIX也是勢不可擋。在御幸通與並木通發現新的商店,或是排隊品嚐目前流行的甜點也非常有趣。銀座4丁目的和光時鐘前,更是大家經常和友人相約會面的地點。自日本昭和7年起成為銀座的象徵,守護著往來人潮的身影。

第四站:既有復古氛圍又美味的元祖洋食店「煉瓦亭」

◆徒步約2分鐘

創業於明治28年,今年將迎接125週年的日本洋食老店。為「炸肉排(カツレツ)」的誕生地,據說是現今炸豬排的始祖。除了淋著伍斯特醬的高麗菜絲與炸豬排之外,西式燉牛肉飯以及蛋包飯等也皆為始祖級的美味。在這充滿復古氛圍的店裡,盡情享受各種美味吧。

・煉瓦亭(Rengatei)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5-16
電話:03-3561-3882
時間:11:15~15:00(最後點餐時間14:15)、16:4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週六暨國定假日至20:45(最後點餐時間20:00)
公休日:週日

第五站:進行重建前的期間限定。出現在都市正中心的立體公園「Ginza Sony Park」

◆徒步約5分鐘

從索尼大樓的1樓到地下4樓的立體公園。1樓是由植物獵人(Plant Hunter)西畠清順先生從世界各地蒐集而來、富有異國風情的植物所組成的「可以買的公園」。而地下樓層除了有擺設各種文化商品的「THE CONVENI」、如同身處於咖啡廳的精釀啤酒吧「BEER TO GO」等店家之外,也設有舉辦各種活動的廣場。在期間限定的景點裡,享受現在僅有的公園散步樂趣吧。

地下1樓的水泥牆上畫著街頭塗鴉。是以過去索尼大樓前盛開的花朵作為主題的SHUN SUDO之作。

・Ginza Sony Park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3-1
時間:10:00~20:00(依店家而異)※1樓5:00~24:30皆可入園

第六站:在市中心的辦公大樓區享受日本旅館的待客之道「虹夕諾雅 東京」

◆搭乘電車約10分鐘

出現在辦公大樓區的中心・大手町裡的日本旅館。從玄關進入後,開放感十足的空間,以及從使用竹子與栗木製成的鞋櫃隙縫中透進來的光線,讓人有隔絕戶外喧囂般的感受。赤腳在榻榻米上享受充滿日式巧思的客房、從地下1500公尺湧出的琥珀色溫泉等日本旅館風格,以及各樓層的房客皆能在茶室裡自由享用茶點等,這裡融合了飯店各項服務與極致的享受。

・星のや東京(虹夕諾雅 東京)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大手町1-9-1
電話:0570-073-066(虹夕諾雅預約中心)
費用:1晚84,000日圓起(1房,不含稅金以及10%服務費、餐飲費)

Profile--米倉涼子(Ryoko Yonekura)

1975年8月1日出生於神奈川縣。以模特兒的身分活躍之後,轉型成為女演員。曾擔任連續劇『松本清張 黑皮革記事本』,以及『派遣女醫X』(皆為朝日電視台作品)等人氣話題作品演出。2008年擔任音樂劇『CHICAGO』日本版主演,同時以該作品在2012年與2019年,成為首次在百老匯演出的日本女演員,完成3次的演出。在11月6日(五)美日同步上映的「黑寡婦」(The Walt Disney Company (Japan) Ltd.)電影中,將擔任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所演出的「娜塔莎·羅曼諾夫」配音。
服裝贊助:

外套449,000日圓、夾克192,000日圓、上衣121,000日圓、褲子127,000日圓、絲巾42,000日圓、包包119,000日圓(EMILIO PUCCI JAPAN 03-5410-8992)、鞋子89,000日圓(JIMMY CHOO 0120-013-700)、耳環535,000日圓、吊墜440,000日圓、項鍊74,000日圓(全為ILEANA MAKRI 伊勢丹新宿店 03-3351-7374)

※以上皆為不含稅價格。

結語

在東京散步一整天,您覺得如何呢?想了解現今的東京,在重視過往歷史的同時,也造訪了蛻變重生的景點。第2天,將前往能感受日本庭園之美以及新舊美術的景點。

【閱讀延伸】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5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