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森林創造愛與感動

用森林創造愛與感動

突破小格局,你需要大想法 2012-03-19 18:51

8大森林樂園提供放鬆、學習好去處

用森林創造愛與感動
文   吳芷函整理      圖   8大森林樂園提供

由於現在科技的進步,大自然生態被破壞的消失殆盡,人們的過度開發,導致大自然的反撲;氣溫逐漸升高、全球氣候異常,於是人們重視到維持生態平衡的重要性,對於生態、環保的議題也日漸加深,愛護大自然環境成為了發展趨勢。因此園區以森林啟發為主,生態分成蟲、魚、鳥、獸、花、草、樹7族,讓民眾了解維持環境的重要性,並期望藉由提供更豐富、更特殊、更活潑、更多樣化的生態環境,讓人們能在最安全輕鬆的環境中由認識、觀察了解、接觸、而能喜愛,進而共同保育地球上的自然生態,而不再是一味的接觸電腦螢幕、手機軟體、電視頻道等科技軟硬體。

用森林創造愛與感動
8大森林樂園深信,「生命就是一種感動,愛是道路,生命即是一趟體驗感動的旅程,在感動中豐富自己,在愛中活出自己,在愛中接受生命的奇蹟」。所以不斷的製造愛與驚喜啟發遊客的感動。經營理念是以,「全力營造一個連結歡樂與感動的樂園,透過意識,與7族自然生態領域結盟,提供一個經由5感體驗,連結人們與自然生態互動整合,而能以平等心共同促進生命意識和平、合一的心樂園」。並以成為台灣「最歡樂的森林」為目標而努力。
進入園區,會發現它帶給人們的感動,從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不同的領域都能夠讓遊客從「心」啟發出不同的觀點。園區以森林為主,有靜態的桃花心木森林,可以讓身心沐浴在天然的芬多精中放鬆,還可聆聽大自然譜出的天然樂章,重新發現自然界如果少了這美妙的天籟,那麼世界會變得多麼寂靜;當然,除了靜態欣賞這些大自然的傑作外,園區還有許多的動態活動及互動遊戲,讓遊客能夠在體驗大自然奧妙的同時,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園區中又可分為5大區,分別是「歡樂演藝

區」,能夠讓遊客欣賞一些外國的魔術與特技表演,除了特技的精采與魔術的神奇外,還能啟發人生的哲理;「親子遊樂區」則有一些溫馨有趣的遊樂設施,親子可以同遊,讓親子關係更加密切;「生態教育區」中的觀賞園區,有栩栩如生的巨蟲,發現大自然的心思原來如此的細膩,翩翩飛舞的蝴蝶,了解到蝴蝶從出生到生命結束經歷了哪些過程,體驗了這些蟲、魚、鳥、獸、花、草、樹,並對這些小昆蟲、小動物更加的愛護,還能夠讓遊客體會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意涵;「餐宴美景區」提供遊客拍攝美景、享受美味的空間,園區中的雲洞森林餐廳更是菜色好、氣氛佳,還有許多的水生植物可以供遊客觀賞與了解;「宿營賞星區」是提供住宿跟露營的地方,能夠在夜晚來臨時觀賞滿天的星斗,體驗露營的感受,並且增加親子互動聊天的機會,讓彼此能夠更加了解。雖然這些活動、表演、遊樂設施、動植物在遊樂園中稱不上驚險、刺激又好玩,但絕對是體貼、溫馨又感動,來到園區不僅只有嬉戲笑罵,更增添了許多溫馨和諧。

體驗探索森林之旅
想要探索自我、挑戰恐懼、祈求希望,讓花族精靈帶領遊客慢慢體驗;想了解草園中的香草植物,就讓香草精靈引領各位細細品味;來挑戰樹族精靈給你的考驗吧!大木屐、釣酒瓶、推酒杯、蜈蚣競走,讓你體驗人生中的過關斬將;看看動物的習性與生態,讓獸族精靈帶你體驗親近生命的感觸與感動;仔細聆聽鳥族精靈正在跟您竊竊私語呢!體驗釣青蛙的樂趣、了解魚族的種類與生活環境,讓魚族精靈啟發您對海底世界珍貴資源的重要性;挑戰身體的靈敏度,水精靈邀您與之共舞;看蝴蝶翩翩飛舞,了解蝴蝶從出生到成蟲歷經磨練的成長過程開啟對生命的重視,由精靈們帶領創新又溫馨的探索森林之旅是否讓您更了解森林中的珍貴寶藏。
體驗手腳協調的拳打腳踢,並體會出怎麼利用自己的雙手雙腳讓人生走的更平穩、協調;身穿一件大鎧甲卻能活動靈敏的大鱷魚究竟怎麼進食?到底怎麼分辨鱷魚的種類、年齡、鱷魚的生活型態,鱷魚餵食秀讓你從頭到腳的了解鱷魚,唯有了解牠才會更愛護牠,體會每樣生物都有存活下去的權力。
園區不定時出現的森林精靈,更加深了遊客對大自然精靈的了解,清楚的知道原來生命萬物都是有精靈守護的,要愛護並珍惜身邊存在的生命萬物。體驗找寶藏的驚險刺激,不僅僅是要找到線索,還要過五關斬六將才能夠獲得最後的寶藏,體會出人生必得萬丈高樓平地起,沒有事情能夠一步登天,只有永不放棄的堅持,才會得到豐碩的果實。想回歸童年的歡樂、還是想讓孩子體驗從前純樸的鄉村生活,孩子從大自然裡所得的教育與體悟是無窮的,讓人不禁感嘆,現今的社會因為過度開發讓這些天然的娛樂日漸減少了,因此更珍惜天然環境的重要。8大森林樂園設計這一系列好玩又有趣的互動遊戲,期許啟發遊客對自然資產的珍惜與感動。

8大樂園新創意 植入農場經營風貌
8大森林樂園為配合政府提倡「觀光政策」,並落實尊重生命及維護自然生態資源之理念,推展休閒農業、開放觀光,全新規劃「木耳森林農場」,是8大森林樂園經營近20年來首次植入農場經營概念,木耳森林農場是建構在熱帶雨林的林地中,讓遊客體驗木耳展現強出有力的生命力,並且瞭解有機木耳的培養、生長的過程,及認識有機木耳的生命對於生態環境功能與任務。
木耳以木材為營養源喜歡偏微鹼性的環境中成長,屬於木材腐朽菌,氣候適宜便可自木頭長出木耳實體。全區規劃為一、木耳的資訊:透過現場展示,讓大家清楚認識木耳及了解木耳的營養價值。二、木耳的栽培:在自然森林裏,親睹木耳段木天然培植法及現代化太空包培育。三、木耳的生產:在這裡可以從木屑發酵、太空包製作、植菌走菌、成長到採收一覽無遺。四、木耳的功能:深入認識木耳對人體的貢獻、低熱量、有豐富的食用纖維、維生素。
木耳是膠質菇,在食物料理經常使用,例如常吃到的酸辣湯、什錦麵等,儼然是家常菜不可或缺的食材,也是人類最早用來做副食品的菇類,質地脆嫩、味道鮮美,鐵質及鈣含量均高,比起肉類、米、面及蔬菜等食品營養價值高,被列為珍貴的素食品,針對這次活動,園區的『水生谷宴會館』及『雲洞森林餐廳』特別以有機木耳為食材,設計出有機木耳的美食饗宴,除團體合菜外也有木耳套餐,期許能讓國人吃出健康、樂在生活!
另外還搭配菇朋好友的展示,菌類的世界多采多姿,除了對木耳森林的認識,台灣民眾常食用的菇類,仍是大家較不熟悉的一環,因此搭配規劃菌類的好朋友,提升對包括杏鮑菇、秀珍菇、珊瑚菇及靈芝的認識。
此外,還有新鮮有機木耳的展售,和許多木耳周邊商品、飲品等。而菇類的世界神秘多彩,透過親手DIY,更能了解菇類的栽種及陪著菇類慢慢成長,更能對菇類生命的感動,因此園區特別規劃了「DIY教室」適時推出菌類種植DIY、菇菇彩繪、珊瑚菇種植、透過大家的巧手創作及細心培育照顧,長出漂亮的菇菇;活動內容琳瑯滿目,木耳森林農場裡是一個歡樂天地,結合木耳森林設計了森林遊戲,透過遊戲讓您更深入認識木耳、及度過歡樂假期。活動內容有:「耳目一新拍照區」、「耳提面命喝水傳話」、「耳濡目染木耳生態尋寶」、「耳孰能詳木耳生態猜燈謎活動」等, 遊走一趟「木耳森林農場」讓您帶回滿滿驚喜。活動時間為101年1月1日至2月29日,期盼能推動有機農場產業觀光,結合休閒娛樂走向另一個領域,透過木耳森林農場的展示提供人類與木耳接觸的維繫感動!

熱門文章
謝和弦火大再開戰!又爆有人邪門性癖「喝我的尿」 驚曝「有大麻」諷:尿療法
謝和弦火大再開戰!又爆有人邪門性癖「喝我的尿」 驚曝「有大麻」諷:尿療法

中天新聞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穀雨」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 7生肖盆滿缽滿
「穀雨」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 7生肖盆滿缽滿

品觀點傳媒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鈴酸」

健康醫療網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