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援】2014.3.14上映

【空中救援】2014.3.14上映

龍祥鉅獻 元氣無限 2014-02-20 20:22

4萬呎高空、500哩時速、146名旅客性命,全繫他一人身上!

銀幕上打不死的「最強老爸」連恩尼遜,繼【即刻救援】系列搶救妻女行動後,在最新作品【空中救援】中,再度遇上令他完全意料之外的任務。這回他飾演911事件後能攜槍上飛機的聯邦便衣空警,在4萬呎高空的越洋客機上,展開一場分秒屏息,令人驚心動魄的救援行動!

 

聯邦便衣空警比爾(連恩尼遜飾)在紐約飛往倫敦的航班上執勤,正當飛機橫越大西洋之際,他突然收到連環神祕簡訊,要求他與航空公司聯絡,即刻將1億5千萬美元匯到指定的秘密帳戶,否則每隔20分鐘,就要處死一名同機乘客!比爾放眼機艙內形形色色的乘客,他只能在敵暗我明劣勢下,努力與歹徒周旋,保護機上旅客性命。

一開始,比爾身邊還有少數人看似值得信賴,包括鄰座女乘客珍桑默斯(茱莉安摩爾飾)、空服員南西(蜜雪兒達柯莉飾),但狡詐歹徒傳來的一則則奪命簡訊,卻讓他幾無招架之力,情況逐漸演變成機上每個人都可能是兇手、每個人也都可能是下一個犧牲者!比爾必須運用過去所受訓練的各種應變能力,在分秒倒數逼近的危機壓力下,命懸一線,力挽狂瀾,揪出飛機上的真兇。

 

【空中救援】由【福爾摩斯】【駭客任務】全球賣座系列億萬製片喬西佛監製,並由豪梅寇勒特瑟拉執導,是他繼【狙擊陌生人】之後跟連恩尼遜再度合作。除了連恩尼遜和女星茱莉安摩爾外,卡司陣容還有蜜雪兒達柯莉(影集【唐頓莊園】),以及以演出【自由之心】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並奪得演員公會獎的黑人女星露琵塔尼詠歐,兩人飾演片中自紐約飛往倫敦的英國阿奎蘭提航空班機上的空服員。

       

 

美國聯邦空警 特勤檔案:

 

姓名:比爾馬克斯/生日:1961年10月12日

國籍:美國公民   /出生地:英國貝爾法斯特

專長技能:射擊、摛拿

考核記錄:離婚獨居、間歇性酗酒

 

【空中救援】男主角連恩尼遜表示,他一讀到劇本,就深受劇中的聯邦空警「比爾馬克斯」角色性格所吸引!因為這號人物有其心理缺陷,而且他在空中一人孤軍辦案時,除要和歹徒鬥智斡旋外,還必須同時能獲取乘客和觀眾的信任。

 

連恩指出:「電影一開場,我們看到的比爾像是個邊緣人,是你長途飛行時不想坐在他旁邊的那種人,起初大家都對他的心理狀態和能力充滿懷疑。但我深受這個角色吸引,因為以電影的基本人物形象和角色心理發展而言,他符合那種會善盡職責挽救大局的角色模式,是會在危急時奮不顧身,力挽狂瀾的人物。」

 

連恩尼遜的演藝事業從早期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辛德勒的名單】,到2008年的【即刻救援】成功轉型為全球動作巨星,一路受到媒體的矚目,也令業界人士嘆為觀止。不過他從不視這一切為理所當然,仍然慎重挑選演出劇本,兢兢業業面對每部新片的挑戰。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很興奮有機會再度跟他的【狙擊陌生人】主角連恩尼遜合作,事實上他們接下來合作的第三部電影【Run All Night】也在最近殺青。導演表示:「我很興奮製片喬西佛打給我談這件事,我讀劇本時非常融入,停不下來。」

 

他透露:「讀劇本時,除了連恩,我實在想像不到還有誰能飾演『比爾馬克斯』。開拍後,連恩為這個角色帶來十足的說服力,他具有一種使別人無條件相信他的特質,你會立刻喜歡上他,而在這種我熱愛拍攝的快節奏、動感十足的電影中,開頭並無太多時間讓我們發展角色,所以很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位在開場就能引起觀眾共鳴,具有戲劇感染力的演員,而連恩正是不二人選。」       

 

九霄驚魂 乘客名單:

 

登機後,坐在比爾鄰座的女乘客「珍桑默斯」,是由迷人的演技派女星茱莉安摩爾飾演。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解釋她在片中的角色:「通常上飛機後,你可能會坐在一個這輩子不會再見到的人旁邊,有時你們會交談,有時不會。在這部電影中,連恩和茱莉安飾演兩個因緣際會坐在隔壁的陌生人。」豪梅寇勒特瑟拉很開心能找來茱莉安摩爾,她之前跟連恩尼遜在【色.誘】中飾演一對夫妻,導演表示:「他們之間已有絕佳的默契。」

 

找來像茱莉安摩爾這種演技派等級的一線女演員跟連恩尼遜對手演出,立刻就提升電影場面的格局與張力。製片安德魯羅納表示:「茱莉安在這部電影中的演出舉足輕重,使連恩遇上能互飆演技的對象。她看似柔弱又很有人緣,擁有身為女主角的一切元素,還能製造出色的懸疑氛圍。」

 

茱莉安摩爾表示她深受連恩尼遜的吸引:「連恩是很了不起的演員,富有天賦,是很棒的人。這類電影中,他必須成為偉大的動作英雄,一定要使觀眾信服他,認為他能夠化身為這個角色,一個正直又渴望解決問題的人物。」

 

片中圍繞在連恩尼遜和茱莉安摩爾身邊還有一群傑出的配角演員,這些演員各自在電影和電視界引領風騷。監製喬西佛是影集【唐頓莊園】的忠實粉絲,他很興奮能找來曾獲艾美獎提名的蜜雪兒達柯莉加入,但這次她不再是【唐頓莊園】中令人熟悉的貴族角色,而是平民化的空服員「南西」,蜜雪兒解釋:「南西角色是藍領階級出身,個性堅強,看似清新,如同多數的空服員,她總是面對微笑,不過從她在這場意外的空中驚魂中,仍能維持沈著穩重的性格看來,她必定是吃過苦。」

 

另一位重要的配角人物是空服員「關」,由黑人女星露琵塔尼詠歐飾演,她最近因在【自由之心】的出色演技,已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並拿下演員工會最佳女配角獎。

 

 

4萬呎高空、時速500哩:場景設計和拍攝

 

無論對演員或工作人員來說,在一架中型客機的場景內拍攝,本身就潛在極大的困難,但如藝術指導亞歷山大哈蒙解釋,這樣能幫助導演更瞭解這種場面如何影響幕前和幕後每個人的表現,他表示:「導演最重視機上每個人的肢體行為,他需要看到有效的場面調度,和拍攝空間是否有助劇本所描述的動作表現,並費盡心思打造出那種場景。」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欣然面對挑戰,必須在狹窄的封閉場景中創造出驚險的動作場面,他想像那種備受限制和控制的環境更能如實呈現出逼真的電影情境。他表示:「在侷促空間內拍攝動作戲,是很大的技術挑戰,但終究會有漸入佳境的代價,因為這樣一來,演員們更能感受到劇情走向,觀眾也更能感同身受,彷彿身臨其境,自己就身在這架飛機上,身邊正發生著各種事件。就像是看是飛車追逐場面,能使人享受到快感,但這回在封閉和緊密空間內的打鬥,的確讓人真實體會到和張力和危機,更能使人感受到超越一般動作片的緊張情緒。」

 

除了到紐約甘迺迪機場和長島東邊的機場跑道實地取景,這部電影全部在布魯克林的一座大型攝影棚內拍攝,這裡足以建造出一架飛機的內部場景,不過對設計團隊而言,這就像在瓶子裡雕琢出一艘船般具有高度挑戰。這架電影飛機是仿造波音767機型,長158呎,有29個頭等艙座位和 159個經濟艙座位,兩旁還要設計出升高的空間以利各種攝影機作業,藝術指導亞歷山大哈蒙形容:「這就像打造出一輛舊型的賓士鷗翼式跑車(Gullwing Mercedes)。」

 

雖然這架電影飛機從來不必起飛,但仍需要移動,像是有一場驚險萬分的場面包含飛機需因失速驟降而傾斜搖晃,演員們就要吊綱絲,以模擬他們在機艙內被甩來甩去,這一切作業是安排在拍攝後期,需經過事先的詳盡計劃,亞歷山大哈蒙表示:「這架飛機的後面三分之一架在像蹺蹺板的裝置上,所以能上下擺動和搖晃,約能傾斜13度,這都必須顧及攝影棚的空間有多大及場景內要架設多少裝置。」

 

特效部門在飛機周圍的許多處裝上搖動裝置,使其能不同步地互相晃動,這樣才能產生逼真又和諧的振動。亞歷山大哈蒙指出:「除了場景和攝影機會搖晃,因為特效裝置會使場景盡可能地激烈晃動,在後製時還會另外加上一些視效上的搖晃。」

在盡量使演員和工作人員有更多的活動空間之後,亞歷山大哈蒙就得利用一些設計巧思使這架飛機在視覺上能縮減至標準尺寸,他解釋:「我們持續在地板上打燈,在視覺上會使人感到走道的空間變窄,因為眼睛看到打光的長型地板會感覺更細長。」

 

片場也找來幾位武術專家,包括已跟連恩尼遜合作過【即刻救援】等多部電影的特技統籌馬克凡斯洛(Mark Vanselow),他們負責指導主要卡司群如何在飛機上使用槍枝武器,還有如何在狹隘空間內迅速做出致命攻擊。

 

 

空中反恐先鋒:美國聯邦空警

 

連恩尼遜飾演的聯邦空警(Federal Air Marshal Service),是現今美國政府對付劫機等空中恐怖攻擊,站在第一線的反恐最先鋒。身負高風險、高度機密勤務,估計人數約4千人,在全美兩萬多架次的國內外航班中,根據各情報單位所提供的資訊分析,針對可疑航班、或例行抽檢,喬裝成普通乘客攜槍登機,以維護飛安。

 

組織:2001年在全美只有33個聯邦空警。911恐怖攻擊後,美國總統布希立即擴張編制,一個月之內擴編600人。目前聯邦空警的所有任務編制都屬高度機密。具體人數至今不為外界所知。2013年8月估計人數為4千人。隸屬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聯邦運輸安全局(TSA)。他們的主要職能是對付劫機等犯罪活動,保障飛行安全。還有一種特殊情況是,總統每到一個城市訪問期間,聯邦空警也會暗中提高警戒,保證總統安全。

 

任務:聯邦空警通常身著便衣,喬裝成普通乘客。他們可攜帶武器登機,並在不出示證件情況下逮捕或制服可疑分子,就連登機後的座位安排也有玄機,既能有利於觀察周圍情況,又容易控制暴徒,防止劫機事件發生。每位聯邦空警基本要求要能做到「彈發人倒」,第一槍打在犯罪分子身體上比較大的部位,如胸口,然後再補一槍打在腦袋上,阻斷對方的神經系統。

 

訓練:聯邦空中警察招募和訓練非常嚴格,結訓後每人都是神槍手,是美國執法部門中槍法最準的單位。招募條件一般要求40歲以下的美國公民,並通過高標准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測驗。除了法律、防身術、緊急醫療護理、緊急疏散乘客等課程,槍法練習是重點之一。因為飛機的空間狹窄,而且人多擁擠,開槍時容易誤傷他人,因此空警學員必須練就一手精確的槍法,在資格考試中,30發子彈至少要打255環以上,才能成為真正的空警。為有效完成任務,每人佩配精良的SIG-Sauer P229手槍、12發子彈。

 

 

演員介紹

 

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比爾馬克斯」(Bill Marks)

連恩尼遜是當今聞名全球的影壇一線男星,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包括在早期嶄露頭角的【辛德勒的名單】(1993年)中飾演納粹軍官,使他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在【豪情本色】(1996年)中體現傳奇性愛爾蘭共和黨英雄,並使他贏得許多獎的肯定;以及在【金賽性學教室】(2004年)中化身為爭議性的性治療大師金賽博士,多變的演技備受好評。

 

連恩尼遜近年的電影代表作包括【即刻救援】系列、【超世紀封神榜】、【怒戰天神】、【超級戰艦】、【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白宮第一管家】及豪梅寇勒特瑟拉執導的【狙擊陌生人】。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珍桑默斯」(Jen Summers

茱莉安摩爾是當今最有演技又最有魅力的電影女星之一,演過各種類型的作品,從喜劇片、劇情片、動作片、恐怖片都有,並橫跨商業主流片和獨立藝術片,且大螢幕和小螢幕都有她的身影。她的迷人表演每每令人難忘。

 

茱莉安摩爾最近演出重拍地下經典恐怖片的【魔女嘉莉】,由金柏利皮爾斯執導。2014年,她會加入演出賣座強片系列【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I】,跟珍妮佛勞倫斯等人合演,預計11月上映;以及奇幻冒險片【第七傳人】,跟傑夫布里吉合演。她最近拍完大衛柯能堡執導的【Maps to the Stars】,跟蜜雅娃絲柯思卡、羅伯派汀森和約翰庫薩克合演。

 

 

蜜雪兒達柯莉Michelle Dockery-飾「南西」(Nancy)

蜜雪兒達柯莉畢業於倫敦的市政廳音樂暨戲劇學院(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 Drama)。她目前正在演出得獎電視影集【唐頓莊園】,並曾因劇中角色獲得2013年金球獎的戲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提名、2013年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戲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提名及2012和2013年艾美獎的戲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提名。

 

蜜雪兒達柯莉的電影作品包括【安娜卡列妮娜】、【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及新片【Selfless】。

 

 

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飾「關」(Gwen)

露琵塔尼詠歐在2013年秋天演出電影處女作【自由之心】,由史提夫麥昆執導,跟麥克法斯賓達、奇維托艾吉佛和布萊德彼特合演,改編自暢銷小說,由布萊德彼特自組的Plan B娛樂公司等製作。她在這部電影中的出色表演使她獲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的提名,並贏得演員公會獎和好萊塢電影獎的新好萊塢獎,還入選《綜藝》雜誌的十大潛力演員。

 

 

導演介紹

 

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導演

豪梅寇勒特瑟拉於1974年出生在西班牙巴塞隆納。1990年代早期,他從巴塞隆納移居洛衫磯,就讀好萊塢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College Hollywood)的電影學校。畢業後,他從擔任剪輯展開事業。

 

豪梅寇勒特瑟拉之後轉而執導音樂錄影帶和全球知名品牌的廣告,他風格化、超現實及經常有黑暗意象的表現,很快就受到好萊塢知名製片喬西佛的青睞,因此獲得機會執導2005年重拍恐怖片【恐怖蠟像館】。

 

2007年,熱愛足球的豪梅寇勒特瑟拉回去西班牙拍攝【疾風禁區 II:實現夢想】。他跟喬西佛再度合作兩部票房片,分別是恐怖片【孤兒怨】,賣座7600萬美金;以及連恩尼遜主演的驚悚片【狙擊陌生人】,賣座1億3000萬美金。他目前正在發展【光明戰士:阿基拉】,是根據大友克洋的日本經典動畫所改編重拍;以及正在後製【Run All Night】,由連恩尼遜、艾德哈里斯和喬爾金納曼主演。

 

除了身為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也是製片,跟璜索拉合組Ombra電影製作公司,最近在他們旗下製作的電影計劃包括【Mindscape】,跟Studiocanal公司合作;【Curve】,跟Blumhouse製作公司和環球影業合作;以及【Eden】,跟Voltage影片公司合作。Ombra接下來的製作已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展開主要攝影。

 

 

每20分鐘殺死一人!

                     所有乘客,都是目標

                             所有乘客,都是嫌犯

 

類型: 動作/驚悚/懸疑

導演: 豪梅寇勒特瑟拉【狙擊陌生人】【孤兒怨】

演員: 連恩尼遜【即刻救援】、茱莉安摩兒【魔女嘉莉】

     蜜雪兒達柯莉【唐頓莊園】露琵塔尼詠歐【自由之心】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部落格: 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福爾摩斯】【駭客任務】全球賣座系列億萬製片最新鉅製!

“歡迎登機!驚險刺激,請繫緊安全帶”─娛樂周刊

“分秒屏息!行動通訊時代,動作懸疑創新片種”─洛杉磯時報

“高潮迭起!連恩尼遜銀幕最扣人心弦演出”─滾石雜誌

 

熱門文章
殺不了!寶林茶室吃粿條「米酵菌酸致死?」 黑木耳1作法產相同劇毒
殺不了!寶林茶室吃粿條「米酵菌酸致死?」 黑木耳1作法產相同劇毒

TVBS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LIFE生活網小編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TVBS新聞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跟團旅遊比自由行棒!妹子試過一次就愛上:理智線不會斷裂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台南米糕加香菜!? 女顧客不滿「丟滿整桌」
台南米糕加香菜!? 女顧客不滿「丟滿整桌」

TVBS新聞網

國1汐五高架「小貨車自撞護欄墜河」 警消緊急搜索中
國1汐五高架「小貨車自撞護欄墜河」 警消緊急搜索中

CTWANT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中天新聞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超噁!台中知名控肉飯「豬肉堆路邊」小鳥站五花肉啄食

記者爆料網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TVBS新聞網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