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黃子佼、孟耿如完婚囉!遇見對的人,你一定會知道,兩人的紅娘是他...

恭喜黃子佼、孟耿如完婚囉!遇見對的人,你一定會知道,兩人的紅娘是他...

ELLE她雜誌 2020-03-05 15:51

封面之星 孟耿如

被幸福包圍SURROUNDED BY HAPPINESS

這個春天,孟耿如即將完成終身大事。和佼哥(黃子佼)愛情長跑多年的她,終於要步入禮堂正式升格人妻。此時此刻,她美得就像綻放的花朵,被滿滿的幸福包圍。

孟耿如有很多個身分。演戲出道的她,拍過不少膾炙人口的偶像劇,最近還主演電影《女鬼橋》、大膽突破在《做工的人》演檳榔西施;她也發過迷你專輯,短暫成為歌手唱過歌;近年喜愛雕塑與創作的她,在無師自通下,更搖身一變為藝術家,即將於三月舉辦個人展覽。但最廣為大家熟悉的,卻是佼哥的女友身分。說起來好像有點不公平,因為娛樂圈的八卦新聞總會佔據主要版面,難免模糊掉她在工作上的表現。

會不會很介意?忍不住好奇問。沒想到她倒是坦率明快地說,都已經釋懷了。「這也沒辦法啊,總不能因為這樣,兩個人就不要在一起吧。而且對我來說,他就是未來的家人,那麼不如想辦法接受這件事情,讓我們一起共存。」果然是真愛無誤!因為是真愛,兩人才可以共同度過這些考驗,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以前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我還會要他不要太常在臉書發我們的照片,結果現在卻變成是我自己愛發的要死(笑)⋯⋯後來就覺得,如果大家看了會覺得幸福開心,那就把正能量分享出來。所以現在,完全OK的!」她笑得無比燦爛,是個讓人打從心底可以感受到溫暖的女孩。既然這樣,讓我們來聽聽關於她和佼哥的愛情故事,屬於孟耿如的版本。

 

草間彌生是我們的紅娘

向她求證,印象中曾聽佼哥提過,兩個人的第一次約會是去看草間彌生的作品,但是時間卻非常短暫,只有15分鐘。「咦,不是吧!」她臉上露出狐疑的表情立刻吐槽,「那個時候還沒有說要在一起,他只是帶我去看南瓜,只能算是兩人第一次單獨出去,不要自己亂斷定好不好⋯⋯(笑)。」

不過認真說起來,草間彌生確實為兩人搭起愛的橋樑。「那段期間我超級喜歡草間彌生,翻了她的很多畫冊、還特別去找她的紀錄片來看。後來跟佼哥聊到,他就說他家有很多草間彌生的周邊商品,和曾經出過甚麼甚麼的東西⋯⋯並且分享給我看。當時我想說怎麼可能,真的有人家裡有這種東西!才開始對他慢慢認識。」

熱愛藝術的兩人,因此有了聊不完的話題。後來在一起之後,看展覽更是約會的主要行程。「我們休假約會,常常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查好,哪幾天有甚麼展覽,然後一起去看。而且我們喜歡的作品類型都有點相似,常常會喜歡同一個藝術家,尤其是那種個人特色很強、又帶有點瘋狂的才華。」她表示,如果沒有共同的興趣,話不投機,兩個人可能就不會擦出火花。

「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比如他很喜歡收藏黑膠,我就常常陪他去逛黑膠店。雖然有很多老牌歌手我不懂,但是當他跟我分享留聲機的差別、原來以前比黑膠更早之前的叫『蟲膠』⋯⋯這類的知識我就很有興趣。可能我也是老靈魂吧,喜歡逛古董店,想要透過這些老東西去了解當時的人們,過得是甚麼樣的生活。」因此雖然兩人相差19歲,相處起來反而沒有距離。她補充,「還有一點很重要,因為他天生娃娃臉,打扮模樣很年輕,感覺我們兩人就沒甚麼差距,如果今天他長得是比較老成的臉,搞不好還是沒辦法⋯⋯(笑)。」

 

遇見對的人,你一定會知道

但總有個關鍵時刻,讓她認定佼哥就是那個值得共度一生的人?孟耿如不加思索地說,其實相處不到一年,她就知道是他了。「我們兩個人真的太合了,交往的時候是非常快樂的,而且我們的缺點和優點是互相彌補的,因此當下我雖然沒有說出口,可是我心裡隱隱約約有感覺,沒有問題的話,我們應該會一直走下去,我會跟這個人結婚。」所以當你遇到對的人,真的就會知道嗎?她點點頭,你一定會知道的。「就是一種安穩的感覺,比如今天有個漂亮的女生跟他出去,你可能都會覺得沒有關係,因為你完全信任他,他會讓你很安心很放心,不會有所顧慮。然後當我們兩人處在同一個空間裡面,即使分別在做不同的事情,你也不會有被冷落的感覺,一切就是非常地順。」

雖然難免有小抱怨,佼哥一點都不浪漫!「假設今天是情人節,我們(女生)可能會藏好禮物要給對方驚喜,但他卻是買回來就直接拿給你說,『欸情人節禮物』,就這樣欸,然後也不會特別做甚麼。而且他從來沒有送過我花,Never!雖然我並不是很愛花甚麼的,但就是沒有。」

務實的佼哥,把愛體現在日常生活裡。「他不會花時間製造浪漫,可是針對我的事情,他一定會花很多心思去想。比如我的個展,他會很認真地思索,然後跟我討論該怎麼進行;還有一些生活上的小細節,比如有時候他會主動說要接我下班⋯⋯他會讓你覺得,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他都會很理性地幫你設想好答案。」就像一個可靠的避風港,是一個令人安心的存在。「因此對我來說,一段感情最重要的,並不是對方多有錢或甚麼的,而是你們愛不愛對方。互相為對方著想、付出的感覺,勝過一切。」

也因為彼此早就認定,談到即將結束單身的心情,孟耿如的語氣顯得平靜。「因為拍戲穿過太多婚紗,對於當新娘,我其實很無感。反而是想到未來可能成為媽媽,我會想要了解那是甚麼樣的心情⋯⋯但我現在還沒有懷孕啦(笑),只是很希望未來可以有小孩。」

但倒數婚禮只剩一個多月,心裡多少還是會感到焦慮。「說沒有(焦慮)是不可能的,只能盡量把它(婚禮)做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是太多瑣碎的事情你必須要自己處理,要統計座位甚麼甚麼的,真的好、煩、喔!」不過最煩人的,卻是完全不在預料之中的肺炎疫情,萬一到時候愈來愈嚴重怎麼辦?「沒關係的,如果到時候迫於疫情必須取消婚禮,我們就認賠殺出!」她和佼哥都看得很豁達,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可以在一起。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只要心中有愛,就能戰勝恐慌與不安。孟耿如那堅定的眼神,早已盡在不言中。

 

我不是大家以為的那種甜美女生!

ELLE:演員、歌手和藝術家,你最喜歡哪一個身分?

孟耿如:可能是藝術家吧。因為創作的時候,就很像是一個治療的過程,沒有人拘束你、也沒有人管你,你也不知道自己會畫出甚麼東西來。當然演戲也很快樂,會讓你有機會體驗不同角色的人生。反倒是當歌手,我覺得比較不自在,因為演員可以很專注在自己的角色裡,歌手卻是要對外展現自己,比較不像我本身的個性,做起來會比較有疙瘩。

ELLE:在《做工的人》扮演檳榔西施,是你目前最突破的演出吧!

孟耿如:因為檳榔西施都穿得很少,我本來以為我會很彆扭,結果沒有欸。一進入到角色之後,我整個人就放得很開,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穿得很曝露。而且這個角色非常地外放潑辣,很性感,完全不像以前看到的我。

ELLE:所以這個角色,跟你的反差真的非常大?

孟耿如:非常反差!但我演得非常開心。從剛出道的時候,我就被定位在很甜美很溫柔的模樣,可是我的真實個性,根本不是那種甜美的女生,我一直很彆扭地在做可愛的事情,所以我本來就很想跳脫原本的形象,希望觀眾可以看到孟耿如有更多不同的面向。

ELLE:真實個性的你,是甚麼樣子呢?

孟耿如:私底下的我是很大喇喇、愛搞笑、很不在乎形象的。而且我平常出門都不愛化妝,衣服能有多簡便就多簡便,所以有時候我跟佼哥出去,我都很像他身邊的助理。真的,因為有時候他會穿得很花枝招展,我反而就是運動褲、T-Shirt。而且我的男裝比女裝多喔,這可能是我性格裡蠻奇怪的一部分,照理講女生在路上應該是要喜歡看帥哥的嘛,但我卻很喜歡看美女,是不是有什麼誤會⋯⋯(笑)總之,我其實蠻中性的。我還蠻做自己的,不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ELLE:從小個性就是這樣子嗎?

孟耿如:沒有,我以前超在意所有人對我的眼光,尤其是剛入行的時候。我還記得以前在無名小站,曾經有一個粉絲突然在上面罵我,後來留言就變得愈來愈多,當時我心裡很在意,還跟他道歉。可是後來某天就突然想通了,覺得幹嘛要這樣?你一個人本來就不可能做到滿足所有的人,如果所有事情,你都想要達到心中理想的樣子,你的人生會超累的。如果所有人的留言你都要在意,那你的人生還要活嗎?況且無論你做得好不好,都會被討論,都有正反兩面的聲音,那還不如好好過日子。

ELLE:三月的展覽,大概是怎樣的內容?

孟耿如:有畫作也有雕塑。我的畫作裡面都有一個角色,我稱它為「阿如」,它是一個外星人,它的頭和身體是分開的,然後它會以這樣的狀態在每一幅畫出現,就是帶著它的頭出去玩。但畫風是童趣的,不是可怕的,常常有一些現實生活中不會出現的場景。由於這次我展出的藝廊老闆本身有在收藏非洲藝術品,所以我就讓「阿如」去非洲玩,有點像是我帶著我的角色去認識非洲藝術。

ELLE:可以搶先透露,婚禮是甚麼風格嗎?

孟耿如:我本來很想辦戶外婚禮,可是又擔心下雨,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在室內。但是進場的紅毯,我們會鋪成草地,還是會保留一點點戶外的感覺。

此外,因為我們平常很喜歡逛文創市集、支持台灣文創設計,所以這次在婚宴外面的走廊上,我們會安排約20個攤販小市集,然後賓客會得到折價券,妳可以用那個卷去換妳的婚禮小物,挑選妳自己喜歡的東西。我們兩人有討論過,如果真的要辦婚禮,就希望可以讓賓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ELLE:對你來說,婚禮還有甚麼不可或缺的元素呢?

孟耿如:不可或缺,當然就是黃子佼啦!(笑)其實我們對形式沒甚麼要求,反而希望把重點擺在賓客的感受上,比如動線的安排,是會讓人覺得好玩的;包括喜宴菜色,都是我們精心挑選過的,我們選擇只用台灣小農的在地食材,請主廚客製化成一道道料理,希望賓客可以品嘗到真正的台灣味。

ELLE:婚禮主持人會是誰呢?

孟耿如:當然是佼哥的徒弟LULU(黃路梓茵)。據說她那天應該會坐著輪椅主持,因為她那段時間正好要去動拇指外翻的手術,但因為想不到要找誰,所以就還是找她囉。光是想到畫面,就覺得蠻好笑的。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TV獨家影音專訪;《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兒吃完寶林茶室粄條「狂吐險休克」! 母焦急發聲:很擔心
兒吃完寶林茶室粄條「狂吐險休克」! 母焦急發聲:很擔心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春天變臉像翻書!記得帶傘 3/28起鋒面到「雨開炸一連5天」下到4月
春天變臉像翻書!記得帶傘 3/28起鋒面到「雨開炸一連5天」下到4月

中天新聞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