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每一次都準備好的歌者,才能擁有真正的舞台

鳳飛飛:每一次都準備好的歌者,才能擁有真正的舞台

突破小格局,你需要大想法 2012-03-08 16:52

經典短篇
鳳飛飛:每一次都準備好的
歌者,才能擁有真正的舞台
整理 梅景劭

鳳飛飛:每一次都準備好的歌者,才能擁有真正的舞台
「帽子歌后」鳳飛飛在去年罹癌後,在今年1 月初就不敵病魔過世,但是她為了不要在過年前影響歌迷心情,也不願煩擾其他人,直到過完農曆年下葬於大溪後才發布死訊,對於她低調交代後事,令歌迷及社會大眾留下錯愕之情,鳳飛飛儘管生前在舞臺上燦爛一生,猶如他所唱的掌聲想起,但臨終卻選擇低調謝幕,如此達觀的面對生死,的確讓人思考生死這門學問,如何在燦爛過後,靜靜放下,就如徐志摩的詩,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鳳飛飛再度付出演唱時,有了更多成熟的智慧,在2005 年4 月12 日「歲月與歌聲之旅:鳳飛飛2005 演唱會」記者會上她說,「每一次都準備好的歌者,才能擁有真正的舞台」這一句話真是發人深省,人生在面對挑戰時,要先問自己是否盡力去準備,準備好,舞台自然是你的。

阿基師:沒人會看你跌倒,但有人會看你如何站起來
三重東海高中舉行美食料理對決活動時,一組餐飲科學生因只取魚身肉,其餘部位全丟進廚餘桶,遭總顧問「阿基師」鄭衍基責備浪費,要求撈起、洗淨食材,煮一鍋魚湯。阿基師說:「言教不如身教,立即糾正才能快速學習,未來才不會重蹈覆轍。」;另強調:「跌倒並不可怕,沒人會看你跌倒,但有人會看你如何站起來。」


林書豪:在我身上發生的一切,證明奇蹟隨時會出現
世界次中量級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針對華裔球員林書豪在美國NBA 大放異彩,表示這股熱潮都是媒體炒作出來的,完全因為他是亞洲人。然而面對批評林書豪則回應:「我不太關心別人如何批評,我認為這一切都是來自於上帝的神蹟,我一直是以這個來形容我的遭遇。很顯然,我認為有人從不預期會有這種事發生,但在我身上發生的一切,證明奇蹟隨時會出現。」

張榮發:錢是流轉利世之物,不在於獨享獨有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與媒體茶敘時表示,計畫身後將所有財產捐給長榮基金會做公益,服務更多人,讓學生有書可唸,窮人有飯可吃,他就會非常快樂。張榮發認為,錢是流轉利世之物,不在於獨享獨有,也期待他的子孫,繼續為社會做善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陳冲:富不僅指金錢價值,更包括心靈與文化
陳冲接任行政院長,在致詞演說中提出「民富國強」的新願景,指出「民富國強」和傳統「國富民強」不同,人民有錢、國家自然強盛,這是很重要觀念;並表示卸任行政院長吳敦義曾提「庶民經濟」,相信下一步就是「富民經濟」,而富不應僅指金錢價值,更包括心靈與文化層面。

龍應台:不是負責開花的人,而是培養土壤的人
龍應台正式接掌文建會後,在致詞時表示,文建會不能像石頭丟入水杯,要像方糖融入水裡,期待自己接下的文建會( 未來的文化部),是個柔性的強勢部會,要做幕後搭舞台的人,不是負責開花的人,而是培養土壤的人。未來的她絕對是個穿髒球鞋,常常下鄉的公務員。


馬英九:得妻如此,夫復何求
總統馬英九於情人節在臉書上貼文,對夫人周美青的鉅大付出與犧牲表達感謝之意,強調任職公職31 年,美青永遠是家中最忠誠的反對黨,看到她在這次大選中,挺著腰傷、下鄉賣力拜票,人氣比我還旺,「有這麼好的牽手一路相伴,得妻如此,夫復何求?」


林富男:企業不能僅看成功模式,更應剖析失敗案例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漢王飯店董事長林富男熱愛油畫創作,經過多年的學習與鑽研,在油畫界已小負盛名,對於藝文界常有「文人相輕」的情況,林富男認為,必須虛心受教,將批評融入思維,不能僅看成功模式,更應剖析失敗案例,企業經營也應如此才能穩健挺進,若一意孤行,將陷入危機。


李國修:我們一家都愛笑、愛哭,全都是性情中人
李國修是台灣戲劇界泰斗,談到和他同為藝人的牽手王月時表示:「25 年前我與王月是師生戀,我是短劇導演,她是藝術學院本科生,在我的劇裡做特約演員。我跟她相差十歲,那時候師生戀比較保守,水到渠成的時候我向她求婚,結果在1989 年7 月18 日結了婚。直到現在我都覺得挺快樂,我們的兒子現在20 歲,女兒18 歲,我們一家都愛笑、愛哭,全都是性情中人。」

陳忠明:不只身為醫師,更要成為微笑設計師
中華民國口腔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世界臨床雷射醫學會院士陳忠明表示,他到美國進修時,發現人類先有溫飽經濟之後,接著就會出現美學經濟,牙痛最早只求拔掉,解決痛苦,後來要求功能重建,最後就要求美感達到心理上的滿足,因此他不只身為醫師,更要成為微笑設計師。


胡志強:當部長就像是進人肉烤箱
新任教育部長蔣偉寧主持「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時,表示未來將著重「從世界找好學生」;而一向幽默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揶揄蔣偉寧,當部長就像是進人肉烤箱,希望一家烤肉萬家香,讓台灣教育更好。另外知名作家龍應台獲知將擔任首任文化部部長後,表示責任艱鉅,並表示:「咬牙下決定之後,已經嚴重失眠,每天心情沉重,好像戴著頭盔要去當兵了,或者是高空跳水。」


唐英年:做男人要有膊頭,做公職要有腰骨
香港特首參選人唐英年針對個人及家族在九龍塘的住宅,承認都有違建物,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他表示:「做男人要有膊頭,做公職要有腰骨,有違規便要糾正。」;另強調一旦違建拆除完成,會再向社會大眾交代。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