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4航站將大變身 大師加持打造全新觀光門戶

離島4航站將大變身 大師加持打造全新觀光門戶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01-20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20)日73週年局慶,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與民航局長林國顯頒獎表揚128位績優與資深民航從業人員。有鑒於去年國內各機場旅客量達到7千2百萬人次,林國顯宣示,澎湖七美等四處航空站,今年起將陸續邀請國內外知名建築師設計,希望打造成當地觀光門戶。

台灣各機場去年旅客進出量突破7千萬人次,世界飛安高峰會去年也首度來台舉行,祁文中代表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參加民航局局慶大會時,特別稱許民航局同仁的努力,讓世界各國瞭解台灣在精進飛航安全上的專業水準與努力。

祁文中指出,交通部已經發表了2020運輸政策白皮書,以安全、效率、品質與綠色等四大施政主軸,籌劃未來10年運輸策略與方案,期許民航局持續做好飛航服務與飛安監理,引領、協助台灣產業開創新局。

林國顯表示,2019年民航局完成了帛琉、越南、印尼及諾魯等國家通航協定的簽署或修訂,去年冬季共有12家航空公司新闢或復飛15條航線,還有節制去年底,在台營運的航空公司已有96家,交織出326條國際航網,連接全球150個城市。

硬體設施方面,林國顯表示,去年民航局完成了台中機場過夜機坪與高雄機場跑道整建,桃園機場新塔臺也在去年底啟用,台中機場新航廈整建工程則於去年底動工,各處機場的旅客服務品質都在逐步提升,民航局也會繼續努力營造更優質的民軟硬體航環境,健全我國的空運市場。

對於澎湖七美、望安與台東綠島、蘭嶼等機場,林國顯表示,今年將開始規劃、設計,將落實交通部「設計美學導入公共建設」的理念,邀請國內或國際知名的建築師,結合在地特色,打造新航廈,順利的話,希望明年可以發包、動工,讓新航廈成為地方觀光的門戶。另外,嘉義等後續需要整建的航站,未來也會納入這些理念與精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急性發燒、喉嚨痛不必塞急診! 北市12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試營運!寧夏夜市悠遊付 無現金城市 台北市更進一步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10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