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舒適全面強化(上)--Yokohama BluEarth GT AE51篇 !

性能、舒適全面強化(上)--Yokohama BluEarth GT AE51篇 !

Goo2手車訊 2020-01-02 00:00
台灣橫濱輪胎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正式發表了兩款新胎款,一為專為中大型房車所開發的全新性能車胎BluEarth-GT AE51,以及另一款專為跨界休旅車款所打造的Geolandar CV G058休旅胎。而為了讓大家能夠體驗這兩款新胎款的實際表現,也特地邀請媒體們於台中麗寶賽車場以及周邊一般道路進行試駕體驗,來感受AE51與G058的進化蛻變。
 
圖 戴正明
 
針對AE51以及G058這兩款全新輪胎的測試,台灣橫濱輪胎分別選擇在麗寶賽車場的「風賽道」與周邊一般道路進行相關測試,尤其訴求性能取向的AE51更透過在賽道上所規劃的乾地過彎、溼地過彎、乾地繞錐以及溼地繞錐等項目的測試,來讓大家能夠實際體驗這款新胎的性能表現,同時更藉由與上代胎款AE50的比較,來感受出AE51新胎款的進化提昇之處。至於G058的試胎也同樣安排與上代G055胎款來做測試比較,並於賽道周圍的一般道路進行全長7公里的道路測試。


台灣橫濱輪胎發表全新性能房車胎BluEarth-GT AE51,胎款定位為偏向舒適的運動化車款用胎,主要目標客群為中大型國產與進口房車。
 
AE51強化高速穩定與濕地抓地力

台灣橫濱輪胎表示,AE51主要目標客群為各級距房車,產品定位為偏向舒適的運動化車款用胎,輪胎尺碼介於14至19吋之間(共66種規格),強調除了具備提昇車輛燃油使用經濟性,更具備優異的抓地性能與高速行駛穩定感。胎面構造以不對稱花紋結合三條中間直膠條以及雙層高剛性胎面結構,來有效減輕重量與不易變形,無論是直線高速行駛或轉彎,甚至進行激烈駕駛,皆能提供相當出色的穩定感。另外,AE51也導入橫濱輪胎獨家開發的膠料混煉技術(Advanced Reaction Technology,簡稱A.R.T.),並結合閃電溝槽與刀形切割細溝槽等設計,來進一步提昇輪胎的溼地抓地力、貼地性、排水性能以及省油經濟等表現。也因為有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因此AE51也被Lexus、Toyota與Mazda等車廠旗下多款車型選用為原廠配胎。


AE51擁有全新開發適合激烈操駕的胎面花紋,包括不對稱花紋、三條中間直膠條、閃電溝槽與刀形切割細溝槽以及高剛性的雙層側面胎體結構。


AE51導入橫濱輪胎獨家開發的A.R.T.膠料混煉技術,可幫助接地面積變大,並進一步提昇濕地抓地力與排水性。
  
AE51循跡、抓地力更勝以往


首先我們進行AE51在賽道上的測試,台灣橫濱輪胎此次分別安排了兩部配置AE50與AE51(215/55 R17)的Toyota Camry 2.0做為試駕比對車輛,於賽道中進行兩圈的體驗,而在一連串激烈的乾濕地過彎與繞錐測試之後,可以明顯感受到AE51新胎在高速過彎時的推頭抑制較AE50好,同時在彎道中輪胎的側向支撐性以及抓地力表現都有明顯的提昇,尤其無論在乾地或濕地繞錐測試,AE51在循跡性與穩定性表現上也都更為出色,讓駕駛者操駕起來更有自信且得心應手,顯見新的胎紋在抓地力與排水性能上皆有所提昇。這次所採用的試駕車款Camry,是以舒適為導向的家庭房車,高速時的穩定性不錯,但橫向過彎時側傾就較為明顯,而AE51明顯有了補強的效果,高剛性的雙層側面胎體結構,則提供了更佳的側面支撐效果,使輪胎沒有嚴重變形且側傾程度降低許多,讓車輛在擁有更穩定的車身動態下,更安穩且迅速地繞錐而行。因此就整個測試結果來說,在新舊兩胎款相較下,AE51在支撐性、循跡性與抓地力表現上都更勝AE50。


AE51胎款在乾地高速過彎時,除了車輛推頭現象比舊款AE50輕微外,車身的側傾抑制也增強許多,抓地力表現也更為出色。


無論在乾地或溼地繞錐表現,皆能感受到AE51新胎款在循跡性、支撐性及抓地力都更勝以往。


台灣橫濱輪胎還另外安排了配置AE51的Lexus IS300供媒體進行同路線試駕,在擁有更紮實的底盤與懸吊支撐下,讓人有更高的操駕信心。


從此雷達線條分佈圖就可以清楚知道全新AE51胎款與前代胎款AE50在各項功能性表現上的差異程度。

BluEarth-GT AE51提供尺寸介於14至19吋間、共66種規格供選擇,台灣橫濱輪胎預計將於2020年初於國內正式上市。
 
 

相關內容

熱門文章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5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