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蘭中吃西喝 德烈示範醬油如何搭配紅酒 驚奇中西兩界飲食新趨勢講究

金蘭中吃西喝 德烈示範醬油如何搭配紅酒 驚奇中西兩界飲食新趨勢講究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19-12-17 20:03

 

今日傳統是明日創意,餐飲界飲食文化又出新話題;金蘭在醬料的專研深不可測,每款產品酸、甜、苦、辣的滋味牽動著全世界人的胃。無論中式或異國料理,只要每戶人家家中有金蘭,就是美味的成敗關鍵,金蘭這次更跨越國界對話,在君悅舉辦中吃西喝,並邀請藝人陳德烈示範醬油如何搭配紅酒,驚奇了中西兩界並引領飲食新趨勢;大家都知道金蘭醬油飄香聞名,餐餐都以醬油調味,隨餐配酒本是許多西方人習慣,但國人日漸世界化的飲食習慣已漸漸融入享用中餐也搭配西式酒款。 中式餐點常以醬油入菜,如何搭配紅酒呢? 這場金蘭中吃西喝將經典傳統餐味特色,結合星坊代理的紅白酒,激盪出絕妙新餐酒飲食趨勢,一睹金蘭食品如何將中餐味蕾提高。

 

 

金蘭食品再創新話題 醬油搭酒竟絕配 

 

金蘭食品身為台灣本土老品牌,但對於與消費者持續溝通與引領時下飲食潮流,每舉都讓社會多了一項新思考點,「秉持著一世人堅持的高品質要求,金蘭用努力不懈與持續創新包羅不同家庭與需求,陸續推陳出新因應新世代飲食需求」;大家有聽過醬油配紅酒配出絕妙新滋味嗎? 這場中吃西喝,將每戶家庭三餐必用的醬油與紅酒配上,利用中式餐醬料完整不違和與西方紅酒的單寧味結合,單寧味是一種天然酚類植物,是葡萄酒中特有物質,是一種品不到,也聞不了,只能靠飲用者藉由口中唾液的蛋白質進行反應而產生,葡萄酒中的單寧味會因為含量,而導致口腔中酸澀感層次高低表現。 而醬油,千年來東方菜餚中畫龍點睛的重要提味劑,同樣是經過發酵而產生的絕妙液體融入烹煮後的食材中,當美食躺在舌尖再啜一口酸甜澀適度的葡萄美酒,口中彈出的美味火花讓用餐更是愉悅。

 

 

金蘭食品與星坊酒業共同邀請藝人陳德烈示範醬料隨餐配酒 教你如何一醬入魂,中餐品味提高一檔次

 

此次中吃西喝特邀君悅飯店主廚以金蘭產品入菜,其中許多精緻佳餚更是使用金蘭隱藏版醬油提味,像是「飄香醬油」、「薄鹽醬油」分別加至「滷水醬九孔」與「花雕醉雞卷」這兩道美饌中,並配上美酒-TOSITI托斯堤酒廠2011朱利歐一世傳統法乾型氣泡酒,將新鮮九孔浸置「飄香醬油」,以醬油豆香帶出九孔鮮甜,令人吮指回味;另外花雕醉雞卷則注重原味與雞肉嫩度甜味,主廚利用「薄鹽醬油」鹹甜適中的特色,完整將枸杞與鹽分鎖進雞肉裡,讓饕客配上氣泡酒,頓時口中酸澀感變得滑順許多,接下來「蟲草花甘露鮮石斑」直接打破白肉配白酒的說法,配上瑪西酒廠的蒙特皮佐紅酒一點都不違和,還大大提高了甘露醬油在石斑魚上的香氣;此外,在享用高級黑椒蒜野菇牛菲力等高級菜餚時,金蘭「松露油膏」可提升菲力搭配的野菇香氣更加濃郁,再配上羅蒙岱維酒莊特選卡本內蘇維濃紅酒更是相得益彰,紅酒中富含的微量元素,和牛排中的某種成分蛋白酶融合,會產生令人感覺幸福的多巴胺,連陳德烈與在場嘉賓都讚不絕口!

 

 

破除年菜舊觀念 吃出食尚新講究 

 

金蘭在此次盛宴中,請到君悅主廚烹煮諸道佳餚,可參考應用在將至的新年年菜料理,其中年節時最少不了和樂氣氛飲酒作樂一番,而家庭主婦每年都要將菜色搭配酒類想的一個頭兩個大,不如今年換個混搭新滋味,嘗試挑選各種不同風味醬油滷煮佳餚再選搭不同美酒,讓即將來臨的一年有不同的餐味氣象,讓年菜吃出優雅新講究!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