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無畏

女人大無畏

《Dr.BEAUTY醫美時尚》 2019-06-26 15:24

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JenniferWINZ);妝髮/Winnie純純;服飾協力/bisou bisou storeCOR-DATE;內文諮詢/大同醫院皮膚科主任吳青穎醫師

 

 

女人想要展現有魅力、自信的樣子,不是得花大錢靠名牌襯托自己,也不是非得要找個愛自己的人當靠山,而是先從懂得愛自己開始!「愛自己」聽起來簡單,但其實是需要練習的,很多時候女人常會被年紀、身份等因素所束縛,在工作、愛情、婚姻中委屈甚至犧牲自己!到底要如何愛自己呢?這次就從不同面向來探討此議題,一起當個懂自己、愛自己的自信女人。

 

 

 


 

 

PART A.幸福女人宣言

『先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

好好愛自己對許多人來說其實很難,在工作、感情甚至家庭,很容易把別人甚至不重要的人放到自己之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讓自己活得不像自己,甚至失去快樂!這次就來盤點演藝圈的幾位勵志型女星及作家,曾經分享過如何追尋幸福、愛自己的金句,不論是單身還是步入婚姻的你,都很值得一看。

 

01.賈靜雯

只要講到演藝圈的幸福人妻代表,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賈靜雯!曾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她卻沒有放棄追求幸福,2015年與小九歲的修杰楷再婚,還生下兩個可愛女兒咘咘和BO妞,一家五口經常曬幸福,讓人好生羨慕。

1.對愛從不放棄,幸福慢點來也很好

在新書《賈如幸福慢點來》提到「慢也無妨,只要懂得轉身,傷與愛都是遇見美好的道路。」面對低潮,她認為只有自己才能把自己從谷底拉起,即使眼前擺了一百本勵志的書,如果你不願伸手去接受,那任何人都幫不了你。當你懂得轉身、抬頭、換個眼光、調整腳步,你真的會發現,愛其實就在你身邊,從未離開。

2.顧得好自己的女人,才顧得好愛情

女人很容易會胡思亂想、心思比較細膩,但千萬不要覺得自己不好,也不要活成對方想要的樣子,你就是要為自己而想!女人一定要懂得愛自己,當你把自己顧好了,才有餘力去顧及愛情,把心態調整好,對方才會感到快樂和自在。

3.當媽媽後,別忘了自己是個女人

很多女人升格人母後,常會為了家庭而犧牲自己,賈靜雯曾說過,雖然婚後大部分時間都被孩子們佔據,但夫妻倆還是會找獨處時間,像是等孩子們睡了,兩人一起看電視、聊聊天。即使生活再緊湊忙碌,也別忘了要想辦法找時間好好寵愛自己,像是保養、化妝甚至偶爾和姐妹淘聚聚。

《賈如幸福慢點來》作者:賈靜雯、出版社:時報出版

 

 

02.Melody

1.懂得放過自己,才能夠真正享受生命

有句話說得真好,「歡喜做,甘願受」,當妳無論如何緊咬牙根也吞不下去時,真的該鼓起勇氣承認,妳就是做不到那麼多。承認自己做不到,有時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我們從小總是被教育做不到就要更努力,可是活到了四十歲,也許我們應該學著放過自己,因為妳並不是女超人,妳也會累、妳也會倦,妳也該留點力氣照顧自己,而不是永遠只顧著別人。

2.想要成為公主,不一定要嫁給王子

Emma Watson曾說過「想要成為公主,不一定要嫁給王子」。每個女人心裡都有一個公主夢,渴望著被呵護。與其等別人來呵護妳,不如學著好好呵護自己,女人要學會對自己好,而不是等著別人來對妳好,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需求,而不是忍耐,學會寵愛自己是女人一輩子的功課。

《誰說一百分的妳,才是最好的自己》作者:Melody、出版社:大塊文化

 

 

03.隋棠

從模特兒出道轉戰演藝圈的隋棠,現在的身份不僅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幸福人妻,還自創服飾品牌,事業愛情皆得意。年輕時,在愛情也跌跌撞撞,她不急著尋求下一個幸福,反而是學習如何把自己照顧好,做最善良美好的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幸福。

1.勇敢告別錯的,把時間留給值得的人

「一場淚,能治癒。髒東西帶走了壞東西,我們沒有損失,損失慘重的是他。他失去了一個愛他至深的人。」人生很短暫,短到連開心的時間都不夠了,如果你心底的聲音都告訴你眼前的他並不是那個對的人,不妨就勇敢地捨棄,不要浪費時間,女人的歲月應該要留給值得的人。

2.勇於嘗試新事物,保持自己的可口度

讓我們一起真正充實自己,勇於嘗試新的事物,並保持自己的可口度!於是,無論我們在哪個地方跌倒,依然可以笑一笑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接著,繼續走出自己更湛藍的一片天空。

3.寧缺勿濫,不要心急投入下段感情

「我們不要王子,只想有個把我們當公主疼的人。要相信,真的要相信妳/你一定會遇到。」不要因為害怕孤單而去將就,可能會傷害到對方,也傷害到自己。真正那個對的人出現的時候,如果身邊有伴就會錯過對的人,所以不要將就。

 

 

04.女王

擁有百萬粉絲的人氣作家女王,擅長剖析現代女性脆弱又堅強的心事,經常鼓勵女性要勇於做自己,也出版過好幾本關於女性心理勵志的書,像是《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我愛你,但是我更愛自己》,當你迷思自己、不知道該如何愛自己時,不妨可以拜讀女王的書,相信她的文字能帶給你些正向的力量。

1.學習與自己獨處,成為自己的朋友

愛自己要先學會的一件事是「好好獨處」,許多人害怕一個人,覺得自己一人很可憐,很孤單寂寞,所以非得要人陪、要人愛,但這樣招來的愛情往往都只是兩個孤單寂寞的人一起取暖。學習獨處、學會瞭解自己、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幫助自己,你會慢慢找到愛自己的方法。當你內心越豐盛,一個人時也覺得自己很快樂富足,這樣的你,單身也快樂,有伴也快樂。

2.你的真假,不須別人來定義

每個人都不完美,都會跌倒、都有傷痕,學會不去為難、傷害別人,或去猜測、論斷別人。努力當一個更真誠、更好、更快樂的自己,但也不要為了討好別人,失去了自己真實的模樣。這世界與他人的真假與你無關,唯有不放棄對自己的真心,不放棄對人的真誠。對於不完美,不再畏懼、不再鄙夷,擁有一顆更開闊的心,做一個更勇敢真實的自己,這才是你所需要的「真」。

《你比你想的更勇敢》作者:女王、出版社:圓神

 

 

 

 

 

PART B.保養寵愛自己

『守住青春防線,全面抵抗初老』

女人過了30歲後,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像坐雲霄飛車,稍不留意,肌膚就變得暗沉無光、鬆垮有老態,飽滿蘋果肌也一去不復返!不論是單身正在衝刺事業的你,還是家庭工作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再忙都別忘留點時間保養好好寵愛自己,不要因忙碌而疏於打理,維持好自己的狀態,別人看了賞心悅目,自己也會更有自信。

 

Point 1.落實清潔,保持毛孔暢通

想要養出好肌膚,得先從正確卸妝及清潔做起!加班、應酬再忙再累,回到家別再像年輕妹子倒頭就睡,當心肌膚加速老化,依膚質、彩妝濃淡挑選卸妝品,仔細清潔臉上肌膚每個細節,避免粉刺、痘痘甚至暗沈找上門!

 

Point 2.防曬做到位,抵擋毒辣紫外線

老化的頭號兇手就是紫外線!特別是夏日的紫外線都很毒辣,外出時千萬不要傻傻「裸曬」,除了透過物理遮蔽式防曬,像是戴帽、撐傘或穿著長袖衣物外,也可以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產品,除了預防曬黑、曬傷更重要的是減少曬老的機率!

ioma 抗皺返時卸妝乳200mlNT1,200。②DF 美肌醫生胺基酸保濕潔顏慕斯150mlNT680。③迪奧 精萃再生花蜜卸妝霜150mlNT3,250。④FUcoi 保濕醒膚潔顏凝露150mlNT850。⑤寶拉珍選 抗老化清新潤色防曬乳SPF30 60mlNT1,380。⑥sum37沁涼煥白防曬隔離乳50mlNT1,380。⑦AHC 超清爽完美持久防曬棒14gNT600。⑧寵愛之名 全防護黃金藻水感防曬霜(白色)SPF50★★★★30mlNT1,050

 

 

Point 3.緊緻拉提,預防輪廓線走山

隨著年齡的增長,受到地心引力及生活習慣的影響,原先飽滿緊緻的肌膚,悄悄地開始有走山的情勢!想要Hold住年輕輪廓線,除了改變不良的習慣外,保養也可以搭配具有抗老功效的乳霜,加上簡易的按摩手法,幫助維持美肌緊緻膨彈。

 

Point 4.美體緊實,消水腫兼放鬆

身體的肌膚也要夠緊才顯年輕!除了運動外,利用身體緊實保養品搭配按摩手技,促進肌膚微循環,不僅能放鬆緊繃的肌肉、舒緩水腫問題,還能達到緊實美體的功效。

①婕凡希美粧 晶彩逆齡經典晚霜45mlNT3,980。②ALGENIST 超進化緊緻霜60mlNT3,500。③Bio essence 膠原彈潤超澎精華霜50gNT790。④杜克E 極緻活膚霜30mlNT2,800。⑤DERMiNSTITUTE 青春煉金舒芙乳霜30mlNT15,000。⑥OPI 古布阿蘇保濕按摩乳236mlNT1,300。⑦CLARINS 紅魔超S勻體精華200mlNT2,400。⑧fees 美體緊緻精華200mlNT1,380。⑨La Mer 賦活緊緻身體精華乳200mlNT7,200。⑩Melvita粉紅胡椒美體油100mlNT1,880

 

 

 

 

 

PART C.瑜珈放鬆身心

『卸下壓力,與自己深沈對話』

現在多數的女人都身兼多職,每天被工作、家庭瑣事追著跑,當覺得心煩意亂、喘不過氣時時,不妨先放下你的手機、電腦及所有思緒,好好享受一場療癒的瑜珈體驗吧!瑜珈是個能幫助沈靜心靈、舒緩緊張情緒的運動,透過專注的在自己的每個呼吸、每個動作,隨著伸展,將所有的煩惱暫時拋於腦後,也能好好的放鬆緊繃的身體肌肉,是生活在都市的女性,非常好的紓壓方式。

 

01 貓式圓背呼吸 Marjaryasana

STEP 1.身體採四足跪姿,雙手打開與肩膀同寬,指尖指向前方,雙膝則與臀部同寬。

STEP 2.吸氣時,將背部向下壓,頭往向上抬,保持頸椎與脊椎連成一條線。

STEP 3.吐氣時,將背部拱起,頭往腹部的位置捲縮,慢慢調整呼吸,重複動作五次。

作用

瑜珈中很常見的貓式,藉由腹式呼吸及伸展,可以提升血液的流動,能夠改善肩頸及背部痠痛,特別適合低頭族、長時間久坐的上班族,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做一下,也能讓身體放鬆好入眠。

 

02 下犬式 Adho Mukha Svanasana

STEP 1.身體採跪姿,將臀部坐於腳後跟上,雙手向前伸直,伸展雙臂。

STEP 2.雙手伸直撐地,雙腳腳尖踩地,身體採四足跪姿,準備姿勢。

STEP 3.雙手與雙腳用力,腳後跟踩穩將身體撐起,背部下沉並放鬆,頭部垂下,讓身體呈倒三角形。

作用

有助伸展腿部後面的肌肉、延展脊椎及增強手臂肌力,適合運動後放鬆肌群,也適合經常久站或是習慣彎腰駝背者,透過伸展的方式來打開背部、延展脊椎。

 

 

03 嬰孩式 Balasana

STEP 1.身體先採跪坐姿預備,接著將頭放低,雙手自然擺放於身體兩旁,胸部緊靠著大腿,停在此動作保持順暢的呼吸。

作用

嬰孩式在瑜珈中是最放鬆的姿勢,模擬胎兒在子宮時的狀態,看似簡易的動作,其實能夠伸展到很多不同的部位,像是臀大肌、趾長伸肌、趾短伸肌等,很適合在睡前進行,幫助身體徹底放鬆,有助一夜好眠。

 

04 仰臥扭轉式 Supta matsyendrasana

STEP 1.身體採仰臥姿勢,雙腳併攏屈膝,雙手打開垂放於身體兩側,採預備姿勢。

STEP 2.吸氣時,將左腳翹於右膝蓋上,稍微收縮腹部讓脊椎、下背平貼地面。

STEP 3.吐氣時,將雙膝倒向右側,眼睛的視線看向左手指尖,維持35次呼吸時間。

作用

能夠伸展下背部,舒緩輕微的背部痠疼和腰痛,也有助促進腸胃蠕動,如果有嚴重脊椎受傷者,則不建議做此動作。

 

 

 

 

 

PART D.醫美神助攻

『儲蓄膠原蛋白,留住年輕的自己』

過了25歲後,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真的太快,即使勤勞保養,還是會有些紋路甚至凹陷出現,看起來顯得疲態、離少女感越來越遠,讓人感到沮喪!好在現在醫學美容技術越來越發達,這次就特別針對有助肌膚膠原蛋白再生的熱門療程加以介紹,留住青春最美的樣子,其實沒那麼難!

 

01 新一代電波拉皮FLX

加熱深度達筋膜層 緊緻效果提升

電波拉皮是近幾年來非常受歡迎的抗老類療程之一,屬於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透過熱能刺激肌膚膠原蛋白新生、重組,進而改善紋路甚至鬆弛情形,特別適合輕熟女、皮膚稍微鬆垂者。2019年新推出的新一代電波拉皮FLX,比起傳統的電波拉皮,加熱皮膚深度能達4.3mmSMAS筋膜層,提升肌膚緊緻效果大幅提升,搭配不同的探頭,能治療臉部、眼睛周圍、頸部、手臂、腹部、臀部及大腿。

升級探頭 治療時間更快速

新一代的探頭,接觸範圍也擴大,治療時覆蓋更全面,能使熱力達到更深層及均勻地到達肌底,治療速度也提升。吳青穎醫師表示,治療完當下就會覺得有緊緻拉提的感覺,術後26個月時是會達到成效之高峰期,一般來說,效果約能維持12年,但會因個人的生活習慣、體質、自然老化速度等因素有所差異,術後仍要維持良好的作息、飲食及保養。

Attention

治療過程會透過溫度加熱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若有酒糟、膠原病(對光、熱敏感)或是肌膚非常敏感者,不建議進行此療程。有些人術後肌膚會出現發紅,也會變得較乾燥,應多加強擦保濕修復類的保養品,並做好防曬,先暫時避開泡溫泉、蒸臉等行為。

 

 

02 聚左旋乳酸(童顏針)

低調變美 漸進式填補凹陷

不同於一般的填充式針劑,只是立即增加肌膚的膨脹感,有「童顏針」之稱的聚左璇乳酸,是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的物質,注入肌膚後,會刺激自體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增生,使肌膚達到緊緻拉提的效果。其成效是以漸進式方式呈現,慢慢的達到撫平皺紋、修補鬆垮的臉部肌膚,增生效應可長達一年,常見用於填補像是夫妻宮、雙頰、法令紋等,適合想要低調變美的人選擇。

不貪快!分次施打效果較佳

為了使其達到良好的效果,吳青穎醫師建議採分次注射方式進行,每次約間隔46週,回診由醫師評估狀況,盡量避免一次就施打到位,容易造成肌膚過得膨潤,看起來顯得不自然。如果臉部本身已經很繃、肌膚有濕疹發炎狀況或是對此成份過敏者,則不建議施打。

Attention

術後僅會有細小的針口傷口,請按照醫囑擦消炎藥膏,避免傷口發炎感染,若有瘀青的情形,可以局部冰敷幫助舒緩。最重要的一點,為了讓治療成效更均勻,記得要搭配555按摩,每次按摩5分鐘,每日5次,持續按摩5天。

 

 

03 膠原蛋白針(稚齡針)

填充又刺激再生 全臉皆能施打

稚齡針是種膠原蛋白植入劑,從無菌培養的豬隻上活體萃取膠原蛋白,其治療原理跟玻尿酸相似,但比起玻尿酸較不易有吸水的特性,故施打後較不易腫脹,術後恢復期更短。治療的原理是利用極細的針頭將膠原蛋白劑植入皮下,能夠在細紋、凹陷處直接填補膠原蛋白,使其立即有膨脹效果,還能刺激自己膠原蛋白增生,植入的膠原蛋白經過數個月後,會被人體的結締組織漸漸融合,全臉皆能注射,除了用來改善凹陷、紋路外,也常用於治療黑眼圈。

疼痛感低 對膠原蛋白過敏不適用

內含利多卡因不需另外混合麻藥,施打時能減輕疼痛感,實際施打的劑量會因個人凹陷情況及施打部位而有差異,術前須與醫師討論、評估,效果一般能維持六個月,但實際情形會視植入深度、部位、個人生活習慣、年齡等有所差異。吳青穎醫師特別提醒,稚齡針雖然是快速有效的療程,但因為注入的膠原蛋白與人體內自然合成的膠原蛋白仍有所差異,少數人術後會出現局部紅腫,若對膠原蛋白有嚴重過敏,或是自體免疫病史、過敏體質的患者,不建議施打。皮膚本身已經夠膨潤了、肌膚正處發炎或是對此成份過敏者,則不建議施打。

Attention

施打68小時後就可正常洗臉、上妝,術後在針孔處需塗抹消炎藥膏,一週內不要用力按摩注射部位,一個月內不要到高溫場所,像是溫泉、三溫暖等。

 

 

04 少女線(新一代鈴鐺線)

雙向錐體設計 拉提同時增生膠原蛋白

新一代鈴鐺線是美國FDA核准用於中臉部組織的緊實拉提療程,它是有雙向可吸收錐體的可吸收縫線,採用PLGA材質,錐體具有360度表面可以固定在皮下組織,錐體周圍的膠原導體在軟組織會產生堅固的支撐。除了能有立即拉提的效果外,還能刺激纖維母細胞及自體膠原生成,一般的埋線材質約2周~2個月就會被人體吸收,但新一代鈴鐺線所含的聚乳酸降解速度較慢,術後前三個月都不會被分解,因而能達到更持久的拉提效果。

肉多皮鬆者最適用

最常見用於治療蘋果肌下垂、中下臉下垂、法令紋、嘴邊肉等,因為線體是埋於皮膚表層,如果臉部太瘦、皮膚太薄者,術後肉眼也看得到微小突起、也摸得到異物感,吳青穎醫師建議肉多又鬆垂的患者最適用,若植入部位組織有感染或發炎,則不建議施作。

Attention

術後每個人的腫脹程度皆不同,一般會在12週逐漸緩解,因為治療部位會有傷口,一定要依循醫囑謹慎照護,避免感染發炎,嚴重恐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諮詢醫師 吳青穎

經歷:大同醫院皮膚科主任|高醫皮膚科主治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暨總醫師|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關聯醫院BIDMC老化醫學進修|日本東京大學皮膚科研究員|日本虎之門病院皮外科研修醫師

 

 

 

 

 

※ 更多本期雜誌精彩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歡迎按讚加入《www.facebook.com/drbeauty.magazine》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捲捲薯睽違11年回歸2天賣光 挨批「飢餓行銷」麥當勞回應了
捲捲薯睽違11年回歸2天賣光 挨批「飢餓行銷」麥當勞回應了

TVBS新聞網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立夏悄然而至!「4生肖」事業將飛黃騰達 成為眾人羨慕對象

中天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避地緣風險!京元電退出大陸半導體市場 轉向投資台灣122億

TVBS新聞網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李芷婷無罩入鏡被讚深夜福利!網友直指:激凸了 她認不舒服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媽祖生日好運到!3生肖拜完「財產翻倍」 第1名正偏財旺炸

TVBS新聞網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吃到飽控哭哭!台北知名品牌將熄燈 業者曝光「下一步」:大巨蛋見
吃到飽控哭哭!台北知名品牌將熄燈 業者曝光「下一步」:大巨蛋見

TVBS新聞網

女童站機車踏板釀車禍成「人肉氣囊」 失血1/3脾臟逾半破裂
女童站機車踏板釀車禍成「人肉氣囊」 失血1/3脾臟逾半破裂

記者爆料網

張書偉、謝京穎絕美婚紗照曝光!4款造型藏暖心故事 婚禮確認:6/9舉行
張書偉、謝京穎絕美婚紗照曝光!4款造型藏暖心故事 婚禮確認:6/9舉行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