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行無路雲林大進步 李進勇、蘇治芬攜手造勢

黑金行無路雲林大進步 李進勇、蘇治芬攜手造勢

台灣好新聞 2018-11-19 00:00

地方中心/採訪報導

把握選前黃金週,爭取縣長連任的李進勇18日晚間在北港同仁夜市,攜手立法委員李俊俋、蘇治芬、縣議員參選人蔡岳儒、林昀蔚、水林鄉長參選人許山埜、口湖鄉長參選人林哲凌、北港鎮長張勝智及鄉鎮代表參選人等共同為民進黨北港區候選人造勢,固盤催票,宣示與大家鬥陣顧雲林、作夥護台灣,現場湧入近6千位熱情鄉親,加油、凍蒜聲不斷。


蘇治芬指出,台灣目前的民主自由是前輩們流血流淚建立起來的,這次選舉假消息充斥,令人憂心,但雲林古意的農民不是好欺負好欺騙的,水井規費已多次重申不收,卻仍有人造謠,騙票騙社會。小英總統更再次來到雲林,強調這次選舉是改革與反改革的戰爭,大家要勇於擔起使命,11月24日用選票建立台灣的力量與台灣的價值,從下而上用手上五張選票鞏固地方的基石,支持民進黨,顧農民、顧農業、顧台灣。


李俊俋表示,國民黨參選人張麗善空口說推麥寮工業港改制為國際商港,事實是麥寮港在國民黨執政時通過《產業創新條例》訂六輕專屬使用至今,張麗善擔任立委這3年卻隻字未提案,加上前總統馬英九大選承諾要改制,開放為工商綜合港也未落實,張麗善今又提推麥寮工業港改制為國際商港,顯然只是騙選票的晃子。


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也說,近4年來,地方及縣府與中央同一陣線,地方提案有縣府配合款,有立委蘇治芬於中央爭取經費,讓北港的4年建設經費高達34億,防洪約11億、北港滯洪池工程7.8億、北港外環道開闢工程4億多、北港溪魅力河段1.2億、百年藝鎮2.43億及北辰路開通近1.2億等,都是民進黨執政共同努力的成果。


李進勇表示,台灣及雲林都是孕育我們的母親「毋湯棄嫌她」,不管好壞都是我們的家鄉,感恩都來不及了,對手張麗善卻口口聲聲「雲林又髒又窮」,試問是誰讓雲林又髒又窮。說到「窮」,104年初接縣政時負債192億,其中187億90%的負債多來自張麗善胞兄張榮味任縣長5年多期間,而我任內近4年,面對問題想辦法解決,用咱雲林人的精神,還了償務近16億元,才讓雲林縣從財政部的列管名單中暫時脫離。說到「髒」,雲林長久的垃圾問題,如果不是張榮味在林內焚化廠案收賄、護航業者,雲林縣的垃圾會無法處理嗎?如今縣府採用先進國家以生物技術處理MT方式,讓縣內的垃圾不必焚化爐也能夠有效處理,甚至可以再利用。


李進勇強調,是誰讓雲林又髒又窮,貪污加上錯誤的政策,造成雲林人得承受如此悲慘的後果 ,是誰該擔負的責任,蔡英文總統來到雲林也提及,對手為打贏選戰,諸多是非不分,假消息放一堆,如果百姓不夠理性而受影響,那麼這場選舉將造成台灣民主開倒車、百姓權益受損及中國操作喪失主權等嚴重的下場。提醒鄉親,一定要堅持改革、堅持民主。


李進勇說明,雲林的假消息如水井規費2700早已不收,縣府於106年初率全國之先編列預算替農民繳納,今年的1.8億也已編列;為根本解決更向中央反應修法免納,小英總統力表支持,並3度於雲林宣布中央修法作為,而身為立委的張麗善卻從未在中央提案。


李進勇也針對北港水林口湖地區未來的發展畫下藍圖,他說,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鄉親共同努力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拿下北港為台灣燈會原鄉的地位;在這樣深厚的文化基礎下,將再塑北港文化重鎮榮景,縣府現正積極辦理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親水公園、北港百年藝鎮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等,將打造北港鎮成為雲林最具遊憩潛力的亮點。


李進勇指出,將北港、水林及口湖連一線,強化164縣道軸線,爭取金水164創新城鄉特色計畫經費4150萬,串連顏思齊故事館,發展水林番薯特產,更要拓展到四湖的三條崙海水浴場,向北串接台西的綠能專區,繁榮整個海岸線。同時也要完善縣道164線,連結口湖鄉金湖村至北港鎮之東西向重要幹道,與蘇治芬委員共同向交通部爭取核定5.9億,辦理第一期水林至北港段的拓寬改善計畫,完成後將構成環狀觀光動線系統,建全大水林週邊產業發展軸帶。


李進勇重申,執政近4年以來,以著正直、清廉、專業行政突破過往許多困境,而現今也在創造更精彩的未來,希望繼續與鄉親一同攜手打造宜居家園。



雲林縣長李進勇攜手立委蘇治芬,共同為民進黨北港區候選人造勢,固盤催票,宣示與大家鬥陣顧雲林、作夥護台灣。(記者陳昭宗拍攝)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CTWANT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