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放手,其實沒有這麼難!導演爆料:女主角柯素雲曾一度抗拒接演《你的孩子》母親的角色...

影/放手,其實沒有這麼難!導演爆料:女主角柯素雲曾一度抗拒接演《你的孩子》母親的角色...

公共電視 2018-07-09 14:21

【台北訊】公視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7日首播,超寫實劇情引發批踢踢台劇版網友熱烈討論,單元描寫主人翁紀培偉從小被媽媽控制成績,長大後不但沒獲得自由,還繼續被媽媽控制結婚的對象,劇情高潮落在小偉為奪回人生,與媽媽展開搶奪遙控器大戰的片段,讓網友紛紛大喊「這根本就是恐怖片啊!」。導演陳慧翎也爆料,演技精湛的女主角柯素雲曾因無法認同控制狂母親的角色,而抗拒接演!

陳慧翎說,與實力派演員柯素雲多次合作,但這次邀演過程十分曲折,柯素雲在看完劇本後第一時間很不能接受劇中近乎控制狂的紀媽媽,跟她戲外與兒子感情如好友、獨立自主的個性完全不同。據說,柯本來打算當面拒絕劇組的邀請,到了現場看見導演是陳慧翎,就立刻心軟了,說「那我不能拒絕妳,慧翎導演的戲我是一定要接的」。

曾少宗在劇中演出成年後的紀培偉,雖然事業成功,卻變成與母親越來越像,患有輕微強迫症的大人。曾少宗說,在《下一站,幸福》時與導演建立了革命情感,當導演傳訊息問他有沒有興趣接演時,他就一口答應,甚至還沒看劇本。這次劇中角色,一出場就要展現十幾年歲月的厚重感,他坦言很不安,所以時常探「小偉」劉子銓的班,來理解角色小時候的模樣;開拍前三天更把自己封閉起來,來感受劇中人物「看不見未來」的心情。

編劇蔣友竹表示,寫這部劇最希望向台灣的父母親傳達「放手,其實沒有這麼難」。她為寫出國中生小偉與同學的青澀對話,還特別註冊線上遊戲的帳號,只為了解青少年的想法,她自嘲,結果沒想到遊戲打太爛,網友都不理她。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中,許多知名演員在劇中特別客串,包括吳慷仁、曾少宗、莫允雯、路嘉欣、趙正平、劉冠廷等人都在劇中咖一角。至於結局小偉有沒有成功搶回遙控器,回到與女主角初遇的時空?導演陳慧翎幽默地說「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陀螺有沒有倒下!」,意指像電影《全面啟動》一樣,結局留給觀眾自行想像。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是國內少見的獨立影集,共5個單元,以微科幻類型打造,公視將於71412點半重播〈媽媽的遙控器〉單元,觀眾也可透過公視+影音平台再度回味。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 編劇蔣友竹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9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