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史上最「神」!Acer智慧佛珠 科技玩上「審」

超乎想像史上最「神」!Acer智慧佛珠 科技玩上「審」

NOVA資訊廣場 2018-04-13 11:26

    係金ㄟ,你沒看錯,Acer超乎想像,首創智慧科技整合人文信仰,推出全球首款Leap Beads智慧佛珠,以一顆電子感應主珠搭配十三顆子珠串成,標榜珍貴清香崖柏製作,能散發天然薄荷木香,提供靜修念佛提醒、轉動佛珠紀錄、專屬App社群、健康手環…等功能,甚至用上無線充電技術…捷克,這真在是太「神奇」了,無疑是鑑定團必審天菜~阿彌陀佛「鑑」真章!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Ling」

姓名:陳雯伶

現任:PC Home雜誌 主編

綽號(英文名):3C一姐

資歷:PC Shopper雜誌技術編輯4年、PC Shopper雜誌副主編4年、PC Home雜誌主編6年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4~暱稱「奈勒斯」

姓名:陳英傑

現任:自由時報  

綽號(英文名):Linus

資歷: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尖端出版社3C雜誌編輯1年、自由時報3C記者3年、中國時報生活科技組記者4年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初夏時節,大審婆偶突然有感而發,想起了九把刀當時「那些年」電影得獎時說的一句話:「要讓這世界因為我,而有一點點的改變!」雖然有沒有改變這世界偶不知啦,但確定的是,因劈腿倒是改變兩個女生命運;出名後也海撈了一筆身價改變,更讓許多人跟著仿效寫起網路小說,算起來算是有些貢獻。

   劈腿偶是不會,寫網路小說又拼不過年輕憤青!但想到人生苦短,還是希望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來改變世界。ㄟ~終於讓偶尋到契機!最近看到桌上裝有核彈鈕的金胖子,跑到大陸拜會大哥大習主席,一改過去電視上制式猙獰耍酷吉普賽臉,在習大大面前笑容滿面,還帶點怯生生靦腆樣,原來、狂人也有可愛的一面(笑),且最近好像有放棄核武的跡象,嗯、應該趁勝追擊,用實際行動買個禮物來鼓勵他一下,順便勸他向善,歹路不要走。

    想了又想,這禮物還真不好挑,一定要夠特別、實用、又適合他!(靈光一現)對吼~Acer剛推出世界首創「智慧佛珠」,採用珍貴崖柏陳料製作,能散發香氣,讓他聞起來勢必心情好。提供智慧靜修冥想念佛與記錄轉動念珠次數,讓他常常念佛,個性溫和更不衝動;重點健康手環功能,還能督促他常常動一動,擺脫胖子的形象…賓果、就是它!

   但謹慎為上,照慣例還是先找來專家達人評鑑,好用速配當然一級棒,最怕功能效果不如預期,若讓金胖子用的不滿意,一生氣真的按下「搗蛋」鈕,那…偶不就成了間接的世界罪人幫兇,NO!

 

Acer智慧佛珠肚裡乾坤   

靜修念佛提醒&轉動念珠記錄:搭載靜修冥想念佛&修課轉動念珠兩大智慧整合功能!靜修冥想可自設時間、結束提醒與環境音。修課轉動念珠內置多種佛號、佛咒、佛經等內容項目,能智慧紀錄轉珠次數、達成方式,並提供環境音搭配與功德迴向對象功能!

生活健康手環功能:整合健康手環功能,戴在手腕上能記錄日常步數、消耗熱量、總里程數等數據,並能監控睡眠品質,透過App即時掌控體適能健康數據!

專用Leap Bead App&群組快設&來電提醒:搭配手機專用Leap Bead App,帶來靜修/健康/社群/設定等分門別類一目瞭然介面。其中社群功能讓使用者快速自設念佛念經「志同道合」群組&活動,並提供鬧鐘功能與來電提醒震動。

無線充電&電力續航:隨盒附帶酷似蓮花座形狀磁吸式無線充電座,將主珠上蓮花圖案朝上放置,即能輕鬆進行無線充電,充電時蓮花區塊會發光閃爍。電力部分標榜充電2小時,續航待機使用4天。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崖柏香氣』 

  大審婆:朋友啊,首先針對這暗藏玄機的智慧佛珠外觀&崖柏香氣開鑑!

  Ling:看起來就是貨真價實的佛珠,以木質珠來說,質感是有的,且聞起來蠻香,又內藏科技智慧,我想虔誠的宗教族群會喜歡。不過一般人配戴的美觀性就見仁見智,因現在女生大都喜歡珠子小一點或其他材質,戴起來會較像裝飾品。

  克里夫:實際看到成品,質感比想像中好,尤其主智慧佛珠上刻有蓮花圖樣、頗為細緻;其他搭配的珠子選材也很不錯,並有做一些防潑水處理,畢竟有計步功能,使用模式不只是佛珠,更是一款健康手環,以手環類產品來說很有創意!

  奈勒斯:念經對於信仰者是件很神聖的事,這佛珠在外觀與材質選用上讓人感到有誠意,聞起來淡淡香氣很舒服,甚至搭配無線充電座,我認為有打到既有族群。

  男哥:這佛珠確實有把精緻感做出來,帶有香氣的崖柏材質,據說在佛珠圈很有名氣,價值僅次於沉香,具有醒神、幫助血液循環等健康效果。不過這木質佛珠外觀較傳統,雖迎合重度虔誠者,但若想打進大眾信仰圈或輕虔誠者,建議未來可推出其他偏裝飾型材質。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智慧靜修念佛&轉動念珠記錄

大審婆:這佛珠強調智慧科技與人文信仰整合,提供冥想靜修念佛&念珠轉動紀錄,這…用力鑑!

  奈勒斯這些提醒與紀錄功能很棒,讓有靜修冥想習慣與念經修課者,更能專心投入心神去完成,並將這些紀錄存在雲端上,審視自己每天每周每月完成多少功德,而不用費心再去記。

   克里夫它主要的殺手級應用就在於記錄念珠次數,能隨時知道自己轉動念佛號幾次,因有時老人家每天要念500遍,結果全部心力都花在算次數上(全場大笑),這設計非常實用,讓他們可專心念,最後再看次數是否足夠,很特別且有創意。

  Ling有時會在捷運上會看到一些老人家一手念佛號轉珠,另一手拿者計次器記錄,這佛珠概念就是取代那計次器,再搭配手機App去看,甚至能選擇將功德迴向給誰,很不錯,考慮挺周到。

  男哥這功能是它最大賣點!將智慧科技融合佛珠內,無論冥想或念珠時,都能搭配App上內建的敲鐘或大自然等環境音,有考慮到這些族群使用情境;且App內還列出一些常用的佛號、佛咒、佛經等內容項目供選擇,可惜這些佛號、佛咒無內建聲音播放檔,若能做到一邊播放一邊跟著念,相信就更完美,出外也不用帶經文。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體適能健康手環功能』

大審婆:據說佛珠也提供健康手環功能,能計算走路步數、熱量消耗與睡眠偵測!

    男哥:它提供坊間健康手環常見的計步、熱量消耗、總里程數與監控睡眠品質等功能,雖然功能上屬基本,但算是額外的附加價值,不過實際使用發現睡眠偵測需要先自設睡眠區間,無法像坊間一些手環做到自動偵測,未來韌體上還有升級空間。

  克里夫智慧手環這部分就當做是送的。其實想計算出這些步數、睡眠與自動模式等偵測訊號,背後不只是寫程式這麼簡單,還需蒐集很多大數據去分析,因感應器是死的,如何解釋測到訊號並轉換精準數字才是重點,我認為對這類創新產品不能太苛求,因挑戰度有些大,畢竟還是首代產品。

   Ling這佛珠本身可視為變形穿戴式手環,這類產品最多人使用的就是計步,記錄每天走多少,看自己無達到目標,在本質念經外,還一併給你體適能健康管理,我也認為可加分。

   奈勒斯同感!除話題性的佛珠整合信仰應用外,還搭載基本健康手環功能,讓使用者隨身配戴,掌握自己健康數據,老人家也能跟朋友比誰走的多,可增加話題與健康指數。

 

Acer智慧佛珠 細部配件仔細瞧!

◎    多層式精緻包裝盒

 包裝盒設計用心且精緻,多層式架構便於拿取與珍藏,外盒還印有蓮花圖案。

◎    Micro USB無線充電座

 無線充電座電源供應採用與手機相同Micro USB介面,接駁上方便通用。

◎    App健康管理頁面

  App獨立頁面健康管理功能,提供清楚的圖像顯示,老人家也能看得懂。

◎    鬧鐘&來電提醒功能

  透過App設定頁面,讓使用者可設鬧鐘,來電時也能震動提醒不漏接。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專用Leap Bead App&群組快設&來電提醒 

  大審婆對於專用App介面規劃、快速群組設定、來電提醒…等再接再鑑!

   Ling它App介面做得滿清楚,整個功能主軸綁定做智慧念佛這件事,尤其還能跟志同道合的師姐、師妹做群組分享,互相激勵與關懷,很OK。

  男哥:確實介面設計有做到簡單明瞭這件事,將進修、健康、社群設定等頁面獨立分開。舉例想修課念珠者,就按進修頁面。想看自己走多少步,則按健康頁面即可。加上圖文並茂,讓老人家不會看得眼花撩亂,尤其群組功能還直接拉出獨立頁面來快速設定,設計上有下功夫。

  克里夫整體看下來這App幫這產品加分不少。手環類App坊間很多,但不是每個都好用。相較下它設計清楚,尤其社群功能可自開群組或自建活動,當下個月有重要盛事如中元節時,組長就可規定成員每天要念幾遍,或有空者多念一些,一起達到群組目標或相互競賽,整個功能設計是完整的,有符合情境邏輯。

  奈勒斯:這App也支援來電提醒設定,當電話來會震動。不過美中不足沒有通訊軟體提醒,現在老人家用LINE用的比我們還勤,每天一起床就拼命傳早安圖(全場狂笑),也很在意LINE友的關懷,若能加入社群提醒通知勢必更實用。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無線充電&電力續航&人性操作』

大審婆:最後,針對無線充電技術、電力與整體人性操作感受拉斯兜鑑!

  Ling電力充2小時可續航4天,就算實際使用個2、3天其實已足夠,且採用無線充電方式頗為便利,這充電座造型滿可愛。

 男哥:搭配無線充電座讓它明顯加分,至少不像一般智慧手環挖個洞,將線接進去,使用麻煩且質感容易變LO。尤其很棒是處處看得到蓮花!無線充電座外觀酷似蓮花形狀,藍牙配對時手機螢幕上會出現蓮花圖,要你主珠放在上面做溝通連線,包裝外盒設計精緻,盒上同樣印有蓮花圖,會讓這族群感受到用心。

   Ling補充一下,操作使用上,需透過藍牙與手機構通,在訊號連結下按下開始,才能記錄念佛轉珠等數據,目前仍無法做到離線獨立紀錄這點較為可惜,若老人家念佛時忘了按開始,數據就會沒記錄到,可能會森七七(全場又是大笑)!

  奈勒斯贊同,若下代產品能有記憶功能,離線下可記錄念佛號轉動幾次,勢必更好用。另外它無線充電座有做磁吸防呆,主珠蓮花圖案朝上放置才會自動扣入,充電時蓮花圖案也出現閃燈,設計上挺OK。

  克里夫確實,在無線充電時,蓮花圖案會有燈光顯示,算是化龍點睛設計,因採用先進無線充電座,老人家有可能會沒充到而不知,兒女們就可告訴他們有燈亮或閃爍才是充電中,能降低使用門檻!

  大審婆:瞭解,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Acer智慧佛珠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5

男哥:86

Ling:85

奈勒斯:86

平均分數:85.5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全給Acer智慧佛珠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以上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主觀挑剔聲浪,偶一定要好好追根究底…。嗯、趕緊去找Acer宏碁品牌行銷部產品經理廖國清(國清弟)問明白

  Q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佛珠帶有香氣崖柏材質與精緻外觀,還前所未見與智慧科技整合,做到提醒靜修冥想與記錄念珠轉動次數。但有達人指出木質佛珠較傳統,雖迎合重度虔誠者,但若想打進宗教信仰大眾或輕虔誠者,建議可推出其他偏裝飾型材質?對此…

  A國清弟:感謝達人們建議。其實我們另有推出「豪華版」紫檀木智慧佛珠可選購。裝飾型材質規劃上,亦有客制化專案正在進行喔!

  Q大審婆:智慧佛珠無論冥想或念珠時,可搭配手機App上多種環境音,系統更內建常用的佛號、佛咒、佛經等內容項目可選。不過這些佛號、佛咒、佛經無內建聲音檔,若能做到一邊播放一邊跟著念,相信就更完美?

  A國清弟:目前正在尋佛教音樂授權中,亦會有音樂平台配合,請拭目以待。

 Q大審婆:智慧佛珠帶來的體適能健康功能,分門別類清楚明瞭App介面設計,達人們多給予正面評價。但手機通訊提醒上,目前僅提供來電提醒,無支援老人家常用的LINE通訊軟體提醒,有些美中不足?

  A國清弟:Acer的智慧穿戴產品賣的不只是硬體,而是一套永續性服務系統,接下來我們會針對App改版更新,提供社群平台祝福迴向等支援,並新增通訊軟體訊息提醒。

 Q大審婆:達人們對於搭配的無線充電座與電力續航等多表讚賞。但在操作記錄上,目前需在手機溝通連結下按下開始,才能記錄念佛數據,無法做到離線獨立紀錄有些可惜,若老人家念佛時忘了按開始,數據就會沒記錄到?對此…

  A國清弟:念佛撥動計次功能,只要連線開始後就會持續一直記錄,當打開App介面時所有數據就能上傳。未來會不斷透過韌體升級與使用者回饋心聲,將各項應用情境做到更好。

  大審婆:收到,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Acer智慧佛珠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肯定,熱心的國清弟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去搶購一串,速速送到金大胖手中,讓他個性溫和向善,不要天天喊著要『搗蛋』,讓世界更和平,那偶絕對是功德一件、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慶祝五月天25周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亮起超美藍色 只到29日晚間
慶祝五月天25周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亮起超美藍色 只到29日晚間

記者爆料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