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老公必知生產後,10個不想做X的原因...真的是產後性冷感?產後憂鬱嗎?!

媽媽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老公必知生產後,10個不想做X的原因...真的是產後性冷感?產後憂鬱嗎?!

MamiBuy 媽咪拜 2017-10-31 11:49

「產後性冷感?產後憂鬱?」你也是這樣嗎?為什麼生產後,遇到老公的求歡後覺得不太舒服,不太想與老公做愛呢?談論起來有點羞澀,卻又是每個新手媽媽會遇到的問題。

歷經10個月等待期的老公迫不及待想行房,自己不知怎麼地想找盡各種理由拒絕,除了沒感覺,甚至還覺得噁心反感?原以為產後2個月後就會恢復吧!沒想到這種情況竟然在產後還持續了將近一年之久沒改變?對老公很愧疚,但又不知該如何解決才好。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變得如此性冷感呢?

 

1.初當新手媽媽累壞了

從生產完,到初抱寶寶回家的前三個月,最讓人覺得疲備了!從產後復原、調整寶寶作息、令人痛苦的夜奶,好幾個月呈現睡眠不足的狀態。如果又是全職媽媽,自己一個人帶寶寶沒有人可以幫忙,那辛苦的狀況可想而知。根據研究,媽媽因為擔心寶貝的關係,在半夜醒來的次數還比老公多。在如此疲累的狀態下,自然而然當然會拒絕行房。

 

2.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當媽媽後,全職媽媽每天忙著照顧孩子,職業媽媽除了孩子還要兼顧工作,不論是哪一種媽媽,每天忙碌到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哪還會有閒情逸致撥時間給親愛的老公呢?

 

3.莫名的產後憂鬱症

產後莫名的失落,每天不知為何就想哭,又因為各種的壓力使然,整個嚴重影響生活。建議最好求助適當管道來解決這樣的情緒壓力。

 

4.行房可能發生的疼痛讓人害怕

在歷經辛苦的生產過程後,有不少媽媽得忍受辛苦的產後修復過程,復原期至少得花幾周,甚至到達上個月。復原過程中不只是生理上的疼痛,還有心裡上的害怕。有媽媽就說:「產後行房的想法讓我害怕極了,而且比第一次還要害怕,但在實際嘗試後,發現並沒有很痛。真正影響我的是心理上的恐懼」

 

5.剖腹產恢復期比自然產久

原以為只有自然產有愛愛疼痛問題,沒想到連剖腹產也有?根據研究,自然產的愛愛疼痛竟然比剖腹產還低!有媽媽說:「我第一胎剖腹產,歷經6個月才恢復正常性生活。第二胎採自然產,4個月後就恢復」這原因是因為剖腹產的術後恢復期,比自然產要來得更久。

 

6.餵母乳後就不想要了

疑?餵母乳竟然會影響性慾?這是因為母愛在寶寶出生後會變得更加濃烈,體內的賀爾蒙會驅使你發會母親的天性產生母乳來餵寶寶,親餵的同時為了讓下一個寶寶不要來的那麼早,賀爾蒙就會發出抑制性慾的訊號。這也是為什麼不少媽媽會感到產後陰道乾澀的問題。

 

7.產後身材鬆垮沒自信

生孩子後,身材不再跟以前一樣,體重變重了、皮鬆了、整個肉都垂垂的。要在老公面前裸露身體覺得很尷尬,怕老公覺得自己很不性感。就有媽媽分享說:「我覺得自己產後超不性感的,我覺得自己粗壯又大隻,髮型跟妝容也很普通。但我的老公不斷鼓勵我,不斷跟我說我很性感,當我真正感受到時,一切都不一樣了」

 

8.結束太快?感覺身體被利用了

男人是視覺動物,而女人是感覺動物。行房這件事也不是一方開心就好,中間的過程得兩情相悅才行。特別是媽媽在產後又變得特別敏感。因此,老公可能得多花點心力,多說點甜言蜜語,讓老婆感受到她是被重視的。

 

9.吃避孕藥導致性趣缺缺

為了必免太快懷下一胎,不少媽媽會吃避孕藥來避孕。但先前就有不少研究曾經發現女性因為吃避孕藥而導致沒性趣。因為在女性排卵期前後,生理會為了孕育下一代,性趣會高漲起來,但因為吃了避孕藥,達到避孕效果,但也同時抑制了性慾。有媽媽說:「在懷第一寶寶前,我一直使用避孕藥。在寶寶出生後,我的月經恢復正常後,性慾也隨之而來。因為這樣我之後再也不吃避孕藥了」

 

10.感受不到老公的愛

有人曾說:「男人做了就會感受到愛,但女人則是相反」簡單來說,「愛的感覺」對女人來說很重要。當不被呵護、認同,要有性趣就會是難上加難。特別又是在當媽媽後,時間都奉獻給孩子與家庭,整個人像是被掏空,更別說要提起性趣了。

 

不管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的原因,想要有開心的性生活得靠雙方的努力才行。老公可能得多花心思照顧老婆心靈上的感受,上班偶爾傳傳簡訊問問老婆好不好、幫她分擔照顧寶寶上的壓力。

而老婆,偶爾得暫時放下對於寶寶的掛心,花點時間好好放鬆,打理自己。你可以稍微想想自己不想行房的原因,是來自於生理的疼痛、還是心理的壓力?我們也鼓勵大家可以諮詢婦科醫師或心理醫師喔!

 

★「媽咪說」媽媽界必備App!超強大資訊懶人包!更多懷孕、育兒知識都在這~還有限時好康資訊喔!

iOS 請按此

Android 請按此

 

【本文獲「MamiBuy媽咪拜」授權轉載,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媽咪拜-新手爸媽勸敗團》粉絲團《MamiBuy媽咪拜官方網站。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6旬男「蚯蚓爬滿腿」腫痛皮膚變色     醫師一招「封路」逃離猝死風險
6旬男「蚯蚓爬滿腿」腫痛皮膚變色 醫師一招「封路」逃離猝死風險

匯流新聞網CNEWS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