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肝難求,10個台灣人到大陸換肝3死6垂危?!你一定要知道的「安心保肝術」...想要肝好,你應該?!

台灣一肝難求,10個台灣人到大陸換肝3死6垂危?!你一定要知道的「安心保肝術」...想要肝好,你應該?!

健康2.0 2017-07-03 10:35

亞洲換肝之父陳肇隆不但是亞洲翹楚,連美國人都指定要他換肝!但台灣一肝難求,病患口耳相傳到天津換肝,台灣換肝130萬,到大陸換肝連包紅包在內,要新台幣700萬天價,10個台灣人到大陸換肝3死6垂危,換肝方法知多少,能夠得到親友的活體肝臟移植何其幸運,等不到肝能怎麼辦?TVBS《健康2.0》帶你一起探討換肝、護肝你不可不知的事!

 

創造第一的亞洲換肝權威

現今,他的手術存活率是全球第一。捐肝者100%存活率,而且都恢復健康,回到工作崗位;受肝者更是以五年活體肝臟移植存活率超過98%的傲人成績,高居世界第一;他還創下了全球首例手術「零輸血」的記錄,這項技術被日本醫學界稱為「人類的極限」,至今無人能突破,這位名醫就是我們高雄長庚醫院的名譽院長陳肇榮。

  • 1984年,完成亞洲首例換肝手術
  • 1985年,病患是亞洲存活最久換肝人
  • 1994年,完成臺灣首例兒童活體肝移植手術  
  • 1997年,完成亞洲首例一肝兩受分割肝移植  

 

台灣人跑大陸換肝

醫藥記者洪素卿表示,之前有一群赴大陸換肝的病友成立「新肝之友會」,會長何滕楠說,不是不想在臺灣換肝,而是他從體檢發現一點五公分肝癌,接受手術再復發,也在國內大醫院換肝名單上排隊,無奈等到肝腫瘤已長到七、八公分還等不到,為求一線生機,只好轉赴大陸換肝。儘管每人病況不同,但願赴大陸換肝者多半都是在國內已被判「死判」,大家都抱著求一線生機的心情前往。

根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第12條規定,任何人提供或取得移植的器官,應以「無償」方式為之。若是違反,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所以資深藝人林在培與愛妻紫琳付出了八百萬到浙江大學附設醫院換肝之舉,恐怕已觸法,可能將面臨刑責處分。

 

想要肝好,必須利用方法並靠肝臟本身強大的自我修護能力來維持

高雄長庚醫院的院長陳肇榮院長表示,想要肝好一定要多休息、運動跟飲食也很重要,平常的我每天會走一萬步一星期距離就跟馬拉松一樣多,出去演講一定會多留一天休息,飲食方面也走地中海飲食,喝紅酒也從拚酒變品酒從不過量。

 

想要肝好的保肝地中海飲食原則,該怎麼吃?

保肝地中海飲食原則:

  1. 補充足夠蛋白質
  2. 選擇乾淨沒有負擔的食物
  3. 不要亂吃補品及營養補充品
  4. 足夠的休息

 

更多精彩節目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週六、日晚上21:00的《健康2.0》。

《健康2.0》Youtube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