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很假很硬,一看就是隆過?

鼻子很假很硬,一看就是隆過?

整形達人 PSBEAUTY 2017-03-02 17:19

3D日式隆鼻 幫你擺脫僵直納美鼻

文/徐永康醫師

和西方人立體五官相比,東方人臉型之所以顯得扁平,首要原因就是鼻形不夠挺。「因此,鼻子也是許多愛美人士最常整形的部位之一。」整形外科徐永康醫師指出。「可惜的是,很多人做完隆鼻手術後,非但沒有如願得到一張精緻立體的臉蛋,反倒是把鼻子整成了山根過高直達眉心的『納美鼻』、鼻頭依舊是肉肉的『蒜頭鼻』,使鼻形更顯突兀,而且讓人一看就知道『隆過鼻』。」

把如此重視的部位整壞了,難免令人沮喪。「許多動過隆鼻手術但不滿意術後效果的消費者上門求診,我會向他們一一分析臉型與鼻子的關係,因為,隆鼻手術絕對不能『套招』,都需『量身訂做』。」

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徐永康進一步說明,隆鼻若只是把鼻骨以鼻模墊高就算完成,醫師沒有考慮山根高度與眉心的相對位置、忽略鼻骨長度與臉型的契合度、也沒微調鼻尖角度、鼻翼寬度,整出來的鼻子一定無法達到完美。

「那是因為鼻子是臉部唯一的『3D』結構,是突出於五官的部位,醫師在隆鼻前需兼顧上下左右等不同方向的視角,為消費者打造一個最適合的鼻形才行。」

徐永康醫師坦言,若以傳統方式隆鼻,單單植入形狀有限的矽膠鼻模式,勢必無法達到這要求,即便醫師修剪雕切鼻模去貼合消費者臉型,但因沒有同步修飾鼻頭形狀,效果依舊打折扣。為了改善傳統隆鼻的缺點,徐永康醫師不斷改良隆鼻手術方式,累積了20年手術經驗,研究出新型態「3D日式隆鼻」,手術時能同時兼顧眉心、鼻樑、鼻頭。

「3D日式隆鼻是依照原生鼻部組織結構,依眉心、鼻樑與鼻頭三大區塊去精算所需,再各別以不同手術方法改善。」徐醫師仔細為消費者分析。「像鼻樑由鼻骨組成,屬硬質構造;鼻頭為鼻軟骨組成,質地偏軟,隆鼻時需依不同構造及硬度,填入不同材質,如果用同一種材質隆到底,自然度絕對會大大降低。」

主結構鼻骨可選擇與人體組織相容性高的材質,減少術後夾膜產生或位移的機率,植入時需仰賴醫師專業美學,兼顧山根高度及眉心、眼睛距離,將鼻模修剪出適合五官的長度及寬度;再以自體耳軟骨,依照鼻頭外觀及鼻肉厚度的不同,精雕出鼻尖墊於鼻頭處,因為是選用自己組織,身體不會排斥,自體耳軟骨提供保護及緩衝作用,降低鼻模細菌感染、腫脹、發炎,減少日後鼻模穿出的機率。「有經驗的醫師甚至在植入鼻尖時,會連帶考慮到仰頭時鼻尖翹度及鼻孔形狀,這樣隆出來的鼻子才能做到宛如天生,在符合人體結構的前提下,做出自然俏挺的鼻形。」

隆鼻手術一直是整形手術熱門排行榜上的前三名,但相對的術後不滿意度也高,原因就在於醫師美感、經驗及判斷力,是否能綜觀消費者五官優缺點,精細地微調鼻形。

有20年隆鼻經驗的徐醫師分享心得,「正所謂『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像最適合東方人的鼻頭應在鼻頭最高點之下,前方需有鼻珠的延伸感,而鼻頭整體感應是『圓鈍』而非『尖銳』,這些都是有經驗的醫師才能精雕出的鼻形。」

「3D日式隆鼻」手術過程採密閉式切口,傷口藏於左鼻孔內,外觀不著痕跡,看不見傷口,術後效果自然,加上傷口小、又是密閉式切口,因此恢復期也較傳統隆鼻短,術後隔天戴上口罩就能安心出門,一周後逐漸消腫退淤,消費者就能迎接嶄新的美鼻人生。


【原文刊載於《整形達人雜誌》2017年3月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整形達人》官方網站;《整形達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67
0
分享